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字的一點心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19日】

五月九日,六千餘位大法弟子懷著感恩及崇敬的心意,在墾丁埔頂草原上排出金光燦燦的《轉法輪》大書,金黃色的書面,白色的厚度,32道光芒,展現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面對碧藍的太平洋,鵝鑾鼻燈塔矗立在正前方,表達對李洪志老師最高的敬意。

事前的準備工作及其間所經歷的艱辛是很大的考驗。七日一大早,屏東有40餘位同修來到了埔頂,負責的同修希望大家配合,形成一個整體,說一個步驟就做一個步驟,於是開始量距離,定位,定釘,拉水線,每一個人都忙著,等把煉功場地及排字場地的水線都拉好時,天已黑了。

第二天五點多就來到現場,工作的重心是鋪塑膠布,一條塑膠布長百餘公尺,兩條膠布之間要用膠帶連接,再用竹籤固定,每隔三四十公分釘兩支竹籤,可謂工程浩大,放眼望去要排的塑膠布好多好多,真的擔心一天的時間鋪的完嗎?

開工以後,大家開始釘竹籤固定塑膠布,一群人好不容易釘了一大段,回頭一看,偏了好遠,原來是水線被風吹偏了,只好拆了重來。做了些時候,有了心得,各自分組去做,同步進行。剛釘完一小區,一陣強風吹來,塑膠布被吹起,竹籤全不見了,又得重新再釘。這樣的情況經常出現,有些地方重做了好幾次,同修們一再想辦法固定,但是考驗不斷的出現。釘竹籤時一不小心鐵錘就打在手上,那是真疼,反省一下自己有漏,至於被竹籤刺到更是常事,雖然帶著厚厚的手套也沒用,不過這也都是在思想不正的時候,如果正念做事就順利的多。

做沒多久就腰酸背痛,蹲久了站不起來,頭昏眼花,只能坐著移動,但是大家還是賣力的趕工,雖然釘了一部分但是沒釘的還這麼多,心裡可真急呢!趕了一天天都快黑了,黃色的書皮還有四分之一沒鋪,一群人趕過去幫忙,太陽下山了,大家其實都很擔心,天黑了要怎麼工作?抬頭一看,好大的月亮,像探照燈一樣亮,我們在月光下繼續忙,心裡都感恩著師父,同修把車燈打開,讓大家看的更清楚。

到九點左右大致上已鋪完了,坐墊可以明天早些來排,這時考驗來了,狂風呼嘯而來,鋪好的塑膠布被掀起,尤其是最後趕工的部分,到處都被掀,黃色的膠布一塊一塊的被吹起,同修們忙著補救,有些同修馬上坐在破損的地方壓住膠布,同時發正念,有些忙著搬重物壓膠布,七十多歲的張醫師抱著一箱箱的礦泉水,在狂風中走一百多公尺去壓塑膠布,不斷的搬,來來回回,途中被水線絆倒,膝蓋都腫了,爬起來繼續走。

為防止膠布被吹走,同修用粗繩交叉壓在膠布上,風實在太大了,釘下去的釘子被風拔起,飛到半空中,真是驚險萬分。這時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辛苦做了兩天可不能毀於一旦啊!明天有那麼多同修要來,要排《轉法輪》祝賀師父華誕,這是多麼神聖的事,豈能容許邪惡干擾?大家擺放著自己的位置,都發正念抑制邪惡,這時天氣開始轉冷,越來越冷,初夏的五月天,竟然冷的受不了,人坐在塑膠布上,幾乎要被吹走,已經十點了,但是沒有人離開,大家都有留在這裡的準備,雖然又冷又餓又擔心。

最後負責的同修終於通知大家去吃飯吧,事後他說這真是個艱難的決定。回到車上過了好久才暖過來,可是心裡一直不放心,第二天四點多就來了,還好和昨天離開時差不多,馬上開始修補。五點半,台北的同修就來了,他們經驗豐富,立刻投入幫忙,其他縣市的同修陸續來到,也都幫忙修補,終於能及時完成這本了不起的《轉法輪》。

當看到光芒萬丈的《轉法輪》出現在藍天碧海的草原上時,天地間一片祥和,和前一天晚上排山倒海翻巨浪的情形,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弟子們憑著對師父的堅信,終於完成了任務,其實大家心中都覺得不可思議,真的是太感謝師父了。在這三天中,看到許多同修抱著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精神,始終默默的付出,更有的同修總是樂呵呵的,好像一點也不會累。修煉的狀態都表現在他們的工作中,反觀自己就不足的太多了,怕累怕熱怕吃苦,深深感到慚愧,期勉自己今後要更精進實修,努力向前邁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