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參與證實法項目的心得體會

俄亥俄州學員


【正見網2009年10月04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1998年1月在北京正式開始修煉法輪大法,2008年3月來美國。11年多的修煉歷程,1年半的海外修煉經歷,磕磕絆絆走到今天,藉此美中法會的珍貴機會,我向大家匯報一下自己的一點心得。

體會國內和海外修煉環境的差異

1999年7月,邪惡開始了對大法的瘋狂迫害。我因上訪、會見外國記者、天安門廣場打橫幅、到同修家串門、參加戶外集體煉功等而多次被惡警、國安綁架。2000年底又因為參與自由網絡媒體的建設而被惡警非法抓捕,並一直被非法拘禁長達5年之久,期間遭受了種種酷刑的折磨。

2005年底,我被監獄惡警從廣東押回北京清華大學。就在那天晚上,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我的一位親戚由於受邪惡的控制,當著很多惡警和「610」人員的面對我大發雷霆,指著鼻子罵我:「你以為坐5年牢很光榮啊?!」他還用拳頭打碎了門上的玻璃,如果當時沒有師父法身保護,我的臉就可能被玻璃碎片刺傷。但他的那句話也確實點醒了我。我當時確實有要放鬆一下的念頭,隱隱的在想:5年總算到頭了,這下可以放鬆一下,可以調整調整自己。但親戚的責罵使我不能放鬆片刻,必須馬上就要面對嚴峻的現實。

我那時真是一無所有,連身份證也沒有。一切都要從頭來,困難可想而知。早在非法關押期間我就萌生了要出國揭露迫害的念頭,於是就向這個方向努力。在師父的幫助下,我很快聯繫到了以前的同修,又開始了新的修煉旅程。那時,我在北京參加了小型集體學法。大陸學員必須時時注意安全。我們去參加集體學法,離目地地一、二十裡遠就要關掉手機電源、卸出電池,以免被跟蹤監聽。集體學法的場非常祥和,我感到對我的幫助很大,似乎又回到99年迫害之前集體學法的環境。

最後我終於拿到了赴美簽證。臨來美國之前的某天晚上,我邊騎自行車,邊想:到美國後一定給美國學員講講中國大陸學員是怎麼樣在如此嚴厲的環境下證實法的。突然,我的自行車前胎爆裂,整個人差點摔下來。我馬上意識到是自己的顯示心太強了。

2008年3月,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我終於來到美國。想想整個出國的過程,真是感慨萬千。在這個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哪個環節出問題了,都不可能最終成功出國。我唯有感謝師尊。

芝加哥學員到機場接機,我感到真是太幸福了。在隨後的時間裡,我參加了很多大法的活動,認識了很多可敬可愛的美國學員。我體會到海外學員修煉的艱辛。即使年紀很大的同修都要開車到處走,去不同的城市參加各種證實法的活動。比如到紐約或華盛頓DC參加遊行或法會,美中的學員要連夜開8、9個小時的車,往往早晨趕到那裡只能在快餐店裡換衣服和洗漱。如果晚上住宿,為了省錢,也往往是幾個學員擠在一個房間,不少人要睡在地上。尤其是去年「法拉盛事件」期間,幾乎每個周末都要跑紐約。這種辛苦是我在國內沒有想到過的。

記的我剛到美國的時候,一個美國同修問我:「如果你被懷疑成特務怎麼辦?」我脫口而出:「那不正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嗎?」那位同修說:「如果你真能這樣認識,便不會有此關。」後來我確實沒在這方面過關,但在與美國學員的交往中,暴露出我身上很多黨文化的東西。

有一次我與同修一起在一家餐館吃飯,我看到牌子上寫著「9歲以下兒童半費」。我就說:「那餐館怎麼知道小孩的年齡?」我意思是說家長謊報小孩的年齡怎麼辦。旁邊一個來美國時間長的同修馬上笑了:「一聽這就是剛從大陸出來的人問的問題。美國是一個講誠信的社會,家長是不會謊報小孩年齡的。」我一聽,馬上意識到自己還是有在大陸養成的觀念,人和人之間相互不信任、相互欺騙,而在正常社會,沒有人會為一點小利而撒謊。

