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 靜思

笑梅


【正見網2009年08月13日】

打坐出定後,靜靜的坐在那裡。十年的修煉歷程晃如昨日,如電影般一一放映在眼前:那些當時自認為已經過去的關,現在想來卻只是過去了一點點;那些當時做得自鳴得意的事,現在卻能清楚的看到那裡面夾雜著的人心;那些自以為去掉了的執著,現在還依然存在著;原來曾以為自己修得不錯了,現在再看看自己,卻是一個才剛剛懂得修煉真義的人。

我想不須等到真相大顯的那一天,就是現在,當一個人真正懂得什麼是修煉的時候,都會為自己過去的表現感到汗顏。如果現在誰要說自己修得不錯了,如何如何了,那這個人一定還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修煉。

想一想吧,過去的神只敢度副元神,而那個副元神修成之後,天上的神仍然嫌他不夠純淨,還要下一個罩。一個造業深重,滿身業力的人怎麼可能在十年的時間裡達到那麼純淨的程度?況且還一直在這個大染缸裡被污染著。不要說現在,就是一直到修煉的最後一步,都會有人的執著和不純淨的因素存在的。

修煉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認識修煉的過程。在過去的十年中,曾有過好多次,如夢中醒來:「哦,原來這才是修煉哪,過去我都在干什麼呢?」現在又一次深深的感嘆,自己在過去的十年裡幾乎都不曾修過,為自己荒廢掉了的時間深感痛惜。

修煉的過程又是層層脫去情殼的過程。人的情,在修煉者提升後的境界看,真是低級又骯髒的東西,而由情派生出的各種執著和慾望,又是那樣強烈的帶動著人狂妄的表演著。如果不能精進修行,卻感覺不到這些對修煉者來說是多麼恥辱的事。

修煉的過程是不斷學會看自己不足的過程。當一個自稱是修煉人卻經常對別人指手劃腳時,那這個人一定還沒有開始真修,因為他還不懂得一個道理:看別人短處、自我感覺良好的是常人;經常看別人長處、找自己不足的才是修煉人。

修煉的過程還是一個不斷分清生命真正目地的過程。雖然在道理上明白返本歸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但實際上卻把很多的時間浪費在日常生活上。後來發現,生活原本是很簡單的,一切的努力只不過為了能夠生存,就生存而言,又再簡單不過了,有口飯,有張床也就夠了,為什麼非要那麼複雜呢? 活著的目地是為了修煉,可經常會本末倒置,似乎修煉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光陰似箭,天象催人急。修煉人雖然不能象常人一樣著急,卻真的是應該抓緊時間,靜下心來多在學法修心上下功夫,踏踏實實的用心去做救度眾生的事,唯有這樣,才不容易被世間的假相迷住,才能走好最後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3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