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都長安不錯過有緣之人

曉明


【正見網2009年11月21日】

西安,古稱長安,是舉世注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西安、開羅、羅馬、雅典)之一,居中國四大古都之首(西安、洛陽、北京、南京)。

西安,在《史記》中被譽為「金城千裡,天府之國」,是中華民族的主要發祥地,也是十三朝古都。尤其作為中華民族的鼎盛時期的天朝大唐的古都。

也許有歷史上的原因,我一直牽掛著能再去西安。雖然以前去過一次,但太過匆忙,所以再次去西安時,我很興奮。不巧的是碰上了一場暴雪。然而因禍得福,遇到了幾個有緣人,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讓人回味無窮。

那天清晨,躺在去西安列車臥鋪上的我尋思,列車員應該要來換票了吧。當我起身時意外的發現,窗外白茫茫的,「哇,下大雪了!」

列車靜靜的躺在布滿雪的鐵軌上。這時從車廂裡不知哪個鋪位上傳來了一個聲音,「列車自昨晚十二點就停在這裡沒有動過……」

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雪,阻斷了列車的運行。慢慢的車廂裡開始騷動起來,去年南方的雪災在大家腦海裡還記憶猶新。困在雪地裡的列車沒有水,沒有食物。一包方便麵賣五十元。所以這次,很多乘客很快睡意全無,迅速到餐廳去購買食物,很快方便麵等食品被搶購一空。餐廳的餐桌旁坐滿了人,列車餐廳工作人員的早餐還沒端到位置上就被前面的人搶走了。

列車一動也不動,人們開始變的煩躁起來。睡在我上鋪的是西安一位大四的漂亮女生,她在電話裡開始抱怨朋友不關心她的死活。在走道座位上,一對情侶正面對面的打著趣兒,從言談中感覺到是新婚的夫妻。對面下鋪與上鋪是一對忠厚的夫妻。

旅途的寂寞,大家彼此攀談起來。那對年輕情侶也剛畢業幾年,後來知道男的是清華大學畢業的,女的是西安一所大學畢業的,他們正在為房子而苦惱。大四女生正在為找工作困難而苦惱。很快的我也加入到他們交流的話題,談到目前的新三座大山:房子、教育費用、醫療費用。這三座大山正壓的老百姓喘不過氣來。然而這一切都是中共邪黨的專製造成的,中共邪黨不從事生產勞動,完全靠附在老百姓身上,吸取老百姓的血汗錢,目前中國的貧富差距懸殊。中共是一切邪惡的根源。只有退出中共邪黨,解體中共,才會有好日子過。2002年在貴州平塘發現了一塊石頭,這塊石頭有兩億七千萬年的歷史了,石頭上有 「中國共產黨亡」 六個大字。「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天要滅中共,退黨退團退對隊保平安。

大四女生也深有同感,共產黨是又壞又邪惡。並說學校入黨,明著說需要有好處才能入黨。

我說,是啊!人們入黨並不是真正相信共產主義,只不過是為了得到一點利益,其實那點利益是微不足道的。不如退出中共,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時間慢慢的過去。

在晚點十七八個小時後的第二天凌晨快下車時,我送給了這個大四女生一張神韻晚會的光碟,告訴她這是世界上最美的晚會,她欣然接受了。

我內心深感自己做的不足,因為我看到對面臥鋪的夫妻靜靜的坐在鋪位上,沒有說話,然而,我內心深處覺的,他們就是在等待著我送給她們光碟的。可是,我還有點怕心。雖有正念可沒有正行,是一些觀念在阻礙著我,我內心很著急,可是就是不能突破自己。我只得先把幾張碟放在可以隨時拿出來的手提包裡,等待著時機。火車停了,人們陸續的下車了,對面臥鋪的那位阿姨也急著下,被那位叔叔叫住了,說「別急」。我想機會來了,在最後的機會,我把神韻光碟送給了這對夫妻。

下車後,看到那對情侶還有那位大四女生,就在不遠的前方走著,我主動的上去打招呼,得知他們準備找賓館。我提出建議,這樣吧,你們跟我走,我的朋友給我在不遠的賓館訂了房間,如果你們不介意,就到我住的賓館訂個房間。如果你們不滿意那裡的環境,在那個地帶,有不少賓館,你們可以換。正好那個大四女生也因太晚不好回學校,打算和我們大家一起打車走,確實一個人也不方便打車。我想,這真是太好了,因為我總覺得應該給這對情侶一張神韻晚會光碟。不然,我真覺得錯過了機緣。

我們終於打上了計程車,然而並沒有那麼如意找到我住的那家賓館,但那附近正好有一家賓館。我說,「不想耽誤你們,要不你們在這下,去這家賓館吧。這家賓館的環境和服務都不錯的。」他們下後,我從包裡拿出一張神韻晚會光碟交給那對情侶,說「送給你們一張碟」,然後就準備上車了。後面傳來男孩問女孩的聲音,「是什麼光碟?」

也傳來了大四女孩的聲音,「你能找到那個賓館嗎?」

我肯定的說,「能」。

計程車裡的我沉浸在喜悅之中:我沒有錯過有緣之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