去年,「神韻藝術團」要到我們俄亥俄州某城市演出,我去那個城市發推廣神韻的傳單。剛到那裡,當地同修就給我指出來:「你怎麼穿這個就來了?」我當時穿著一件顏色灰暗的夾克。同修告訴我,美國是一個講表面文明的社會,尤其是推廣神韻,我們自身必須保持良好形像。我感到很慚愧,一方面是黨文化中不講表面文明的因素在起作用,另一方面是心裡對推廣神韻的重視成度不夠。

在正法項目中的修煉

2008年「425」期間,我給明慧網發了一篇紀念「425」九周年的文章,但未署名。編輯部回信給我,說既然已來到海外,請署真實姓名以增加文章可信度。於是我打消種種顧慮,開始以真名發表揭露迫害的文章。有時我的文章被多個網站轉載,不斷聽到有人說我文章寫的好。我心裡美滋滋的,有時就想特意追求文采。直到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篇常人女作家寫的文章,她能夠用幾百字的篇幅描寫她如何掉淚的過程,文字極富文采。我突然領悟到,常人所說的文采往往是「無病呻吟」,而大法弟子寫文章決不能刻意追求表面的所謂「文采」,而應做到「文以載道」,要言之有物,更為重要的是要能夠救人,要寫出師尊所要求的「實在、準確、乾淨、不帶有人情的文章(大法經文《成熟》)」。

有一件事非常令我感動。我的一篇揭露迫害的文章在網站上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5個回帖,其中一位是當時同在廣東四會監獄被迫害的同修寫給我的,他還把在看守所裡寫的詩轉給我:「正氣浩然:正念在心行向前,些許苦難怎落眼。無私無我無顧盼,直把浩氣沖青天。」另一個回帖的是我不知名的高中校友,他鼓勵我寫出更多的文章。我體會到在大法中做的一件小事都有很大的意義,正法期間學員辦的網站確確實實起到了巨大的救人的作用。

今年5月我參加美中的退黨集會,要用英文講述自己在國內受迫害的經歷。項目協調人強調發言時不能照稿子念,一定要脫稿說,這樣才能打動人心,才更有利於救人。我對我的英文口語不是很自信,照現成的稿子念還沒有問題,脫稿說能不能行啊?我在猶豫。但我也覺的協調人說的很有道理,就開始試著不照稿子念,而是脫稿來說。結果是基本都能說下來,而且一次比一次好。我體會到大法弟子要有自信,尤其在正法項目上一定會做好的。

還有一件事是,一次神韻演出,我本來計劃是做演出之後的觀眾採訪,並提前做了一定的準備工作。但臨演出前不久,協調人說媒體採訪的記者夠了,就安排我去做後台。我心裡有一絲不悅,但表面上也很快答應了。在後台我是和另外幾位同修抬鋼琴。看似簡單,其實也不容易。鋼琴很重,進出的通道又很窄,鋼琴必須在兩個節目之間謝幕的時候準確推到位,鋼琴蓋要打開,椅子、麥克要放好。我們幾個同修練習了多次,直到確保無誤為止。從這麼一件小事上也體現出學員間相互配合的重要。

在後台,我還看到了動人的一幕,在神韻第一個節目開始之前,所有演員都要在幕後齊背《論語》,然後擊掌發誓: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那一幕不就是眾大法弟子在天上時立下誓約的那一幕嗎?在後台幫忙,我真是體會到不少東西,表面上是協調人安排我去的,其實也許就是師父安排的,當時好像並不符合自己的最佳意願,但後來才知道這樣的安排就是最好的。

以上是我的一點修煉心得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零九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