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每一步都得突破

蓮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22日】

學習了師父新經文《賀詞》之後,更感到了師尊對弟子對眾生的洪大慈悲。回想修煉以來,每一步都離不開師尊的慈悲呵護和引領。每遇到修煉中不知該如何走如何做的時候,師父都會及時在經文中開示我們如何對待、如何做、如何走正路;鼓勵我們學好法、修好自己、充實正念、建立威德、鑄就輝煌;點悟我們在將要面臨的新形勢中如何把握。師尊為弟子和眾生操碎了心。

可是回顧自己走過來的修煉歷程,更多的時候都沒有達到師父所期望和要求的標準,留下了許多難以挽回的遺憾。去年奧運的時候,被弄到單位看管了五十多天,耽誤了好多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事後靜下心來向內找,還是由於自己平時沒有學好法、修好自己、正念不強,順從了邪惡的安排。其實當時也不是不知道,就是被怕心障礙著,被求安逸之心帶動著,沒有再往前突破一步的決心和勇氣。我也看到雖然奧運已經過去八個多月了,可還有許多同修至今仍然沒有走出奧運的陰影,被舊勢力演化出來的一些假象所迷惑,鑽在家裡學法煉功,不能走出來講真相救人。

前段時間看到明慧網一篇《在大陸戶外煉功的一點體悟》,其中有一段話對我觸動很大。「修煉中的每一關每一難每一步都必須突破。要想不吃苦不付出就修上去,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有怕心,那你就從這個怕中突破出來;如果有求安逸心,那你就從這個安逸中突破出來。當你從這個自我的舊觀念中突破出來的時候,你就等於戰勝了自我,進而超越自我,達到無私無我。」我感受到了同修對於「突破」的理解不是說出來的,是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出來的,是敢於面對和承受壓力,從怕心、求安逸心等諸多的執著中突破出來的。師父在經文《回復秘魯大法弟子》中告訴我們:「要走好各自的路就會有困難,面對困難而上是為了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破除舊勢力的安排和反迫害。」而要達到師父的要求就必須去突破。

師父在新經文《賀詞》中點悟給了我們出現的「邪惡完了,環境變了」的新形勢,提醒我們「更不要放鬆自己的修煉」,叮囑和開示我們「堅定的走好最後的路,學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礎上,正念自然就會強,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就一定會做好。」從明慧網特約評論《解體中共 制止迫害》文章中,我們也意識到了正法進程在急速推進,在最後的路上時間真的越來越少了。我們要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

同修們,趕快精進起來吧,趕快從怕心、求安逸心、等靠和依賴等諸多的人心和執著中突破出來吧!師父慈悲我們,但「威德與輝煌」得靠我們自己去鑄就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