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角五分看修煉的狀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8月13日】

今早結束晨煉之後,發完正念,就拿起書,背了《轉法輪》中含有這幾句話「人往往認為自己追求的東西都是好的,其實在高層次上看,都是為了滿足在常人中那點既得利益。」中的這一段。然後再帶上真相幣去趕集。

來到市場,看到一位陌生面孔的菜農,就想在該菜農那用真相幣。我買了兩樣菜:一樣該付對方一元二角;一樣該付一元零五分。對方要我付相應的錢,我壓根兒忘了自己剛才背的法,更想不起自己是個煉功人。一味的要對方讓我那二角五分的零頭。最後,我勸說對方讓了我零頭。

我一直都沒悟到自己沒用當天背的法對照自己,對自己修煉要求的放鬆。到下午發六點的正念時,腦子卻不停的翻我早上與人討價還價的情景。這時,我才悟到了是自己不嚴格修煉所致。

我仔細一想:作為一老學員,我的臉都不知往哪放啊!修煉中竟然對師父給我設下的這種小關都過不去,真是辜負了師父對我的慈悲苦度啊!

我覺的有必要將此事寫下來,謹以此來提醒自己今後修煉不能水水湯湯了。

個人所悟,如有不當,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