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慶祝10歲生日 錢德勒望遠鏡發表超新星爆發照片

莫心海


【正見網2009年08月02日】

1999年7月23日,也就是中共大規模抓捕法輪大法學員的第2天,錢德勒望遠鏡由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帶入軌道。天人合一,人間空前正邪大戰的大戲在轟轟烈烈上演的同時,宇宙也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巨變。10年來,作為這一特殊時期人類觀察宇宙的眼睛,錢德勒望遠鏡見證了宇宙的滄桑巨變:從大量新星的孕育,誕生到古老星體的毀滅或重生;從星系的誕生,碰撞,到重組或解體;從黑洞爆發的狂躁暴烈,到其附近惡劣環境新生星體的恬淡從容。巨變驚心動魄,圖像精彩紛呈。可是誰了解其中蘊涵的無量玄機?

為慶祝錢德勒望遠鏡升空10年,錢德勒望遠鏡網站將陸續發表錢德勒望遠鏡拍攝的一些經典照片。2009年7月23日,該網站發表了錢德勒望遠鏡最近拍攝的超新星爆發E0102遺址。E1020位於銀河系附近的小麥哲侖星系。超新星爆發產生的的物質向外逃逸的速度超過每小時2千萬公裡。與周圍氣體碰撞後發出強烈的幅射。

參考資料:
1 http://chandra.harvard.edu/press/09_releases/press_072309.html

2 http://chandra.harvard.edu/photo/2000/0015multi/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