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甘迺迪首場公開演出 各界讚嘆



【正見網2009年08月28日】

繼神韻紐約藝術團周二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專場演出在當地主流社會引起巨大反響之後,周三(8月2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DC代表美國國家表演藝術最高水準的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首場公開演出上演。來自政界、商界、藝術界等各族各界觀眾盛讚晚會美得令人驚嘆、獨具特色、啟迪心靈、予人希望。兩位外國駐美大使也攜夫人前來觀看。華人觀眾更是為神韻所展示的中華神傳文化的純正內涵所感動和驕傲。

由於此次演出匯集了神韻藝術團過去三年世界範圍巡演的精華節目,所以格外精彩。開場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中天國世界的神聖和莊嚴,令觀眾眼前一亮,全場一片驚嘆的掌聲。而下半場開場的第一個節目《仙女踏波》以扇子和綢帶表現水的創意更引來滿場的嘖嘖讚嘆。首都觀眾的藝術氣息與誠摯熱情,使得台上台下溶成一片福樂和祥的互動。隨著演出的推進,觀眾融入在節目的意境中,時而愉悅,時而落淚,時而沉思,不少觀眾表示,他們的感動和震撼難以言表。

能在甘迺迪中心演出,是許多藝術家的夢想,也是他們的藝術成就走向主流社會並獲得成功的標誌,當然在這樣世界級的藝術殿堂,能像神韻藝術團這樣在半年裡上演兩次就更不容易。目前經濟蕭條,很多大劇院的著名劇目票房冷清,而且八月份在華府又是度假季節,劇院演出的淡季,而神韻晚會盛況持續升溫,引各方矚目。

一位在美國國會工作的議員助理看完演出後非常激動,他說要問自己兩個問題:「為什麼我這麼晚才知道有這個秀?我以後如何才能更多的看這個秀?」並說一定要把這個秀告訴他的朋友們。

晚會贊助商:多層面的收穫

吉娜•薩克利龐麗是這次晚會的贊助商之一的《華盛頓監察報》的商業發展和市場部的主任,這已是她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她說特別喜歡在二月份神韻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演出裡沒有看到的《大唐鼓吏》,而表現質樸而充滿活力的藏族青年的《雪山歡歌》和展現純真活潑的彝族少女的《雲羅仙韻》是她的最愛。她說整台晚會在很多層面上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首先是舞蹈演員的整齊劃一,服裝的色彩,舞蹈動作的飄逸流動都棒極了。而晚會中傳遞的精神層面的信息和現場樂隊的伴奏又帶給觀眾更多的享受和思考。

薩克利龐麗女士說,作為報社市場部的主任,很多商家和活動請求他們贊助,她說:我們看重的是活動的獨特性,當然也要有很高的水準,並且能回饋於社區,而神韻正是這樣的演出,我們很榮幸能成為神韻的贊助商。

DC大學校長:歌唱家的嗓音難以置信

DC大學的新任校長賽瑟姆斯博士及夫人兩位也觀賞了今晚的演出。賽瑟姆斯博士在耶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曾任德拉瓦州立大學校長和紐約市的皇后學院校長。

他說:「我認為今晚的演出非常棒,舞蹈引人入勝,其中的故事情節很有意思,有的時候很有趣,每一個都非常的高貴優雅。歌唱家的演唱很強大,甚至有一點過於強大,但非常有表現力,事實上真的是出類拔萃,他們甚至不需要用麥克風。我覺得他們的嗓音真的是難以置信,非常有表現力,真的是非常棒的表演。」

賽瑟姆斯博士還說:「多樣性在這個晚會中時非常突出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舞蹈,這是你在一般的演出中看不到的。」

賽瑟姆斯夫人對晚會的欣賞則更側重於視覺上的感受。她說:「我很喜歡舞蹈中絲綢道具的使用,非常有創意,我覺得非常美,簡直太美妙了。」她特別欣賞《仙女踏波》這個節目,其中凌波仙子用帶有綢緞的扇子製造出波浪的效果。她說:「我喜歡絲綢造出的水的效果,那個舞蹈太美了。」

世界銀行顧問:做好事會有好報

Leopold Nba 博士來自加彭共和國,他是世界銀行的一位經濟學顧問,在加入世界銀行之前,他還在美利堅大學教授經濟學,並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任職。在觀看了神韻藝術團星期三在甘迺迪中心的首場公開演出後,他激動的告訴了記者自己的感受。

