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春之旅首場掀熱潮 洛城中西名流驚喜



【正見網2009年05月10日】

當地時間2009年5月8日晚7時半,「神韻2009春季巡迴演出」首場演出在洛杉磯的衛星城帕薩迪納市政大劇院內拉開序幕,開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09年在洛城第二次巡迴演出。洛杉磯在經歷了年初的神韻洗禮後,在中西方觀眾中形成第二波神韻熱潮。

神韻以全新獨特的視野詮釋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精粹,通過精湛的舞蹈、別具匠心的動態天幕,和震撼心靈的純善音樂,令現場的洛城中西方觀眾發自內心的受到震撼。從首場舞蹈《創世》,到柔美和諧、海天一色的舞蹈《仙女踏波》,到令人振奮的《雪山歡歌》、《大唐鼓吏》,每當大幕一拉開,壯觀美麗的畫面令觀眾耳目一新,喝采、驚喜、鼓掌聲接連不斷;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男高音天歌演唱的歌曲《義無反顧》、關貴敏演唱的《別讓我為你遺憾》等更令觀眾以一波接一波如潮的掌聲表達內心的感動。最後一場威武雄壯的舞蹈《威風戰鼓》把劇場內的氣氛引向高潮;當晚10時,晚會在現場激動的觀眾起立鼓掌中謝幕三次後圓滿落幕。

著名戲院經理:「如傳奇一般」

Richard Leaman先生和女兒一起觀看了今晚的演出。Leaman先生是著名的加州帕薩迪納戲院(Pasadena Playhouse)經理,演出結束後他激動地說,「我對劇院演出的操作非常熟悉,我特喜歡他們的服裝、燈光、色彩」,「尤其喜歡舞蹈和音樂,簡直如傳奇一般(fabulous)。」帕薩迪納戲院曾經培養了眾多的好萊塢明星,如奧斯卡金像獎得主Dustin Hoffman、Gene Hackman,以及艾美獎得主Sally Struthers等。最後,他希望來觀賞神韻演出。

歌劇團華人經理 「感動的熱淚盈眶」

前僑務委員、聖蓋博百老匯歌劇團經理廖欽和攜夫人和朋友,聖蓋博市議員Mario De La Torre前來觀看了神韻藝術團今晚的演出。在看完上半場演出後他激動地表示:神韻演出的各個方面都非常精彩,尤其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舞蹈令他「熱淚盈眶」。

他說:「由於時代的改變,像這種古典傳統的音樂舞蹈在華人中已經不多見了,很多中國人也不再提傳統的道德了,而他們(神韻藝術團)把中華文化的精髓表現了出來,實為不易,所以讓我非常感動和佩服。」他還說在當今這追求物質享受的社會,神韻推廣正統文化,就如「逆流中向上推,將對下一代產生深刻影響。」因此他要把神韻晚會推薦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華人藝術家: 感受到那種被救度的感動

廣告導演Allen陳,從事電視廣告、記錄片、電影、漫畫 等多領域的製作及創作,同時他還經常舉辦個人演唱會,是一多才多藝的藝術家。第一次觀看神韻,他最大的感觸便是感動。最為一名專業的藝術工作者,他注意到了方方面面的細節,也在考慮怎樣運用到自己未來的創作中。

「一種救人的感覺」

廣告導演Allen陳(左)和他的朋友燈光設計和舞台監督黃昱君在觀看過演出後表示:「神韻給我整個的感覺是感動!」

他說「:「神韻給我整個的感覺是感動!所傳遞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動,那種救人的感覺!是神,或者說是神給我們的一種感覺。孫悟空那一段(《金猴降妖》)是在救他的師父;那個在監獄遭受迫害的女子把警察的人心改變了,那種義、那種慈悲真的讓人很感動,會讓你在心裡產生了一種濟弱懲凶、湧起想去幫助別人的感覺、同時也讓你能夠感受的人世間各種的苦難,那一部份讓我有一種非常深刻的感受。」

中國流動的線條創造特殊意境

Allen陳:「服裝和道具給我的印象也非常深刻,配合了故事、舞蹈和音樂的各方面感覺,非常的貼切,這種流動的感覺,老外是沒有辦法做出來的,西方大多都是動感的,而中國人則是流動的線條。」

Allen陳一邊說、一邊用手模仿著:「尤其那個表現水的舞蹈(《仙女踏波》),開始是豎向飄動的,之後又用不同的方式展現了水波優美的線條,很特別,那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那種意境真的很棒!」

舞蹈與樂隊配合準確、完美

Allen陳:「樂隊配合的非常好,舞蹈也很厲害,和樂隊配合非常準確,這是很困難的,因為舞蹈者在跳舞的時候有時是很難注意到音樂的,有時候甚至會忘記,而神韻配合的非常完美。

三維動態天幕令人震撼

本身也從事舞台演唱會的Allen陳對神韻的三維動態天幕讚嘆不已:「後面的天幕設計非常震撼,很少人這麼做,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怎樣做這種設計,這需要很多的時間。他們真的很用心。」
神韻加油!

