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這才是真正的中國人



【正見網2009年05月11日】

動畫製作人:神韻呈現真正中國文化

神韻巡迴藝術團「09春之旅」在帕薩迪納市立劇院,於五月九日下午繼續上演第二場演出,為當地民眾帶來中國古代帝王才能享受到的絕美音樂、舞蹈表演。

當日下午劇院擠滿一睹神韻風采的人潮,觀眾們熱情的歡迎神韻的到來。任職於媒體公司、負責動畫製作的陳先生非常喜愛神韻的表演,「太棒了!神韻的表演讓人心曠神怡。」他說,鼓舞《大唐鼓吏》非常精彩,還有扇子舞《喜迎春》也相當美妙。

對於神韻裡面舉世無雙的三維天幕,陳先生提到:「看到舞台上的人物飛天而去實在是很精彩,天幕給晚會大大增分」,同時他也非常欣賞神韻將中國各個朝代的服裝與文化,都多樣、完美的呈現了出來;尤其是蒙古族筷子舞,讓他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深具該民族的獨特風俗特色。而晚會中的編舞能力之強,把每個角色與藝術元素都做了最和諧、適當的呈現,讓陳先生叫絕。

陳先生認為大部分的人都熟悉所謂的「中國紅」,但神韻的演出才真正的把中國不同的民族文化給呈現了出來;例如來自中國西南「彝族」多彩繽紛的服裝。「我很慶幸自己來看了神韻,」他說自己一定要大力介紹晚會給親朋好友們知道。

地方檢察官:舞蹈令人興奮

Stefan Mrakich和太太都是地方檢察官,5月9日下午Mrakich夫婦和朋友一起在洛杉磯的衛星城帕薩迪納市的市政大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2009年春季巡演在美國西海岸的第二場演出。

「因為練了中國功夫,看到中國舞,可以看懂很多東西,這令人很興奮。」有中國功夫的背景,Mrakich先生最喜歡的節目自然是舞劇《精忠報國》,雖然以前並不知道這個故事,但是Mrakich先生很恰當的描述了故事的內容「那個背上刺字的故事,他既想孝敬母親,又想報效祖國,最終成為一位偉大的將軍,為國家而投入戰場。」

Randy Tomlin是一家電器公司的經理,對於中國功夫的共同愛好使他同Mrakich夫婦有了共同語言,「我們非常喜歡這場晚會,我和我的朋友在練中國功夫和太極拳,我們覺得這樣的晚會肯定會很有意思。」

Tomlin表示他剛才同檢察官夫婦在討論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其中有鐮刀斧頭的標記,這是xx黨的標記」。Tomlin先生的朋友Mrakich先生說,舞劇中表現的這幫身穿帶有鐮刀斧頭標記黑衣的人(指參與迫害的中共警察),讓人想起西方社會的黑幫,他們也是用暴力侵犯自己的社區成員、鄰居。

Mrakich的太太也很喜愛今晚的演出:「這場演出表現的歷史、故事都讓我非常感興趣。」

魔術師:這才是真正的中國人

雙胞胎魔術師Dan和Dave,創立了一套獨特的紙牌魔術系統,當晚,Dan帶著美麗的女友觀看了神韻,令他們驚喜的是,他們終於看到了他們想像中的中國!

Dan:「最近兩個星期我剛剛去過中國,這台演出和我在中國看到現實是非常不一樣,在中國是看不到這樣的演出了。我很高興在美國能夠看到這樣的文化和歷史的承傳。」

Dan為現在中國的變化感到惋惜:「和這個演出相比,我到中國看到是很髒、非常的城市化的都市,一點都不像今晚晚會看到的這麼美好。按照傳統文化來說,中國應該是是一個水草豐美、魚米之鄉的地方,應該有一個很好的文化氛圍,但是在現在的中國我都無法看到了。非常可惜。

而神韻所表現的一切都讓Dan感到,這才是真正的中國、真正的中國人。他說:「正因為我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今天晚上看到才是我心目中的中國!真正的中國人!奧運會有些人也許覺得不錯,但我覺得,和今晚的體驗絕對是不一樣的!我會告訴朋友們這個演出,是一個非常和平的、在視覺上令人非常享受的、一個像詩一般的體驗!」

Dan美麗的女友同樣為神韻所折服,一連說了幾遍「I like that!」,演出中表現春天的花朵和唐鼓的舞蹈讓她驚喜不已:「我很驚訝鼓表演得這麼整齊。雖然以前我並不知道中國的文化,但可以很清楚的了解節目中所講的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因為節目主持人很巧妙的讓大家了解到故事的梗概。我會告訴我的朋友,這個演出有多麼令人感動,有很強的故事性,而且很美,每一個演員的表演都充滿精神和情感,是一個非常好的文化的體驗,如果明年他們還來的話,我們一定會再來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