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去掉骨子裡的觀念

王信菲


【正見網2009年11月15日】

上個月趕火車時,因為走路匆忙,膝關節處扭了一下,當時並無大礙,也沒什麼異常的感覺。但是第二天,醒來時,卻感受到異常的疼痛,關節處都腫了起來。後來悟到:可能最近忙:忽視了學法,關節關鍵的地方出了問題。所以大量的學法,確實感覺好多了,但是疼痛的感覺並沒有完全徹底的清除,而且時好時壞。我就開始長時間的發正念,效果也是很好,但是也是不能徹底的根除疼痛的感覺。扭著的筋始終無法回到原處,而且影響了打坐,腿搬不上去。這到底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美展期間,和同修一起趕路。這個同修說:「因為你腿疼,走路不方便,讓我感覺也真是痛苦。我的腿不由的也跟著痛。」聽到他的話,我突然領悟到,大法弟子之間,彼此是有連帶關係的,彼此對應的天體體系是有關聯的。因為我的狀態不好,也會影響到同修所對應的體系。那時,身體不由的一震,決不能給同修添麻煩。我努力的糾正自己的狀態,儘量不去感受關節的疼痛。

問題還是沒有根本解決,三天好,兩天壞,關節疼痛稍稍消減,但是後來忽然一夜之間,感到雙腿的骨頭裡面疼,骨頭都象是零散疏鬆的一樣,碰不得,稍一動就疼痛難忍,也好像一不小心,隨時就會斷裂。我不得不坐下來,先是長時間的發正念,停下來後,我找自己,方方面面的。

靜靜的思考中,我忽然想到師父說的:「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我的心一下豁然明朗起來。

是師父在點化我,當前的修煉狀態就是這樣的,骨子裡人的東西,碰不得,深深的隱藏著,稍微一動就痛的不行。骨子裡人的東西也真是頑固,但是不去觸動,那頑固的東西,就死死的阻擋著你,使你很難修煉。

儘管,我的整個人,表面看起來很完整,沒有一點的皮毛損傷。但是骨子裡那點人的東西,卻常常牽制著你整個人,心情、神志都跟著受到很大的影響,影響你修煉中方方面面的事情。

明白了這些後,骨頭裡的疼痛,象是一股絲一樣,輕輕的就被抽走了。真是很深刻的教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