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官:迫害法輪功不能移民美國



【正見網2009年07月02日】

今年,美國賓州費城移民局在接受大陸人士綠卡身份的面試時,對面試者有一項關於是否參與過迫害法輪功的提問,作為衡量、批准申請綠卡的標準。

據大紀元7月2日報導,美國賓州的華人安(Ann)女士,54歲,來自中國北京。今年四月,她在費城移民局接受申請綠卡身份的面試時,一名移民官員向她提出了以下兩個問題:一,你有沒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參與過迫害法輪功。

據悉,這是公開報導中,美國政府官員第一次直接就迫害法輪功問題向申請移民的中國人問詢,並把是否參與迫害法輪功作為衡量、批准申請的標準。

當時,安女士反問移民官員,為什麼問她這兩個問題。官員回答說,這兩個問題就是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的,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屬於群體滅絕罪,如同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一樣。安女士在回答了這個問題之後,順利的獲得綠卡。

在記者的電話採訪中,安說她是北京人,來美剛剛一年多,屬於婚姻移民。家住賓州瑞丁(Reading)市的安表示,她對美國政府辦案公平、快速,以及和善的態度印象非常深刻,「美國官員、警察都沒有霸氣,完全為民做事。相反,中共官員不給錢不辦事」。她提到她曾經入過中共的共青團和少先隊,但沒有入黨。了解到退黨團隊的真相之後,安用「真退」為筆名聲明退團退隊。

安女士告訴記者,她母親是多年的老黨員,來美幾年後,也正式聲明退黨。她的父母親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曾被關進牛棚,所以一家人對中共對民眾的迫害記憶猶新。

安女士在國內和來美之後,也曾經接觸過法輪功,讀過法輪功書籍,「覺得挺好,也向朋友推薦」。她說,法輪功的書告訴她人的本性是真善忍,講了做人的道理。「別看目前北京和中國很多城市表面上經濟繁榮,但是民眾對政府是『敢怒不敢言』」,安說到。

安覺得能夠來到美國,一個自由的國家,真是非常的榮幸。她說所有參加過中共黨團組織的人「應該都退,中共不是個好黨,不好的要它幹嘛?」

記者特別問安女士,對移民官提出的兩個問題的感想是什麼,她說:「起初有些吃驚,但是也意識到中共鎮壓法輪功是個大事,是對人權的殘害」。她很高興,現在各國政府意識到了中共的實質和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費城移民局官員在回答記者的採訪請求時表示,移民官出於個人隱私的考慮,不能對具體申請人的案例和申請面試過程發表評論。「但美國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明確的,有具體的法律條款,官員們必需遵照實施。」

費城一家移民律師事務所的吉姆律師說,在申請綠卡和成為美國公民的表格上,除了有問及申請人是否加入過共產黨的問題之外,確實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問申請人是否曾經「參與族群滅絕(genocide)的活動,或者命令、鼓動、協助、以及參與了任何因為人們的種族、宗教信仰、國籍、種族來源、或政治觀點的原因而進行的殺人的舉動。」所以,吉姆律師說,費城的這個移民官員這樣問問題,是完全合理的。「很顯然,現在移民官將這個問題具體化了,因為現在發生在中國最大的種族滅絕罪,就是殘酷迫害法輪功。」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目前美國移民局對中國公民申請入籍審查更加嚴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