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晚會,我喜歡舞蹈表現的方式,每一個舞蹈都有一個精神層面的背景或是更高價值觀觀的背景,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舞蹈首先是精神層面,然後才是形體上的動作。我喜歡超越這些舞蹈的那些哲學理念,非常的感人。他說自己最喜歡錶現藏族青年質樸和充滿活力的舞蹈《雪山歡歌》,從其中的舞蹈動作中可以看到美國的文化,甚至非洲的文化,這真是一個表現歡快情感的普世舞蹈。

儘管來自非洲,並在法國受教育,Nba博士說在欣賞這台晚會上,自己沒有任何文化上的障礙。他說:我能在內心深處感受到超越那些歌曲的哲理,我是一個基督徒,這些信息都是相通和一致的,比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等,這些都是一致的,我雖然聽不懂中文,但我可以感受到歌唱家的情感。

他說:我不認為今天的晚會是一個中國人的演出,其中體現的精神可以拿到巴黎、可以拿到非洲,這是一個普世的理念。在《慈悲與威嚴》節目中所描述的那個警察,由於自己的一絲善念,而被法輪功學員慈悲救下,就像在佛教中,或是在基督教中講的那樣,做好事會有好報,這就是我今晚所獲得的最主要信息。

國防部官員: 神韻精彩壯觀 絕對值得一看

提普蒙科爾從美國空軍退役後現在美國國防部工作。提普蒙科爾先生帶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

提普蒙科爾先生說:「我對晚會音樂印象很深,整場晚會都非常美,非常成功,每一個節目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很喜歡擊鼓的演員,另外還有藏族舞和筷子舞。」

他解釋說:「整齊同步,所有的一切都步調一致,音樂和舞蹈融合在一起,講述故事情節。」

提普蒙科爾先生說,這是他第一次觀賞這樣的演出。晚會在儘量展示生命的目的,生活中保持平衡和融和,達到平和,就像演出展現的那樣,生活的目標就是達到平衡與和諧,獲得內心的平靜,要相信這是宇宙的信息,神的力量。

提普蒙科爾先生說,神韻晚會絕對值得一看,非常精彩,很壯觀,能了解一些真正的中國文化。我很受啟發。

提普蒙科爾的太太帕蒂喜歡神韻演員所有的服裝。她說:「一切都太美了,舞姿優雅,一切都很完美,太棒了。我最喜愛的是水袖舞,很美。」

當被問及哪個節目讓他最難忘,她說:「我總是容易記得令人感到傷心的故事。當小女孩失去她的爸爸,我很難過。」帕蒂・提普蒙科爾說的是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不過,說到自己最喜歡的節目《金猴降妖》,帕蒂開心地笑了起來。

提普蒙科爾夫婦的女兒薩拉今年九歲,她最喜歡舞蹈《雲羅仙韻》。

帕蒂・提普蒙科爾說,他們都喜歡舞劇《濟公搶親》。她對女兒薩莎說:「那個拿扇子的人想告訴人們巨石要掉落下來,但是沒人聽他的。你從中學到了什麼?如果別人告訴你什麼,也許你應該想想。」

前五角大樓官員:這是世界級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八月重返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廳,吸引了很多現任及前任美國政府官員,過去曾在五角大樓工作的美國前情報部門官員鮑德文女士觀看了2009年8月26日晚在甘迺迪中心上演的神韻晚會。

鮑德文女士認為「這場世界級的演出精彩,色彩亮麗,非常專業。」她說:「舞蹈尤為出色。」

鮑德文女士通過觀看神韻藝術團演繹的歷史故事,了解到很多中國傳統文化。 「他們如此柔軟,柔韌性令人稱奇。他們在用心表演,我以前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些民間故事,現在才知道了。」

她很欣賞戚小春表演的二胡獨奏《希望》,「音樂很美,尤其是這種兩根弦的樂器,聲音悅耳,觸動心靈。」

美國陸軍中校:我七歲的女兒摒住了呼吸

美國陸軍中校麥克・卡拉巴斯帶著太太與三個女兒觀看了2009年8月26日晚神韻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廳的首場公演。麥克7歲的小女兒在學芭蕾舞,另外一位女兒在學中文,他的母親是一位芭蕾舞演員,演出結束後,他特意帶他的女兒們參加貴賓招待會,希望女兒們通過與神韻演員近距離的接觸,啟發她們的學習與成長。

麥克說:「我得說《仙女踏波》這個節目讓我女兒看得摒住了呼吸。扇子和舞台煙霧效果的運用讓我和她目不轉睛,我很高興她這麼喜歡。我女兒用手掩著嘴,睜大了眼睛,從始至終全神貫注,完全入戲了。」

麥克本人對演出有著類似的感覺。他說:「幕一拉開時的視覺效果非常震撼。那一刻看到這個景象,我也摒住了呼吸。編舞太棒了!動作展現了非凡的優美和雅致。服裝出眾,整個製作非常傑出!」

