神韻悉尼演出 華人震撼



【正見網2009年04月24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國家戲劇藝術學院大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大獲成功。演員們深厚的藝術功底以及節目所表達的豐富內涵深深地震撼了華人的心。

剛剛移民到澳洲不到半年的Lidia和姐姐、姐夫一同欣賞了神韻的精彩演出。曾是半專業舞蹈演員的Lidia從五歲就開始練民族舞,很喜歡舞蹈,但現在腿不方便。非常羨慕這些演員。她表示如果她的腿能好的話,都想參加神韻藝術團。因為覺得演員跳的很專業,功底很深。

Lidia非常認同類似雜技的動作其實最初來源於中國古典舞。因為她曾學過一些,但是沒有她們這麼專業,也沒有她們跳的這麼好。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跟神韻的演員們學一學。

演出豐富的文化內容讓Lidia感覺很好。她注意到主持人,還有很多演員,包括歌唱演員穿的都是中國最傳統的漢服。Lidia表示舞蹈服裝真的是很漂亮,色彩也很漂亮。其實演出見到過很多,而且她自己也參加過演出。但是這樣的演出,還是第一次看,很願意看,真的是很難得的一次機會。

Lidia認為從古代到現代以故事這種形式表演,很好,能看懂。而且舞蹈動作所表達的一些內容,都可以看懂。舞蹈離不開音樂,只有有了很好的音樂伴奏,舞蹈演員才可以用她的形體動作去表達所想表達的內容。藝術不僅是動作和表演,更重在表達。神韻演員的表達方面做的很好,真的是讓人很羨慕,也很驚異。

她最後說:「朋友推薦我來看,我自己也見到很多的海報。來看演出,不失望,收穫很大!」

Lidia的姐姐王女士是一位研究癌症的博士後,來澳洲十年了。她表示看完演出感到很震撼。原先一直想看,但這是第一次看到。她說:「雖然我是搞癌症研究,但今晚我還是更想去跟他們一起跳舞。我在中國原來也是搞藝術的。從小與妹妹一起跳,也算是半專業的。在澳洲也參加過舞蹈演出。神韻演員很專業,不愧是神韻,很好。神韻是成功的根本,光技術好還不夠。」

Lidia的姐夫張先生來澳洲20年了,有一家自己的公司。他表示演出以震撼開始,以深沉結束。對於了解中國文化,確實是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別是在海外。他說:「原先也沒看過。我覺得出乎我意料之外,能把中華文化演繹得這麼精深,確實讓人覺得吃驚。無論從文化底蘊方面的發掘,還者是從舞台技藝的培養,我看都不是一天兩天能做到的。神韻演員一定是下了一定的時間和功力的,很不容易。演出很有啟發,對人有比較深的觸動。明年我還會來看,也會介紹給朋友看。」

華裔歌手:好美哦!

於佳易是原鐵路文工團歌唱演員,在國內就有一定的知名度。後移民海外後在悉尼一直參加各種演出,是澳洲著名的華裔歌手,現在從事時裝設計及經營。

於佳易特別讚賞神韻藝術團表演的自然、純真、優美,她說:「舞蹈演員特別自然、年輕,真是純,好美哦!」 她表示,自己最喜歡那個領舞的周曉,具有自然的神韻,她說:「我最喜歡那個演員(周曉),很自然,她的那種美很自然,不做作,神韻,她悟到了神的那種自然的東西,太可愛了。」

4月23日晚,在悉尼的澳洲國立戲劇藝術學院大劇院內掌聲如潮,這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的第三場演出,觀眾座無虛席。每一個舞蹈、每一位歌唱家都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四位歌唱家不得不多次謝幕,歌唱家關貴敏在觀眾的安可聲中再次返場演唱。神韻國際藝術團的魅力令悉尼觀眾為之傾倒,觀眾席中,不分老幼、專業背景、職業身份,每位觀眾的內心深處都被神韻所展現的中華正統文化以及藝術感染力所震撼。

大陸商人跨越萬裡 一睹神韻風采

鄭女士是一位來自大陸的成功經商人士。她和丈夫在大陸擁有自己頗具規模的公司、工廠,有十多年的歷史,雇有近20名員工。她的孩子現在澳洲讀高中。因生意繁忙,她原打算遲一些來澳看望孩子,但聽到在澳家人介紹神韻在世界演出所形成的轟動及非凡熱捧,她特地更改了機票時間,4月23日晚,在悉尼著名國家戲劇藝術學院大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感觸良多。

「我在大陸也經常觀看不同類型的文藝演出,但神韻的演出完全不同。看得出演員是發自內心、全心身的投入,舞台的編劇、整體舞台的效果,都非常感人。還有通過舞蹈這種形式表達對法輪功迫害的主題,讓人更容易理解這場迫害對眾多家庭造成的痛苦和傷害。迫害應立即停止!」

儘管中共以各種手段封殺、扼斷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但中國神傳文化在中國人血液中一脈相傳,源遠流長。當人真的放棄舊觀念,無神論就再無市場。鄭女士表示:「節目中所表達的有關神佛下世的內容,我覺得很好,能夠接受。」

中國女留學生:願中國人都來看神韻

來自中國大陸的鐘小姐,來澳已學習兩年。她在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對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傳統中華文化的內涵與現代表現手法溶和在一起的表演形式倍加讚賞。她還特別談到:「我覺得這場演出對中國人來說簡直太重要了,我熱切希望中國人都來看神韻。」

另一位女留學生梅洛蒂 (Melody) 說:「神韻的演出把我引向傳統的中華文化,那種我記憶中的中國文化。」在看了《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展示出關於法輪功在大陸所受到的殘酷迫害時,梅洛蒂說:「我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長大,在那裡人們不能對這樣的問題發表看法,我很欣慰將有關法輪功的問題通過演出的形式展現給人們,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梅洛蒂還非常欣賞神韻音樂中所採用的中西合璧的表現手法,認為那是一種完美的組合。最後她說:「我將向我的朋友們推薦神韻的演出。」

大陸老夫婦:節目個個都好 國內看不到

李女士來自中國的東北,她表示每個節目都好看,真的很不錯。她說:「在國內看不到這樣的演出,即使是表現傳統的文化也只能在一些電視劇中看到一點,文藝演出中都已經沒有了,今天的節目每個都好。」

老先生已經80多歲,原本不想來,在老伴兒的勸說下還是來看演出了。演出結束後,老先生表示:「四位歌唱家的演唱都很棒,特別是女低音歌唱家,實在是太難得了,唱得真好!這在世界上都很難找。中國有十幾億人,到現在連一個正經的男低音都難找,能夠聽到這麼好的女低音,真不容易,唱得太好了。」李女士緊接著表示,四位歌唱家的演唱都非常棒。

對於神韻演出在舞蹈中表現的故事,劉女士和老先生談起來似乎還是意猶未盡,老先生笑著說:「那個濟公和尚很有意思,舞蹈中呈現出中國的古典故事和民族性的舞蹈,再配合立體的天幕,非常美。那個天幕太棒了!音樂也非常好聽。」老先生平時很喜愛音樂,他希望下次神韻的樂隊能來悉尼現場伴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