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在家庭中的「名份」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02日】

同修甲是7.20以後得法的弟子,在修煉中家庭魔難比較大:學法、煉功、發正念和講真相等妻子總是阻攔,有幾次把他的大法書藏起來。同修和妻子大吵一場,說:「你叫我干什麼都行,但不讓我學大法堅決不行!你必須允許我在家裡堂堂正正的學法煉功!」但妻子就是不買他的帳。為此總是矛盾不斷,同修心裡也很苦惱。有幾次同修跟我說:「我一定要把家裡這個環境正過來,給大法一個正確的位置。」

最初,我認為同修的妻子魔性大,是舊勢力有意利用來考驗大法弟子。於是我們幫助發正念清理她背後的一切邪惡因素。可是後來發現:我們越發正念他妻子的魔性越大,家庭矛盾越激烈。最近一次,倆人在爭吵後他的妻子竟然離家出走。幾天後雖然回來了,但給同修立下了一條規矩:「我可以允許你在家裡煉功,干什麼都行,就是不允許和其他煉功人接觸。否則咱們就離婚。或者我就死給你看……」這一招真把同修「拿住」了。從此同修不敢和外人接觸。雖然偶爾在匆忙中見上一面,但我能感受到他心裡的那種沉重、壓抑和無奈。既然在家裡有了「名份」,為什麼反而不輕鬆了呢?這使我想起了自己走過的一段路,談出來也許對同修略有啟悟。

前些年,我的家庭關一直比較大,妻子對我的干擾比甲同修有過之而無不及:有時我在煉動功,她從後面猛推你一把,弄的你氣不得惱不得;有時煉靜功,她在你面前不住的說話,偶爾晃你的頭,問你「聽到了沒有?」有時學法剛拿起書,她就讓你幹這干那;發正念時剛一立掌,她就喊著幫她幹活!當時我心裡憋著氣幹著活,等急忙幹完活,一看時間早過了。有時晚上正學著法,她要關燈說要休息;早晨有時正打著坐,她會突然把你推倒……「還修佛呢,看你那德行。」那時,我感覺家庭修煉環境很不好。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一天中午我領一個同修到家裡吃飯,我買了一份紅燒肉,妻子看到後把我痛罵一頓。而且越罵越來氣,最後把紅燒肉倒進垃圾筒裡,同修吃驚的看著我。

怎樣突破這樣的家庭環境?給大法一個正確的位置?我有開始據理力爭和發正念清理對方,到後來隨著心性的提高越來越清晰的認識到,問題的關鍵要修好自己,不能絲毫的向外找。「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是師父對弟子最基本的要求,家庭環境能不能正過來?不是靠「爭」或「暴力」能解決的。要靠善和能熔化鋼鐵般的慈悲去面對。一關一難都蘊藏著提高心性的天機在裡面。對方為什麼能夠阻擋你或罵你?是你自身有各種人心和執著等「陰性」的場容易招致對方魔性的進攻。如果你很純淨和時刻保持一種祥和的心態,那種「佛光普照,禮義圓明」正的場很容易會把對方一切不正的東西化掉。由此我悟到:家庭是修煉人提高昇華最直接、最快速的修煉環境,在這個環境中,你的爭鬥心、怨恨心、色慾心、為私為我心等常常是高密度的碰撞與較量。只有不斷的向內找、向內找……你就在突飛猛進的昇華!不要簡單的把對方看做是你的親人,更不要對立起來視為「敵人」。每一關都要看做是從「人」走向「神」的一次考試。在夫妻面前能「低下頭」並非是向「人」低下頭,而是證實大法的一次人心突破。能放下是放下「人」的東西,放下人的東西才有神的東西。理性的東西在不斷的指導自己一步步邁進的同時,我感到自己的心性提高很快,家務活也由被動干到主動幹了。

那時候,我在心裡牢牢的把握住一點:我不和妻子爭(或者儘量不爭),不管你有多大的魔性,不管當初舊勢力是怎樣安排你來磨難我,你必然是和我有「大緣」之人。我在清理你背後邪惡因素干擾的同時,更多的是為你著想,為你著想,為你著想……有時我剛捧起書,她就叫我幹這干那。我說:「哎,來了。」幹完後,問:「還有什麼活?」她說「滾吧」。於是我再接著看書。有時我剛立掌發正念,她就衝著我吼:「把地拖一拖!」我說「好咧!」拖完後她說不乾淨,罵我是豬,我於是再重拖一遍……有時候,她買了很貴重的衣物回來,問我:「你生氣麼?」我說:「不生氣,只要你穿著高興,我就高興。」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的心態比過去平和多了。和妻子想爭吵那個勁漸漸沒了。有時為一件小事她衝著我吵時,我就想,這點事還值得生氣麼?似乎她距我很遙遠。而有時她吵過之後,也能向我陪禮道歉……

再後來,當她看到我在學法、煉功或發正念時,就不再支使我幹活了,而是自己默默的干。

再後來,當我有時心態不好發脾氣時,她跟孩子說:「咱們發正念,清理你爸背後的邪惡」(她也學會了)。

再後來,我給親朋好友講真相、勸三退時,她在旁邊也跟著說:「退吧,退吧,共產(惡)黨有什麼好的?都是一幫貪官……」我說:「你做的真好。」她說:「我看你像個好人樣,才幫你燒把火,不然我才不管呢。」

有時候,晚上她在看電視,我剛進屋她就攆我:「我們常人看電視,你去學法煉功去。」每當此時,我真是感慨萬分哪!「名份」,「名份」,這就是一個大法弟子在家庭中的「名份」!她不僅受到家裡人的尊重和支持,更重要的一點是,由於你的做好使她也感受到法輪大法就是好,從而證實了大法的美好,使他們有了更美好的未來。而家庭「名份」的獲得不是「爭」來的,而是默默的向內找、為對方著想而修出來的。期間雖有許多甘苦,但每一步都有昇華的亮點,每一次都有從人走向神的風采。

點點體會,也許對同修有一點幫助。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