Allen陳:「太多太多,講不完,你可以看到演員們的精神,每個人都很專注,把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全部發揮出來,非常不容易,讓觀眾看完之後非常感動,他們真的達到了那種效果,希望他們好好加油。是一場值得所有人觀看的演出!我也會介紹給我所有的朋友。」

作曲家:那些演奏家非常傑出

作曲家Mark Mercury觀看演出後表示,演出的服裝、舞蹈、和音樂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二胡,他說:可惜演奏家只是演奏了一曲,我希望聽到更多的二胡演奏。



作為一個音樂家,他很欣賞晚會的音樂,而現場樂隊的演奏更令晚會增色,他說,「那些演奏家非常傑出,尤其是其中的中國傳統樂器的演奏,非常動聽。舞台背景的視覺效果也非常美」,他特別喜歡鼓舞,他說這讓他感到充滿能量。

舞台監督:一般製作難以投入這麼多心血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現專職燈光設計和舞台監督的黃昱君在觀看過演出後表示:「神韻的舞台設計與編排,特別是動態的背景天幕都非常特別,絕對是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一般的製作難以投入這麼多人力和心血。」並感嘆:「華人的團體能做出這樣的演出、能吸引那麼多主流社會的人來欣賞,相當不容易、不簡單。體現了中國人團結的力量,是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共同完成的,值得發揚光大。」

她說:「這個演出以中國的文化做基點,把許多被商業化演出忽略的部份、很多原汁原味的原始和傳統的東西找回來了,還有所有演員所表現出來的那種精神,令我很感動。」 她還說當看到修煉人受迫害的節目時,心裡有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黃昱君讚揚主持人的解說能把觀眾帶入到那種意境中去,很容易就可以抓住節目的主題,「不管你是了解還是不了解,都很容易進入故事裡面,尤其再配合上後面的天幕,讓你一看到就感覺――哦,我就在喜馬拉雅山的那個高原上,或者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上,讓人很感動。

舞蹈者的肢體語言、默契、眼神、表情、方向感、動作、緊緊的跟著音樂走,心情就會跟隨者起伏,再加上神韻獨特的音樂,好像你也在台上,可能因為我自己曾經是舞蹈演員,所以,真的很想也和他們一起舞、一起動。」

對於神韻的演員,黃昱君表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相信這些演員都經過長年的積累,都是個中的翹楚,很不容易。」同時她也恭喜這些演員:「他們太幸運了,能夠在有這麼好的製作團體中表演,這實在是太難得的機會了,有很多的演員不見得有這麼多的機會、這麼好的平台發揮自己最大的長處。」

「我切入的角度可能和別人不太一樣,我覺得不管是普通大眾還是從事藝術工朋友,我覺得都值得來看一看,包含了很多傳統中國文化的東西,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個表演。」

迪斯尼音樂家:神韻藝術家的表演登峰造極

「作為音樂家,我能聽出來音樂是多麼的優美。很多人不懂小提琴和管弦樂器的配器,而神韻晚會的音樂作曲家真的很優秀,作品非常傑出。他們的演奏達到了頂峰,發揮到了極至。」 迪士尼音樂家Rush Robinson在中場休息時興奮的說。

5月8日晚7點半,Rush Robinson與太太一起前來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洛杉磯的衛星城帕薩迪納市政大劇院的春季首場演出。Rush表示,他們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但他非常佩服神韻的藝術家們。

Rush感慨說,剛開始自己是帶著挑剔的眼光,試圖尋找藝術團表演時的紕漏,結果他發現,他們的表演完美無缺,包括舞蹈和音樂;而現場樂團的演奏如此爐火純青,聽不到他們發出任何一點雜音。

Rush Robinson是迪士尼的音樂家之一,曾參加《小飛俠彼得潘》、《42街》等音樂劇的演奏,並指揮過自己的交響樂團,與各類樂團合作,舉行音樂會,曾在全美46個州及16個國家進行表演。

「中西樂器的合璧非常完美,我向樂隊指揮和作曲家表示致敬。那些舞蹈演員們的舞姿真是天衣無縫,你找不出任何的瑕疵。真是令人震驚。」
Rush再次強調:「我是音樂家,我非常欣賞今天演奏的音樂,我對樂隊的樂器非常著迷,作曲非常棒。我對作曲家表示祝賀。謝謝。」

Robinson太太則說:「我認為神韻晚會真是精彩,非常典雅,演員們的動作整齊化一,整場晚會讓人感到非常享受。他們展現了非常美麗的文化,我陶醉之極。」

他還說:「獨唱演員的歌唱真是絕了,非常好聽,我驚訝他們的天籟之音。他們的演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ush說:「(演員的)技術方面也非常傑出,音質非常好,燈光也非常完美,我由衷的感謝、敬佩他們。每個人的表演都很完美,我們非常盡興,我們期待觀賞下次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