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展啟發善念 同聲譴責迫害



【正見網2009年07月26日】

國際真善忍巡迴美展在台灣新竹的展出於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二日圓滿落幕。展出期間,深受民眾的喜愛及歡迎。不論是專業人士,或其他民眾,在觀賞完畫作之後都對法輪功學員堅韌不屈的精神感到敬佩,對中共的殘暴同聲譴責。有的觀眾還在嚮往畫家作畫的精神之際,表達對學煉法輪功的興趣。

專注地聽著導覽人員的解說

小朋友仔細認真聽著導覽人員解說《活摘器官》這幅畫作的故事

故宮導覽員:畫作深情細味

目前擔任故宮導覽員的何先生,在欣賞了老奶奶為了準備明天的活動在深夜裡繡法輪這幅畫作後,告訴導覽員,這幅畫勾起了他對家中長輩的溫馨回憶。他還感嘆,《純真的呼喚》的小女孩那雙渴望世人了解真相的眼睛,深深觸動人心。

他感謝導覽員將美展畫作背後的故事告訴他,讓他更能貼近畫中世界,於是在留言簿上寫下「深情細味」四字,希望法輪大法學會繼續舉辦美展,讓更多人了解真善忍美展的精神與意義。
畫家:迫害修煉人是有罪的

另外,畫家卓女士相信有神佛的存在,對於《天人合一》、《淨蓮》中表現的修煉人能夠靜下來打坐,她認為是一種高境界的修為,而一個有修為的人是善良的人。她表示迫害好人原本就不對,更何況是對善良修煉人的迫害。

《老虎凳》、《打毒針》、《蘇家屯的罪惡》等畫作揭露當前共產黨迫害修煉人的各種手段。卓女士一再表示,迫害修煉人的公安、警察是有罪的,而且是非常重的罪。在離開展場前,她寫下「靜坐無雜念,境界深又深」的留言,表達她的感受。

美術學會成員:應擴大宣傳至各級學校

一位美術學會的成員,原本是來觀看他們美術協會的一個畫展,但是看到法輪功學員的作品之後連聲讚嘆「畫得太好了」。

他希望畫展宣傳能擴及各個學校,讓孩子們都來看這些美好的畫作,也明白中共的暴行與真面目。他說會通知其所屬的美術學會的朋友都來看。

武術家:認同大法

主辦單位邀請了新竹縣竹東鎮負有盛名二位武術界前輩前來觀賞。這二位武術家對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正統藝術非常用心,看到展出作品後,他們一致的讚美藝術家高超、精湛的繪畫技巧。此外,他們對法輪大法使人身體健康、人心向善深表認同,也了解中共惡黨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專人導覽後,其中一位武術家看到服務台有《九評共產黨》這本書,主動表示想要一本。他說幾年前在台灣中部的日月潭就曾看到有法輪功學員在對大陸觀光客講法輪功真相,並贈送簡體版的《九評共產黨》,當時他對這本書就充滿好奇,如今又有緣份遇見,一定會認真、仔細看完。在離開美展會場前,他們多次的感謝導覽人員詳細的介紹,讓他們了解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

八旬退休醫生:中共所為早已大失民心

自三軍總醫院退休的一名醫生,今年八十六歲。他在畫作前駐足許久,其中《老虎凳》一畫所呈現的酷刑寫實性,讓他回憶起自己十幾歲青少年時期在河南故鄉所目睹的畫面:當時他在大街上親眼看見同畫作一模一樣的酷刑,原本是專治作惡的土匪,而今日卻被中共用以殘害善良的百姓,讓他感到震驚。

此外,對於本來行善救人的醫療體系,反被中共操控用以活體摘取器官、牟取暴利,這真是共產制度下對生命的漠視與殘忍至極的態度。他認為法輪功所揭露的迫害真相訊息珍貴,對中共的猖獗暴政起了很大的震懾作用。他相信,中共不論對內或對外早已大失民心。

震驚於迫害仍未結束

一位先生背著樂器站在關於活摘器官的畫前觀看許久,當導覽人員告訴他畫作背後真實的故事時,這位先生說:「我以為大陸已經變好了,沒想到還這麼殘忍。」接著他一邊看畫,一邊主動了解迫害真相,後來他自己得到一個結論:看來中共不是變好了,只是利用好像變好了的假相在掩蓋它的殘忍與罪惡。

一對夫妻每個假日都會到演藝廳來。太太是基督徒,她原本對法輪功有不好想法,所以一直都沒有走進來。實在是因為覺得畫太美了,所以在畫展最後一天才小心地走進來,想要悄悄地看一下。

經過導覽人員的解說,從大法洪傳到遭受迫害,她一直發出驚嘆聲,並說「怎麼這麼殘忍?為什麼可以用這麼可怕的手段去迫害人?這迫害還沒結束嗎?那個社會太可怕了!所以,還是不要去那裡投資比較好!」最後,她才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法輪功教人做好人的。如果今天沒有走進來,也許永遠都不知道以前的認識是不對的。」

此外,這位太太也驚嘆於法輪功學員的畫作功力深厚,能夠把人物畫得這麼寫實。她很仔細地看著每一幅畫,並注意到「一朵小小的蓮花就有很多顏色,還把在燈光的照射下所變換的顏色也畫得這麼逼真,真的很棒!」最後,她對導覽人員的解說,讓她知道了真實的事情表示感謝。她終於明白法輪功學員為何要這麼辛苦地辦畫展、辦活動,原來就是要這場迫害趕快結束!

觀畫展 獲益良多

一位較年長的婦女看過學員在柑仔店前煉功,由於擔心是騙錢的,所以一直不敢接觸法輪大法。後來知道法輪功創始人告誡弟子教功不收禮不收費的原則,她才安心地要了煉功點的資訊及煉功學法的時間。

另一位女士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看完全部的畫作,讚不絕口之餘,自己又重新再看一次。當導覽人員告訴她這些畫都是修煉人畫的時候,她非常驚訝,並說「真的是太好了!我本來是要去看另一個畫展,無意中走進來這裡,一聽說五點就要關門,就趕快多看幾次,真的是太好了,畫的好美啊!」

一位念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子,帶著她的小表妹看畫,雖然她個兒不高,但她仔細閱讀每一幅畫作的說明,再告訴她的小表妹畫中的涵義。當看到《蒙難在中原》這幅畫時,導覽員向她解釋發生在這些被迫害的人身上的故事,這些被迫害的修煉人其實並不擔心自己的安危,他們只希望公安、警察不要再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小女孩仰起臉,睜著一雙大眼睛仔細聆聽著,還用純真而平和的語調說:「這些畫是要表達壞人如能早日明白,不要再去迫害好人,也是救了他們自己。」

有位學設計的學生,想來學習畫家們的構圖與技巧,導覽人員介紹了用色、十字構圖法等技法,還講解了每幅作品背後的故事。對方非常興奮地表示,在這個展覽中學到很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