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文論壇講真相和培訓工作的幾點體會

加拿大蒙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在中文論壇講真相的過程中,我越來越感受到在中文論壇講真相的重要性。由於受邪惡毒害或害怕等原因,很多華人不接真相資料、不看大紀元報紙、不看新唐人電視等,怎麼救度這部分華人?這部分人數量還很大,但他們所了解的很多信息都來自於中文網站。所以我們在中文論壇講真相,讓這部分華人在中文論壇上能看到大法弟子辦的媒體的文章、視頻等。當然要理智的、智慧的去做,同時根據話題巧妙的講真相,才會起到好的效果。直接講可能不聽,但是在常人喜聞樂見的事情引申出來的話題上講真相效果就會好,包括在中共網特(簡稱五毛)攻擊誣衊時智慧的講真相。常人會在不知不覺中聽到、看到了真相。

目前情況,本地一個比較熱門的網站比以前要好很多,以前你根本就不能提法輪功,不能提神韻、退黨等,否則就被刪和封用戶名。現在能講很多正義的話題,這是大家共同努力、整體配合的結果。我們的正念就將那裡的場基本正過來了。表面上是大法弟子在與五毛交鋒,在另外空間一定是正邪大戰。下面與同修分享在中文論壇講真相的幾點體會。

一、智慧來源於法

去年年底,為了配合神韻演出,協調人要我們在一些本地的網站上傳有關神韻的視頻,並要我主攻視頻,開始我花了很多的時間也沒有做出來,甚至擠掉了學法、煉功的時間用來研究,結果沒有進展,心裡很著急。自己覺得狀態不好,通過多學法就開始冷靜下來,同時向內找,想自己為什麼著急?基點是什麼?結果發現自己是怕做不出來丟面子,這不就是名利心、虛榮心嗎?執著於自我。我總覺得自己的名利心已經很淡了,沒想到還有。我明白師父安排我這樣的修煉道路,就是讓我挖出這些隱藏得很深的執著心,我想我做的基點應該是為了救度眾生,同時在這過程中提高自己修煉的境界。當我能放下自我的時候,我就能做到虛心向同修請教、切磋。於是有同修告訴我要找到視頻運行的真實地址。又有同修提供他的思路。還有同修提醒了我,我就把運行視頻的原始碼全部複製下來找視頻運行的真實地址,很費勁,還是找不到。沒過幾天我突然想到,不要這麼找,太麻煩,直接在視頻播放時旁邊的嵌入框裡找就可以。果真如此。這是在個別網站上的視頻,別的網站上的視頻怎麼辦?用相同的方法做不出來。沒過幾天,我腦子裡突然有個想法:把別的網站上的視頻上傳到個別網站上不就行了嗎?試一試果真行。我悟到:不是我比別人聰明,而是作為一個大法弟子,當你心性提高的時候,法就會給你智慧。

包括在講真相的過程中也是這樣,當自己能把爭鬥心、怨恨心等放下時,當修煉人「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大圓滿法》)時,靈感就會源源不斷而來,就能很快找到想用的真相資料等,就會有很多很好的講真相的想法。可能講真相的效果就會好,常人也比較容易接受。

師父在《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人理解和不理解,眾生對這件事情的不同的想法、看法,都構成了你們在世間證實法和救度眾生的困難。但是哪,無論他們什麼樣的表現,我們還得去救,因為他們不理解是因為他們在迷中,他們給大法弟子們造成的一些困難是因為他們看不到真相。千百年,億萬年,不管是為了什麼他來到了這裡,其實都是在等著最後這一天,不能因為他一生一世或者某一件事情做的不好,我們就不救度他。」

我認識到:把基點放在救人上、修煉上,有問題向內找,就能做到放下自我,純淨自己,就能生出慈悲心來。我剛開始看到五毛的回帖,會感到氣憤,但後來能冷靜下來,五毛是為中共賣命的,也很可憐。我們也要儘量去救他們。所以我就能去掉爭鬥心、怨恨心等。就能理智的、智慧的、平和的去講真相。將大量的真相資訊告知人們,因為了解真相是被救度的唯一希望。

二、慈悲對待同修,共同提高

我在中文論壇講真相小組裡擔任部分培訓工作。我發現報名參加這個組的有很多是沒有計算機基礎的老年同修,但她們都很想學會這個講真相的工具。我覺得我們也很需要她們的參與,因為我們年輕人大部份白天要上班,而她們有時間,我們可以相互配合,形成一個整體來做,而且海外有很多的中文論壇,都需要我們去講真相。我們需要更多的人參與才能照顧到更多的中文論壇。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培訓工作。

當我接觸到同修後,發現用常規的培訓方法效果不好。我如果把大家集中在一起統一講完以後,可能不會的還是不會。所以我就採用一對一手把手教的方式來教。最多也就是三個人。我的做法是我先將步驟演示一遍,然後讓她們自己來操作,並把操作的步驟用自己能理解的語言寫下來。根據基礎,我一般先教如何寫帖子包括文字複製,再教如何上傳圖片,還有音頻、視頻等。在教的過程中,我會首先教會一些基礎好一點的,然後讓她們輔導別人。我的計劃是我想把願意參與的但不會的都教會。

但剛開始時,我比較著急,我在教的時候她說沒有問題,可是我一離開,全是問題,甚至是非常簡單的問題,我就著急上火,有時講話火氣也會大一些,包括有時看到同修講真相講的高了一點,也會著急。通過學法,我意識到這不是一個修煉人的好的狀態。雖說是培訓、講真相,但也是修煉。要學會替別人著想,她們以前沒有接觸過,剛學,當然不容易記住。上帖子也是一樣,這些同修剛剛學會往網上發文字真相,對論壇還不很熟悉,想想當初自己也上了一些不是很合適的內容。對待同修也要慈悲,發現問題是要指出來,但師父說:「……但是要講方法,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

我體會到:在培訓、講真相的過程中要把修煉放在第一位,同修們都能在論壇講真相這個項目中共同提高,配合好,也能救度更多眾生。也要允許摔跟頭,其實我們也都是這麼過來的。當發現問題能做到以慈悲的心態,平和的去交流時,效果就會好,同修也能比較容易接受。所以我就在想:如果我看到別的同修的問題,首先應該想一想自己,自己有沒有犯過類似的錯誤?然後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找原因,心平氣和的善意去幫助他,可能效果就會好。而不是簡單地去指責他。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中講到天上的神在一起做事時的心態:「他們是什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這是我們在很多人修煉過程中還達不到的,但是你們漸漸的在認識、在達到。當一個神提出來一個辦法的時候,他們不是急於去否定,不是急於去表達自己的、認為自己的辦法好,他們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辦法的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樣。路是不同的,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證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結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們看其結果,他的結果達到的,真的能夠達到要達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這樣想的,而且呢,哪塊有不足,還要無條件的默默的給予補充,使它更圓滿。他們都是這樣處理問題的。」

所以每當我在講真相、在培訓的過程中,感到有生氣或不耐煩情緒時,只要想到師父的話,只要想到這是修煉,馬上就沒有了這些不好的狀態,就能做到慈悲、平和的去講真相,就能做到慈悲、平和的去與同修交流、配合。我一定會和同修們配合好,並做好培訓工作,在最後的日子裡和大家一起救度更多的眾生,兌現自己的誓約。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2009年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