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心性上的漏暴露出我們整體修煉上的不足

――探視同修後向內找所感悟到的
絕塵(大陸)


【正見網2009年06月05日】

近日到監獄去探望被非法關押的同修,從同修的言談話語中,感覺其人心很重,對很多問題的看法都不在法上。平日裡大家都認為修的比較好,正念很足,在三件事上很精進,即使在被綁架到看守所遭受酷刑折磨的惡劣環境下,還勸退40多人的同修,為什麼被非法判刑綁架到監獄繼續迫害時間不長,就發生了變化?更讓人擔憂的是,那天是同一個監區探視日,其他去探視的同修也發現了同樣的問題。

回來後,與幾個同修一起學法,針對被綁架同修偏離法的認識,利用師父交給我們向內找的法寶,深挖我們自認為修的不錯表象掩蓋下隱藏的很深的人心和執著,剖析同修被邪惡鑽空子在心性上的漏,暴露出我們在整體修煉上,特別是揭露邪惡,否定和制止迫害等方面存在差距和漏。現將我們查找出的問題以及在法理上的初步認識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修煉是嚴肅的,在我們自認為修的好和精進表象掩蓋下的人心和執著,無論隱藏的再深、再隱秘,只要有,在各種考驗中都將暴露無遺,都可能被邪惡鑽空子。

「『4.25』是有組織、有目地、精心策劃的圍攻中南海,你們卻說是和平上訪;你們師父說在《轉法輪》中說有的弟子很快就要圓滿,可過去十年了怎麼沒看到有圓滿的?你們在外邊叫我們惡警,說要遭報應,現在我們活的好好的,你們卻成了階下囚,遭報應的是你們;你們講善,家庭因為你們破裂,上不能盡孝,下不能撫養兒女,這是不孝不義………」這是監獄裡惡警們用來迷惑被非法關押的同修,且使有些同修感到困惑甚至邪悟的一些問題。這些污衊、誹謗大法的不正之詞和強詞奪理、混淆是非的歪理邪說,早已被堅信大法,精進實修的大法弟子在講真相、證實法中,明辨的清清楚楚,揭示的明明白白,批駁的體無完膚。同修未被綁架時對此也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的;即使在看守所被酷刑折磨的威逼下,也不會在這些問題上產生困惑。然而,在監獄這個邪惡的環境中,不值一提的污衊、誹謗和陳詞濫調,居然成了邪惡用於攻破同修心理防線,迷惑同修心智甚至導致同修出現邪悟的「武器」。同修未被綁前和被綁架架後,在看守所和到監獄後,之所以在法理的認識和修煉狀態上出現明顯的反差,主要緣於所處的修煉環境和邪惡迫害同修手段上的三點不同:

1. 修煉環境不同。未被綁架時同修處在集體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的精進狀態。每天學習、同化的是大法的法理,聽到、看到的是大法的美好和神奇,接觸到的是同修的正念。同修在看守所特別是被綁架到監獄後,被完全剝奪了人身自由,失去了學法煉功的環境。每天聽到、看到的是邪惡強行灌輸的污衊、誹謗大法的宣傳,接觸到的惡警的誘惑和欺騙。師父在《溶於法中》說:「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精進要旨》)。在監獄這種嚴酷的環境下,如果不能始終保持修煉人的正念,不能用正念及時排斥邪惡的宣傳和洗腦,邪惡的東西就會乘虛而入。修煉人一旦心智被迷惑,正念被人念所代替,用人的觀念思考問題,表現出來的就是常人的思想、常人的認識、常人的語言和常人的狀態。

2. 邪惡迫害的手段不同。從大量同修揭露出的迫害真相看,看守所的迫害側重於逼迫同修交代所謂的罪行和更多的所謂同夥,為迫害更多的同修,給同修判更重的刑,進一步加深迫害找藉口和羅織所謂的罪證。迫害的手段以酷刑折磨逼供、誘供為主。監獄是邪惡集中迫害大法弟子的黑窩,也是中共轉變大法弟子所設的最後一道防線。監獄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千方百計,不折手段逼迫和欺騙大法弟子轉化,放棄修煉。為此,邪黨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花巨資建專門關押大法弟子的監區;建造和配置各種酷刑場所和刑具;專業培植所謂高素質的管教隊伍。在迫害方法和手段上更是無所不用,無所不及。找的都是大法弟子未修好的人心的一面,針對的都是你心性上的漏和執著。你怕疼就酷刑折磨,你耐不住寂寞就關小號,你放心不下親情就許諾轉化了就可以探視;你熬不住勞役就誘惑寫「三書」就可以少幹活……甚至連你怕老鼠都會被邪惡鑽空子。這種恩威並用,軟硬兼施,肉體、心理、思想和精神上的全面迫害,是無孔不入的。你意志不堅定,正念不足,心性上有漏,思想上出偏差,邪惡就會乘虛而入。

