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等師父再講什麼

蓮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01日】

我在學習師父《對澳洲學員講法》錄像和《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時,幾次想到了師父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講法了。我也聽到了好多同修說到師父好長時間沒有講法了的話,好像都在盼師父講法。我捫心自問:我們還等師父再講什麼?在盼什麼呢?

從一九九二年師尊洪傳大法以來,一直在給我們講法,講了十多年。師尊從開始就告訴我們一定要真修實修;千言萬語的叮囑我們要學好法,溶於法中,同化大法;提醒我們要重視發正念,徹底解體邪惡;囑咐我們抓緊時間講真相、救度眾生,兌現自己的史前大願。師父在零八年除夕的《問候》經文中說:「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圓滿。天要變,誰能擋的住!宇宙正法,乾坤再造,盡在收尾;大穹從組,突飛猛進,天上地下幾個醜類算什麼?」「救度你們的眾生、完成你們史前的洪願、兌現你們的誓約吧!」零八年底師父又驚醒我們:「時間不等人哪!」(《再一次祝歐洲法會圓滿成功》)我個人悟到,這是慈悲的師父看到了弟子的差距和正念不足,在給弟子交底和打氣啊!師父該講的都講給我們了,該讓我們知道的都告訴我們了,我們還等師父再講什麼呢?師父講過的法我們都做到了嗎?

回想自己十多年的修煉歷程,我再一次問自己:師父告訴我們一定要真修實修,我做到了嗎?沒有。到現在都不能做到事事向內找,向內修。師父千言萬語的叮囑我們要學好法,溶於法中,同化大法,我學好法了嗎?沒有。到現在連《轉法輪》都沒有背下來,而且經常學法不入心。師父要我們重視發正念,我重視了嗎?沒有。全球四個整點發正念都不能保證,而且有時質量不高。師父囑咐我們抓緊時間講真相、救度眾生,兌現自己的史前大願,我做好了嗎?沒有。到現在自己的家人及親朋好友中還有不明白真相的,更不用說其他人了。這一問,真把自己問的大吃一驚、無地自容!

我還在等師父講什麼?我在盼什麼?這背後隱藏著一顆什麼心?我不斷的向內查找自己,原來是一顆期盼正法結束的心。正法一結束,自己就可以隨師回家了,就不用再去付出、承受和吃苦了,這背後不就是一顆為私為我的求安逸之心嗎?這不正是那箇舊宇宙生命的本質特徵嗎?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所要求的標準真是差之千裡啊!如果現在師父就宣布正法結束,我想過自己該怎麼辦嗎?我那些人心、執著和觀念都修掉了嗎?該我應救度的眾生都給救度了嗎?我達到了圓滿的標準了嗎?我有資格和威德回去主持我那個世界和天體嗎?往下追下去,真是讓人汗顏和內疚啊!

在這個問題上,有時思想也處於矛盾之中。盼正法立即結束,還有那麼多的眾生沒有得到救度怎麼辦?還有那麼多的大法弟子沒有達到圓滿的標準怎麼辦?希望正法結束的時間再推遲一段時間,那麼會有多少世人在道德急速下滑中將被淘汰掉,被非法關押的同修們還得在度日如年中繼續承受著邪惡的迫害甚至失去人身。更重要的是,每延長一天,不知我們慈悲偉大的師尊還得為弟子和眾生再承受多大的巨難!這一切都是由於象我這樣的不爭氣的弟子沒有做好、沒有修好造成的啊!所以我們不能再等師父再給我們講什麼法了,師父講的再多,我們不去做那又有什麼用呢?「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在修煉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師父評語《清醒》)在這正法的最後時刻,如果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夠堂堂正正的走出來,完成好三件事,把該救度的眾生都救度了,在這過程中修去自己的所有人心和執著,達到圓滿的標準,那才是師父所要的,到那時正法不就結束了嗎?

現有層次的一點體悟,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