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體報導: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



【正見網2009年09月27日】

匹茨堡論壇觀察報:法輪功要求停止迫害

美國賓州匹茨堡論壇觀察報(The Tribune-Review)九月二十四日刊登文章,報導了法輪功學員在二十國經濟峰會期間,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非人迫害,並要求立即制止迫害。

文章說,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二十四日在匹茨堡峰會會場外的廣場上集會,要求給予(中國)法輪功學員自由修煉的權利。法輪功學員從上午八點就開始舉行和平抗議。他們身穿寫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黃T恤衫,打坐煉功。

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是有一億人修煉的功法。學員大部份在中國。但他們受到中共的迫害。

董安娜和她九歲的兒子手舉著蘭白色的橫幅,上面寫著:「停止迫害法輪功」。董安娜還講述了她被中共關押在監獄兩年中受到的性摧殘。

董安娜回憶說,她一九九四年開始修煉法輪功。那時每個人都說法輪功好,政府也是這樣。但中共後來開始迫害。

董安娜曾在一家餐館擔任經理。二零零一年,她受到中共的迫害,被關押了一年。她說她在中國舉起橫幅,就被抓了。

董安娜說:「我在中國沒有機會不受干擾地說『法輪大法好』。在匹茨堡,我可以自由的舉起橫幅,說『法輪大法好』。」

《溫哥華太陽報》:法輪功學員要求停止迫害

加拿大溫哥華當地最大的主流英文報紙《溫哥華太陽報》,九月二十一日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了記者Richard J. Dalton Jr題為「被關押法輪功學員家屬要求停止信仰迫害」的文章,報導了溫哥華三個家庭的成員因為修煉法輪功在大陸被關押迫害的事實。

溫哥華當地最大的主流英文報紙《溫哥華太陽報》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採訪法輪功學員的文章

文章說,八十六歲的加拿大公民杜慧琴(音譯)在溫哥華已居住了三十年,她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她的女兒。杜慧琴說,她五十六歲的女兒楊錦妍居住在廣東省中山市,因為修煉法輪功已被抓了七次,在三個不同的勞教所和看守所度過了兩年零五個月的時間,並受到殘酷的拷打。

今年七月十五日,中共當局再次拘捕了楊錦妍。

居住在溫哥華三十年的杜慧琴和她的丈夫楊煥文(音譯)今年都已八十六歲了。他們表示,非常迫切希望見到自己的女兒。現在他們惦著女兒,吃不下,睡不著。

「我真希望我的女兒能出來」,杜慧琴說。「我太老了,不能回去看她,希望她可以到這裡來,我們能夠家庭團聚。」

另外兩個今年五月來到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是姐妹倆荊采和荊天,她們從未想到信仰真、善、忍在中國會遭到迫害。在星期天的採訪中,她們要求停止迫害,釋放她們被關在監獄中的弟弟荊漁,荊漁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判了十年的監禁。

在中國的一個書店任行政助理的荊采,一九九五年接觸到法輪功,她修煉後還介紹給她的姐姐荊天。兩人被《轉法輪》一書中的真、善、忍法理所吸引。

一九九九年四月,姐妹倆知道有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在天津被捕,於是她們從瀋陽坐了九個小時的火車到北京,當時在北京有上萬各地學員,要求當局釋放天津被捕的學員。

一九九九年十月,姐妹倆再次到北京,在天安門廣場拉開一幅(為法輪功請願的)橫幅。自那以後她們開始受到迫害,特務混進了他們的煉功點,當局不斷地騷擾她們,她們多次被抓捕,被監禁,在勞教所被強迫洗腦。

荊天說,警察多次到她的工作單位,要求她簽不再煉法輪功的文件,「因此我的上司非常害怕」。

現在,她們的弟弟荊漁還被關押在遼寧省大連監獄裡,她們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她們的弟弟。

溫哥華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張素說,杜慧琴和荊采姐妹倆希望公眾的壓力能使中共釋放她們在大陸被關押的親人。

張素說,中國有一億人煉法輪功,比中共稱的六千萬黨員還多。我們要求停止迫害。

加拿大自由媒體(Canada Free Press)和良心媒體(Media With Conscience)當天也作了報導。

加拿大自由媒體報導說,加拿大外交部長坎農(Lawrence Cannon)表示,加拿大政府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包括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虐待。加拿大一直提出中共應尊重、保護和促進中國公民,包括法輪功學員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信仰自由。

坎農說,加拿大政府要求中共當局根據《世界人權宣言》第十八條,保證所有中國公民的信仰自由。加拿大政府同時要求中共釋放那些因實踐信仰自由而受到關押和監禁的中國公民,包括法輪功學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