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法的要求 時刻把握好自己的心性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07日】

前兩天,我們學法點上有一位同修交流了這樣一件事:一天早上,她送孩子上學,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過路人用塑膠袋裝了多條香菸,走到離同修不遠處,碰巧從中脫出一條高檔香菸,眼看那人走遠了,沒法再招呼他,於是她就搶先一步走過去把煙揀了起來,此時,身後趕來的一些熟識她的人見此情景,對她投來不少的目光。當時她心想:今天碰巧揀到一條煙,轉手變賣後,我就把這錢送給資料點。就這樣,她把得來的錢,悉數送給了資料點的同修。

來到學法點,她說起這事後,我們學法小組的同修,也談了各自的看法,有的說,這沒什麼可說的呀,是在路上撿到的,又不是通過其它不正當途徑得到的,你不揀,別人也會揀去,況且咱們揀到後,還可用來變做真相資料呢。

而有的同修對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其中一位是資料點的同修,他說,自己以往為了做資料的需要,也曾想把珍藏多年的一批毛魔頭象,作價變賣給他人以圖換作現金,但想來想去覺的終不合適,最後還是將毛魔象銷毀了,這件事給我一個啟示,就是我們對待任何事情,都要儘可能的全面衡量一下,這樣才不失偏頗。

還有同修從不同角度談了自己的看法,說,這裡咱們暫且拋開時常報導的那些以此為誘餌來訛詐路人的事不表。我們知道,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是會影響到世人的,我們做的好,處處表現出大法弟子純正高尚的風貌,就在充實和加強著大法在世間正的場,人們就會看到大法的美好,感受到大法弟子慈悲為懷坦蕩無私的胸襟。這位同修願望是好的,目地是著眼於我們的資料點,希望以此多製作些真相資料來救人,只此這點來說,無可厚非,我們也都理解和明白。

但其中有個問題,我們不能不考慮到。這就是周圍的人看到這些後,如果他們知道你是煉法輪功的,他們心中會作何感想呢?繼而他們怎樣看待和傳揚大法呢?因為他們看到的,只是你當面將其據為私有,誰能知道你最後是把這錢奉送給資料點了呢?所以這事雖說不大,但就整個過程來認真權衡和審視一下,還是不必去撿拾為好。

聽到同修的這些交流,單就此事而言,我還是比較傾向於後者,認為不必去跟常人爭相揀拾為好,這讓我想起以往有一位老年同修,每天過午後,他幾乎都外出講真相,這天他剛走出不久,在他天天常走的一條路上,碰巧看到地上有一張百元大票,此時路上行人稀少,也沒人來找,他就揀起裝進了自己的口袋(心中沒有自己花用的想法),上街後,他把那揀來的一百元錢,送給了路邊的一個行乞者,自己並未私用。但回家後,通過靜心學法,再回想這事,覺的當時這錢還是不揀為好,視而不見,不落俗套,清靜自然的專心去做自己該做的正事,才是最好的選擇。當然,這是同修對身經此事後自己的感悟。

而上述同修這種搶步揀拾香菸的做法,常人尤其是與你相熟的人,如果他知道你是煉法輪功的,雖說對此目地各有不同,但至少表面的行為,還是很容易引起一些誤解和誤傳的,甚或給法帶來一些不良影響。再說,《轉法輪》中不是講過學員帶小孩摸獎的故事嗎?說「摸就摸吧,給小孩一塊錢去摸,一下摸了一個二等獎,給一輛高級小孩自行車,小孩樂壞了。他當時腦子「嗡」一下:我是個煉功人,怎麼能求這個東西?我得這不義之財,我得給他多少德呀?」雖說這位學員最後把錢拿出來做了贊助,但從法中我們看得出,他還是很惋惜自己的這一舉動的。

由此來看,上述同修的做法還是值得商榷的。當然,修煉路上我們遇到的任何事,有時看似偶然,實則不一定都是偶然的,其中都有著需要我們提高的因素在裡面,因此,我們都要從中悟一悟,向內找一找,看看自己還有什麼執著心沒放下。其實,古時那些德行高尚的人,還講個路不拾遺,重義輕財呢(當然同修不是為財而做),作為一個在法中修出大智慧的修煉人,肩負著更大的使命,所以,我們的心界應該更開闊,我們的言行應該更圓容無漏,就是說,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嚴格遵照法的要求,時刻把握好自己的心性,圓滿而完整的做好所遇到的一切。

以上為個人切磋的一點體會,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