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讀書人生怕心 失仙緣

明古


【正見網2009年09月05日】

清朝時,在萊郡(今山東掖縣)有一位讀書人春日到郊外遊玩,走到一處庭院的幽深之處時,覺的很累就在此小睡一會兒。

睡夢中,他聽見空中有人說:八仙就要來此處了,快快打掃一番。那位讀書人聽到此處,便從夢中驚醒,此時忽然有清風陣陣吹來,灰塵全被吹走了,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在打掃一樣。他頓時明白:自己剛才在夢中,真實聽到了另外空間中的生命說話的聲音。

想到仙人要來,成仙的機緣就要到了,他馬上整理衣冠,在亭側恭敬等候。不久就有八位衣衫襤褸的人來了,這位讀書人一見,悟到他們一定是八仙所變化,於是立刻跪了下來,懇求他們度他成仙,擺脫塵世之苦。八位神仙所變化成的人先還推辭一番,後見讀書人跪在那兒,苦苦相求,好像意志非常堅定的樣子。於是他們便說道:快起來,跟我們走吧。讀書人一聽立刻站了起來,緊緊跟在諸位神仙之後。

只見八仙繞此亭三圈,頓時就是另外一番景象,高閣聳立,山巒疊起,大海波濤陣陣。他們登上一處臨海的高樓,讀書人向遠處眺望,只見仙山顯現於煙波浩渺之間,時隱時現,似幻又似真。這時八仙說道:可去矣。頓時就有九朵蓮花漂了過來,八仙都從高處跳了下去,穩穩的落在蓮花上。他們招手讓這位讀書人也跳下來。可這時這讀書人卻害怕了,他想高樓這麼高,要是跳下去沒有落到蓮花上,那不就掉進海裡淹死了嗎?他就這樣動了許多害怕的念頭。

八仙看他不敢跳,便乘蓮高歌而去,頃刻之間一切景象消失了,讀書人環顧四周,發現在一處陌生的地方。不一會兒,他看見有人經過,連忙趕過去詢問,一問才知道,此處乃是蓬萊閣,到萊郡要走二百多裡的路。讀書人知道他錯過了成仙的機緣,最後只有垂頭喪氣的回了家。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這位讀書人就因為怕心而失去了成仙的機緣,真是可惜之極呀,我們今天的修煉人,一定要按師父的要求去做,可千萬不能被怕心所阻攔啦!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