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百字銘」

心升


【正見網2009年11月01日】

我所知道的百字銘是一個同修告訴我的。他說其來源是在50年代,漢中地區在整地時,從地下挖出的石碑上刻著此文。當時報紙登出來,無人能解。只有大法弟子,通過修煉師父給開智開慧,才能真正的明白此文的真意。從此文的用詞用字,我覺得比其它的版本都合情理。前幾年沒有給貴網寄發,是因為總覺得別人已經發表,只是小有出入,無關大礙。近看網站發的各種「百字銘」版本,總覺有些地方不太恰當,所以就把我知道的「百字銘」列印出來,寄發給您。是否發表,酌情處理。

下面我把我所知道的「百字銘」原文原文形式及解讀公布出來供同修與朋友參考。

百字銘原文形式:


點不移少入除扣算要道
半邊日期口急急莫佛本
字半堤木金水合改子無
上字垂大願人火人回涯
會會柳誓喜笑八也西際
同赴楊鴻喜笑九把面人
合華著結濟同九刀八愈
個中趙歸璧完乃提方好
機來濟同兌坤離眼著愈
玄妙玄論轉九丹金知奇
解讀並淺解詩意:

此文自右上方,順時針旋轉,由外及裡的、每句話的最後一個字的半邊,即後一句話的第一個字。現在,我把它讀寫於後:

大道本無涯際,
示人愈好愈奇,
可知金丹九轉,
專論玄妙玄機,
幾個合同會上
一字半點不移
多少入除扣算
具要佛子還西
四面八方著眼
艮離坤兌同濟
齊來中華赴會
X字半邊日期
其口急急莫改
文人也把刀提
是乃完璧歸趙
走著楊柳垂堤
土木金水合火
八八九九同濟
齊結洪誓大願
原人笑笑喜喜

「大道本無涯際,示人愈好愈奇」。兩句是讚揚:此「法輪大法」本就大得無邊無際。超越宇宙了。傳示給人們真是太好、太奇珍難得了。

「可知金丹九轉,專論玄妙玄機」。此兩句意指:「法輪功」特點。「法輪」金光閃耀、比金更貴在丹田,九轉徊動而且聯動氣機和機制等。也包涵《轉法輪》共九講之意。

「幾個合同會上,一字半點不移」是談師父講的法,不管是多少經書,其實都是講的「真、善、忍」,這是一字都不錯的。

「多少入除扣算,具要佛子歸西」,我的理解是,師父在講法中是結合著現代科學、人體科學,用最淺白的語言,旁徵博引,來講大法的法理。而主要目的就是要叫人通過修煉,返本歸真,重新回歸到天國世界。

「四面八方著眼,艮離坤兌同濟」簡述了修煉者眾多的情況和傳法者經歷。從東北到廣州南方、西南諸國,直到西方世界。艮是東北方,離為南方,坤為西南方,兌是西方,這是八卦的方位,即指多方位的傳世度人。

「其口急急莫改,文人也把刀提」是指中國當局:電視台、廣播台、報紙、新聞、所有喉舌,大肆污衊攻擊師父和大法。而這種做法是:文人提刀殘害眾生之舉。而作為修煉的人,一定要把握住心性,不能動搖修煉的意志,不能隨便的改口說不煉的話。

「是乃完璧歸趙、走著楊柳垂堤」。「完璧歸趙」是一個典故比喻。春秋戰國時秦強欺趙,強奪璧寶而告失敗的故事。這裡指:還「法輪大法」正義和師父清白、大法弟子昭雪。春風再現,師歸故國之事。也含著大法弟子為了正法,從春天就開始到北京上訪之意。

「土木金水合火,八八九九同濟」。指的是法正乾坤之事。土木金水合火是五行,八八是六十四,指道家、九九是八十一是佛家。師父講的是宇宙大法,包括佛、道兩大家 。

「齊結鴻誓大願,原人笑笑喜喜」。圓滿結束了。傳法者,得法者很久年代發的誓願已償。人是從哪裡來的,還到那裡去。

原人――從很高空間來的人,與留下的人皆大歡喜、新紀元開始了。

現在我把它用通俗的現代語言說出來:

法輪大法這個宇宙的大道理,本來就是無邊無際的。
他展示給人類的非常的好,也非常的奇特。
就像金丹一樣的九講《轉法輪》,專門論述的是非常玄妙的天機。
在幾個講法的傳法會上,師父所講的法,句句都是講的真善忍,這是一個字都不變的。
師父結合著現代科學、現代人體科學旁徵博引,所講的法理,都是要人返本歸真,回歸天國世界。
師父不僅在中國講法,而且在全世界、東南西北的各個國家地區講法。
因為世間的理是相生相剋的理,任何事物都是倆倆兩相對來到世間的,所以,有白天就有黑天,有上就有下,有佛就有魔,有人就有鬼,有正就有邪,所以,當大法在世間洪傳時,也必然有邪魔爛鬼來干擾,烈火中才能煉出真金,這就出現了邪惡之首江xx的鎮壓。那麼這場鎮壓什麼時候結束呢?師父要看弟子的修煉情況、要看救人情況而定。所以這個時間是未知的。
在邪惡之首江xx的鎮壓當中,在中共的宣傳部門,大張旗鼓的給大法造謠的時候,大法弟子可不能改口,否則就給自己的修煉抹了黑,給師父、給大法抹了黑。
這是完璧歸趙的回歸天國世界的大事,所以在大法遭受迫害時弟子都到北京去正法,而且在某年的春天,楊柳垂堤的時候,師父會領著全世界的大法弟子來中國聚會。
師父講的法理是宇宙大法,所以包括佛家的道家的理,也講到了陰陽五行。
正法結束了,億萬年前立下的洪誓大願兌現了,人們皆大歡喜。

以上僅是我個人見解。供大家參考。
寫此詩文的作者,僅用一百零一字,概述了一件非同尋常的天象變化過程,可謂出神入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