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神話:王者出家(新加入錄音)

王昊天


【正見網2009年08月09日】

故事從王者出家說起。王者離開尊位,獨自來到山清水秀的寶靈之地,尋找生命的真諦,以了悟解脫。世俗的恩愛纏繞,宮廷的奢華生活,那尊貴之極的皇位,始終不能令這位聰慧的王者,心生解脫的喜悅。於是選擇出家。

王者來到高山險峻的崖壁,面對空曠的一切,打坐深思,那生命的終究意義。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王者非常堅定的修煉著。

一年,法官審理了一宗案件,抓到罪人,並判決把罪人全身上下鎖滿鐵鏈,鎖在山上的半壁崖窟,終生不得解脫。法官下達判決時,並不曉得,王者也在此山修行,更巧的是,罪人的崖窟離王者只有兩米的距離。但押解罪人時,大家誰也沒有看見王者打坐修煉的崖窟。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天意。

罪人,無法忍受孤獨寂寞,無法忍受全身上下鎖滿鐵鏈的沉重摺磨,也無法忍受白天和晚上一樣的痛苦,一樣的煎熬。罪人,每天大喊大叫,幾近歇斯底裡。王者專心入定,絲毫沒有受到干擾。上界開始了對他的加持。罪人發狂的喊叫聲,儘管漫山遍野可以聽得到,但是距離罪人只有兩米距離的王者,聽不到。罪人的聲音,始終被一層厚厚的東西給抵擋消減著。

隨著王者深入的持修入定,上界開始點化世人,進山朝拜王者,供養他修行的資糧。罪業深重的人,在走進王者修煉的崖窟時,被一股力量重重的打到一旁。王者告訴人們,可先進入泉水洗浴。泉水因王者修煉的緣故,改變得無比清涼透徹浸透肌骨,還原了世人清醒的神智,清靈的水像一面神奇的鏡子,照出不美的人心,人們從中醒悟,心也不斷的昇華改變,罪業也因此不斷的獲得消減。王者以此教化一方,至今那座崖窟清晰可見,風貌依然。

而此時,皇室中的公主,因過度思念已出家的父王,也要求出家,陪同王者。公主選擇在山下修煉,她沒有王者如此堅如磐石的毅力。漆黑的夜晚,公主總是因害怕,向王者求助。因為王者沒有出家時,非常的疼愛這位公主。但此時的王者對生命已沒有了什麼分別和界限,即使站在面前的女兒,王者對她除了慈悲和善待,毫無條件的幫助其修行之外,其它一切都是多餘的。

但公主總是把王者的慈悲,當成是昔日的父王對她的喜愛之情,即使在修煉中,也總是沉溺陶醉於這點昔日的因緣緣分,而不能自拔。王者一遍一遍的耐心開導,但公主把這些當做是父王對女兒的關心,而忘記修者的境界。王者看到公主沉醉於昔日的緣分,而難以割捨,也十分的惋惜。王者圓滿飛升的時刻,公主看到王者修煉圓滿壯觀的景象,在地上號啕大哭:「父王,等等女兒。你走了,女兒怎麼辦呀?父王,父王……」。隨著悲涼的聲音,我猛然醒來。

回首看看這篇故事,多少執著因情而生,又有多少修煉因情而毀於一旦。緣分是覺者度人的慈悲,為給生命一個修煉的保障。但修煉者不能珍惜覺者的慈悲,反而沉醉於歷史的緣分之中,這對生命究竟又能有多少意義。面對警示,我真的應該想一想。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