麥克的太太說:「你可以看到演出展示了深刻的內涵。舞蹈非常令人愉悅。演員的動作如此有表現力實在令人驚奇。」

市場部總監:只要神韻到華府 就一定來看

華盛頓監察報的商業發展和市場部總監吉娜•賽可瑞潘提今年二月就來甘迺迪中心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星期三晚,她與兩位朋友再次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甘迺迪中心的首場公開演出。

賽可瑞潘提說:「雖然預先有所了解。但是如同前一場演出,這場演出在許多不同層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首先,表演、整體協調、服裝、演員的流動性奇妙美麗,還有演員的線條。管弦樂隊伴奏下所傳達的信息的確引人深思,所以你不僅僅被表演所吸引,伴隨的信息往往也很清晰,引發心靈覺醒。我想對於任何舞台上的,並提供給觀眾如此多不同層面的演出,從純粹的藝術效果,到靈性展現,到音樂舞台劇,今晚全部在這裡展現。」

吉娜說,她第一次看到《大唐鼓吏》和藏族舞《雪山歡歌》。「我記憶中的二月演出,是《雲羅仙韻》中色彩繽紛的南方舞蹈,演員穿著五彩斑斕的裙子。《仙女踏波》也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非常怡人。扇子的舞動很奇妙,展現出一個瀑布,真讓你感覺似乎在一襲瀑布中,」她說。

吉娜的朋友索普說:「我看到了具有中國不同地區特色的舞蹈,真的很美,色彩明亮。神韻藝術團的規模越來越大了。」

他們對神韻紐約藝術團主要男舞蹈演員Timothy Wu(吳巡天)讚不絕口,「他真的很棒!」

吉娜•賽可瑞潘提說:「只要神韻到華府來演出,我就一定來看。」

三代八口人同堂共享神韻

托妮•約瀚遜是美國大計算機公司人事部門的主管,她表示,自己錯過了神韻2009年二月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演出,所以很高興全家人能來看這次的神韻演出。而且看這次的神韻演出還有另外一個意義,為慶祝姐姐柏蔚麗的生日, 托妮特地買票以觀看神韻演出的方式三代八口人同堂共享。

托妮對神韻的現場音樂的優美讚不絕口,對神韻的服裝設計的美妙艷麗也是感嘆不已。為自己能帶孩子們體驗中國文化而高興。她還提到她的女兒也正在學中文。看完演出讓她對法輪大法興趣十足,表示回家後就要去上網了解真相。

過生日的柏蔚麗•約瀚遜,是一位退休的婦女雜誌主管,表示自己向來喜歡藝術表演,感到自己得到了最完美的生日禮物。柏蔚麗對神韻舞蹈的色彩之美喜歡至極,感到看演出時目不暇接,那麼多美麗的色彩,似乎要看不過來了。她對神韻演員的精湛到位的動作也是觀察入微,欣賞有加。她尤其喜歡《婆蘿花開》和《仙女踏波》。柏蔚麗讚嘆說:「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我要一遍又一遍地看,一次又一次地來看。」

當她聽說神韻下一站是去北卡的格林斯博表演,她已經打電話,還要發電子郵件,讓她在格林斯博的朋友和她們的孩子千萬別錯過觀看神韻九月在那裡的演出。

神韻演出 傳遞希望與啟發人心的信息

薇薇安和唐尼•托雷斯夫婦二人星期三在觀看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廳神韻演出的全過程中,不斷地鼓掌叫好。記者因此在演出結束後採訪了他們二人。

薇薇安是一家公寓的副經理,唐尼則是Best Buy公司的電腦技術員。

薇薇安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他倆是又驚嘆、又佩服。薇薇安說:色彩與音樂簡直太壯觀了,整台演出漂亮至極。他們已經決定明年一月還要回到甘迺迪來看神韻的演出。

當說到最喜歡哪個節目時,薇薇安連聲說:「天啊!天啊!我全都喜歡!」她說,真要分出高下的話,其中最棒的屬腳穿小鞋的那些淑女(指《滿族舞》)。她表示看這場秀最受鼓舞的當然是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她理解,整場秀都在介紹中華文化,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文化,就如同到中國的每個不同的地方去,文化可能都有些差異,連服裝都不同。

薇薇安是第一次看這場演出,對演出過程中的音樂覺得非常悅耳。

唐尼也非常喜歡這個演出,他表示,舞蹈、音樂、色彩、特技效果,沒有一樣不令人驚嘆。整個演出的效果、編舞都非常的棒。

唐尼認為這個演出中傳遞著許多希望與啟發人心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