3. 經受考驗的嚴酷成度不同。未被綁架時同修在日常工作以及社會生活中,與同事、朋友、鄰裡、家庭成員以及同修相互之間交往時,遇到的矛盾也好,心性上的摩擦也好,雖然也是考驗,也是過關,但表現的形式都是符合常人社會狀態的,沒有疾風暴雨式的激烈衝突和強加於意志之上的威逼。只要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保持一顆慈悲平和的心態,守住心性,就能過得去。同修在監獄經受的是肉體、思想、精神和心理上的殘酷迫害,表現的形式是激烈的酷刑折磨對身體的摧殘,強制的洗腦灌輸對心理的逼迫,偽善的欺騙對心靈的誘惑。所經受的是邪悟與正悟、人念與神念、生與死的嚴酷考驗。正念不強,神念不足,沒修好的一面,人心的一面就會被觸動,心理防線就可能被打開,就會被邪惡鑽空子。

二、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同修狀態下滑暴露出修煉上的漏和被邪惡鑽空子反映出心性上的執著,不僅是同修自己的問題,也是我們整體修煉上存在的不足。一些隱藏的很深、不易察覺,在常人社會中習以為常的很頑固的人心,恰恰是被邪惡鑽空子並藉以加重對同修迫害的理由。

1.放不下對親情的執著,成為邪惡誘惑、要挾、逼迫同修放棄修煉的藉口。「轉化了就可以會見親屬」, 「不說污衊大法的話、不答應勸說同修放棄修煉……就不讓探視」,這既是邪惡誘惑人心重的同修放棄修煉、加重迫害的卑鄙手段,也是邪惡要挾同修親屬(很多是大法弟子)的醜惡伎倆。然而,邪惡的誘惑、要挾和逼迫之所以得逞,這種迫害之所以存在,主要是我們修煉上有漏,尤其是常人的情放不下的執著被邪惡利用和鑽了空子。長期非法被關押的同修急切想見到親人了卻思親之苦;同樣,外邊的親屬擔心同修遭到酷刑折磨、擔憂同修的身體,也急切想得到探視的機會。這些作為常人來說是無可厚非的,但作為修煉的人,我們放不下人的情,就是一種執著。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我告訴大家,無論出現什麼樣的矛盾,出現什麼樣的情況,那肯定是我們自身有漏。那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沒有漏,誰也鑽不了這個空子。」會見親屬是罪犯在服刑期間享有的合法權利,大法弟子沒有犯罪,更不是罪犯,根本不存讓不讓會見的問題,即使邪惡捏造罪名對大法弟子非法判刑和關押,按常人的法律,任何阻礙刁難會見的做法都是違法的,是執法犯法。所以,把轉化作為大法弟子會見親屬的交換條件,把污衊和反對大法作為親屬探視的籌碼,本身就是赤裸裸的迫害,是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犯罪,也是對常人法律的踐踏。作為大法弟子,不僅要放下常人的情,對非法判刑、非法關押以及監獄管制罪犯的監規、監紀和賦予罪犯會見、減刑等所謂的權利都要從根本上予以堅決否定。我們祈求會見親屬和探視同修,這不僅是對親情的執著,也是對迫害本身和這種迫害形式的承認。答應轉化換取會見,接受無理要求得以探視,甚至把允許會見和探視看作是邪惡的關心和友善,更是對邪惡迫害的支持,是助紂為虐。如果我們真正把會見和探視看的很淡;對邪惡以轉化和污衊大法為會見、探視條件的無理的違法要求堅決予以拒絕;對以會見和探視為由迫害大法弟子的犯罪以及監獄的執法犯法及時予以揭露和曝光,邪惡就沒有孔子可鑽,邪惡就失去了利用會見和探視誘惑、要挾和逼迫的藉口,這種形式的迫害也就會被抑制,直至徹底解體。

