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6月21日】

今天學法交流時,一位同修提到有些在大陸的同修邪悟後,不再學法了,只是去做講真相,認為新學員才需要學法,卻還覺得自己悟得高,做得對。我聯想到早期有些沒有走出來的同修也是認為自己在家學法不走出去做的對。

我突然悟到修煉其實沒有那麼複雜,那就是師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我個人感到越修煉,我們的思想就越象孩子一樣簡單幹淨。師父說做好三件事。那我們就不要把三件事割裂開來。我個人理解三件事是相輔相成的。其中學好法是根本,師父也在每次講法中都一再叮囑我們學好法。而另一方面,我們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時,師父又會安排各種修煉的因素,我們真能按照大法所要求的面對矛盾時,放下自我向內找,圓容整體,配合整體,那最後的結果必定是既救度了眾生,自己的心性也提高了,而且在這過程我們也一直發正念清楚邪惡。同時在這過程中自己也在法上提高著自己。這在很多弟子的心得體會中都提到了,例如在神韻賣票中修煉自己,在打真相電話中修煉自己。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的過程。

我又想到了密勒日巴佛修行的事,他的師父說什麼他就做什麼,他對師父的話百分之百的信,就算他當時不理解,例如他的師父讓他搬石頭建房子,建了拆,拆了又建,密勒日巴還是遵照去做。換個一般的人,恐怕早就中途跑了。

所以,我想我們千萬不要對師父的話打折扣。師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這樣我們就會少走不必要的彎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