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轉(三言兩語)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15日】

前幾日,借著同修結婚的機會,我們當地的主要協調人和各個項目的主要負責人在一個飯店開了一次小型法會。

當大家吃完飯之後,開始一個挨一個的談,有一位老年阿姨所談的情況非常值得借鑑,在此整理出來:

她去上海的女兒那裡,上海樓區的環境十分的封閉,明白真相的人很少。

一次當她獨自在一個單元中發資料的時候,被人發現,她開始很驚慌,急忙往樓下走去,可是不知怎的總是迷路,一連三次都是這樣。後來她的正念出來了:我是師父的弟子,我是來救度眾生來了,我不應該怕他呀!此念一出,很快就找到出口,順利的回來了。

事情看似不大,可是卻涉及到一個關鍵性的問題,那就是:我們把自己當作什麼的問題!如果我們把基點擺正,正念正行,做具體事情的時候把心態擺正,那一切邪惡就只有解體的份兒,一切干擾只有消失的份兒!

所以很多同修在所謂的干擾和困難面前不敢前行,我想就是把問題看的很複雜,總是覺得自己不行,總是把自己當作常人。那當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變得複雜起來,因為這是在求!把複雜的事情都能夠變成簡單,那才是一種智慧和能力的體現!因為我們是大法弟子,偉大的師父可以給予我們救度好眾生的一切智慧和能力!所以我們在這個歷史的偉大時刻,要多一些自信和勇氣,多為了救度眾生而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吧!

個人體悟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