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心語

李小汀


【正見網2009年10月07日】

今天是中秋節,我早晨起床就和正在窗邊看書的姨說:「姨,中秋節快樂啊!」話一出口,我還沒意識到自己可能說錯了什麼,只見姨抬起頭來,愣了一會兒,看著牆壁上師父的法像,說:「唉,月圓家不圓啊!」我的心一怔。在上班時,我聽著MP4裡的天音,不由得熱淚盈眶。

我想起和姨相處的這段日子裡,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超過我的任何一個親人。我們沒有過多的交流,姨是一個不擅言辭的人。她甚至沒有主動的告訴過我她的丈夫的事,他的丈夫,同是法輪大法修煉人,由於堅持信仰而被非法勞教,受盡折磨,姨每個月都坐長途車去看他,可每次都被拒之門外,原因只是因為她也是修煉人。姨和丈夫曾有著令許多人艷羨的工作,殷實的生活,和睦的家庭。用姨的話說,如果不是迫害,現在大概也有一百多萬的家底了。我很難想像,姨是以怎樣堅韌的心態來面對和現在這種生活的落差的。姨現在沒有收入,連僅有的房子也被親戚占用,只給她一人留20多平米的空間。姨現在常常在超市快打烊時去買別人挑剩的青菜。如果不是為了照顧我,她恐怕連蛋都不會買。我只記得有一天她很平靜的和我說起,她花一元錢買了一包剩菜,吃了一個星期。一元錢在當今社會裡能做什麼呢?當我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一次流下來了。我不敢告訴她在外同樣因修煉而漂泊的女兒。她的女兒打從懂事開始就承受了太多太多。

姨總是很平靜,我見過她流淚的時候是在電視上看到師父的時候,她用厚實的手背快速的抹去眼淚,不發出一點聲音,像一個很堅強的孩子。

在我無家可歸的時候,和我並不熟識的姨把她的房鑰匙遞給了我,開始了她的新媽媽生活。她再忙都會做好飯菜等我回家吃。姨做的飯菜很可口,再簡單的原料經過她的巧手都能做出美味來。她有時幫我洗衣服,把涼乾的衣服方方正正的疊好,放在我床頭。我知道她沒有生活來源,我找了份新工作,第一個月領了五百多塊錢工資,我買了一個MP4,又給姨二百塊,姨不肯要,錢硬是在桌子上擺了兩個星期。我說姨你不要就是趕我走了,我心裡不安啊。姨說,這錢,你留著去做救度眾生的事吧。

姨幾乎每個月都去看望她的婆婆,買去很多糕點和營養品。我不知道她還有多少錢,她從來不和我說她的處境,有沒有難處。她從來不和我說教,只是默默的認真的做著她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

其實我身邊這樣的姨不僅僅只她一個,他們在最艱難的時候都把最美好的東西留給了我,有的時候,他們往我的碗裡夾好多菜,自己不吃,看著我吃,或是躲在廚房裡吃剩菜。掉在地上的一粒飯都會撿起來吃掉。曾經,那個在迷途中的我,不相信世上還有這樣的好人。我們無親無故,只是因為我是一個孩子。有一天我相信了法輪大法好。想起師父說的話,只有我們這塊是淨土。

姨有時候叫我和她一起去發資料,讓受中共謊言蒙蔽的眾生多了解真相,我們一對母女的打扮穿梭在高樓之間,翻過山,走過漆黑的小道。還曾在警車燈閃爍的時候把「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海報般大的粘貼貼在派出所門口。個子不高的姨有時緊抓著我的臂膀,我覺得有點疼。我知道她緊張。想到朋友們和我說過姨曾經是這個地區的重點迫害對像,被中共的打手整的很兇。姨卻常常說,「法徒受魔難,毀的是眾生」。眾生啊,這裡面的良苦用心,你們可明白啊?中共迫害的不僅僅是修「真善忍」的好人,而是全中國人的良知啊。

你們知道嗎?在大陸,有多少這樣的姨啊!有多少這樣支離破碎的家庭啊!當人們都在這本該團圓的節日裡互道祝福的時候,當人們在席間享受團聚的溫情的時候,有多少個家庭正在經受非人的魔難!他們的血和淚被中共刻意營造的「太平盛世」的假象掩蓋。就是這樣,可他們卻仍然在逆境中遵循著「真善忍」的原則做著世界上最好的人。多少次,我被他們的壯舉感動的淚流滿面啊。我說,我也要做這樣的人,我們本來就應該做這樣的人。

有時候我覺得我吃不了這個苦,好苦好苦啊。有一天我收到法輪功學員發來的真相簡訊,說,生命需要真善忍,世界需要真善忍。我回他一句話,如果可以,我代表明白真相的人們向你們道一千遍謝謝。你們的付出我知道,你們的輝煌歷史會永遠記載著。我想到,他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告訴我真相啊,在啟迪我生命的本性。共產黨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迫害。可我要和他們一樣來面對這一切。我應該是多麼幸運啊,姨啊,能和你們為伍,是我永生的榮耀啊。和姨經受的苦難相比,我這又算的了什麼呢?

我的同胞們啊,我多希望你們也能和我一樣敞開心扉,真正的來了解法輪功真相!你們也一定會和我一樣感動。你們也會為中國有這樣一群默默無聞卻又偉大的人而感到驕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