2. 不能在法上明辨真正的好與壞、善與惡,是偽善得以肆虐的根本原因。在探視中了解到,邪惡推行的允許會見親屬、減輕勞役、許諾減刑等偽善措施,在一些同修身上收到了他們所希望的效果。一些同修也談到監獄內的管教(惡警,下同)並非網上曝光的那麼惡,一些他們認為態度和藹,說話和氣,關心同修,口碑較好的管教,被曝光上了惡人榜,表示不理解。大法弟子同化的是宇宙特性真、善、忍,本來就是修善的,我們沒有理由拒絕任何善意和善良。但我們講的善,與常人的善本質上是不同的。常人把是否對自己好,對自己有利作為判斷好與壞、善與惡的標準,是為私的。我們的善是發自內心的,做什麼事情首先考慮別人,是為他的,是慈悲之心。監獄是邪惡集中迫害對大法弟子的場所,它實施的一切措施,使用的一切方法和手段,不管表面表現的是橫徵暴斂還是和顏悅色,無論是酷刑折磨還是偽善欺騙,都是圍繞著把大法弟子拖入常人的罪惡目地和終極目標而展開的。具體到每個管教個人,都規定的有轉化指標,完成的好壞,與他們的獎金和遷升等切身利益直接相關。所以,你看到的友善是真的為你好嗎?你感受到的溫情是真的關心嗎?為了能拉近與大法弟子的心裡距離表面上說話和氣,態度和藹,這是善嗎?為了誘惑大法弟子搞改善伙食、減輕勞役,這是關心嗎?大法弟子的修煉不僅是他自己的事,還牽扯其他空間的眾生,還肩負救度世人的責任。兇惡蠻橫也好,和氣和藹也好,威逼、欺騙大法弟子轉化,放棄修煉,失去萬古的機緣,就是在做最壞、最惡毒的事。雖然,他們是受舊勢力操控的,本身也是受害者,也不排除有的的確有同情和善意,但無論怎樣都是在做壞事,做害人害己的事,犯下的罪已經無法償還。這能說是善嗎?這樣的人能說是好人嗎?把他們曝光上惡人榜難道不應該嗎?大法弟子是修煉的人,是走在神路上超常的人,要在法上認識法,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來衡量和判斷是非。師父說:「我們講,不管人類道德水準發生多大變化,這個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遠不變的。有人說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說你壞,你不一定真壞,因為衡量好壞的標準都發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這個特性的他才是個好人,這是唯一衡量好壞人的標準,這是得到宇宙中承認的。」(《轉法輪》)

3. 偽善之所以在一些地方,在勞教所、監獄等環境下肆虐,與我們在法理上對其邪惡本質認識不清,對偽善這種迫害揭露和曝光不及時、不徹底有必然的聯繫。在媒體上,在日常的講真相和揭露迫害中,有關邪惡偽善方面的內容相對較少,尤其邪惡實施偽善迫害大法弟子的具體方式、方法、手段以及造成的嚴重後果,揭露和曝光成度還很不夠。那些在監獄裡受到過偽善欺騙的同修,有的還沒有認識到偽善的邪惡本質;有的揭露出來了還被同修誤解和質疑:人家對你好,也不對嗎?這也值得揭露嗎?我們認為偽善是對大法弟子好,默認甚至配合邪惡的偽善,不就是承認了邪惡的迫害嗎,不就是支持和助長了邪惡偽善的肆虐嗎?偽善披著一層善良的外衣,具有一定的欺騙性。但我們是修煉的人,不能用常人的理判斷善惡、辨別是非,我們怎麼能被常人的假象所迷惑呢?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不管怎麼樣吧,作為修煉的人一定要用修煉人的方式、用修煉人的思想思考問題,絕對不能用常人的思想去想問題。」所以,我們要在法理上認清偽善的邪惡本質,戳穿裝潢在偽善表面一切善的偽裝,堅決否定和徹底解體這種迫害。

以上是我們在向內找中證悟到的,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