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符拉迪沃斯托克講真相的體會

俄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1月2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2002年開始修煉大法的。通過修煉,我一生都弄不懂的所有問題都得到了解答;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都象師父在《轉法輪》裡講的那樣。

我曾經讀過一篇澳大利亞學員的修煉體會,文章中有這樣一句話:「法決定我們應該做什麼,而不是決定我們願意做什麼」;這句話使我認識到:我應該多向中國人講真相。雖然我平時也派發俄文真相報紙,向俄羅斯人講真相,疊紙蓮花,參加街頭講真相活動和「真善忍」畫展,但我從來也沒有忘記我應該向中領館前、火車站裡以及其它地方的中國人和中國旅遊者講真相,包括大學生宿舍裡的中國留學生。

今年春天,一位已經三次去過符拉迪沃斯托克(Bladivostok)講真相的同修建議我和她再一次去那裡。這個建議非常有吸引力,因為符拉迪沃斯托克位於和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有一個很大的中國貿易市場,還有非常多的中國遊客。去那裡有機會救度非常多的中國人。但是我靠退休金生活,去還是不去?我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一定要去。

我提前一個月買了火車票,8月和9月整整兩個月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度過。票買完了,干擾也來了:兒子因中風住院了,需要有人護理。孫子們準備考試不能護理,兒媳婦不能每天護理,我只好和兒媳婦輪流看護,每周兩晝夜我需要在醫院護理兒子。我在那裡學法、發正念、煉功樣樣不間斷,兒子很快能自己行走了。我又把彩紙帶到醫院,在那裡疊紙蓮花,兒子也幫我疊。當我把蓮花和真相報紙送給醫護人員時,他們是那麼的高興,他們發自內心地向我表示感謝,這些我兒子都看在眼裡。我想我兒子也很愉快。要知道,當我剛開始修煉大法時,他是反對的,當時我們的關係非常緊張。就這樣,當我和同修離開彼得堡去符拉迪沃斯托克時,我已經不必擔心兒子了。

8月1日,我們的火車啟程開往符拉迪沃斯托克。7晝夜後,我們來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住在那裡的同修--一對夫婦把我們接到了家裡。這兩位同修為了向更多的中國人講真相專門從莫斯科搬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我覺得他們很了不起,因為走出這一步是需要勇氣的。

在隨後的45天裡,我們按照一個固定的日程表出去講真相。每天早晨7點鐘起床,8點鐘出發到一個公園裡煉功和發正念,然後走到一個紀念二戰勝利的紀念碑那裡,這是外國旅遊者必去的地方,而外國旅遊者中的大多數來自中國。我們用漢語向這些中國遊人派發九評報紙和其它真相資料,同修打開真相展板,一面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的圖片,另一面是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相圖片。中國遊客都認真地看展板,我用漢語對他們說:「中國共產黨殺害了很多人」,「天滅中共!」,「退黨保平安!」我還給他們看我胸前戴的「退黨」徽章,指給他們看報紙上寫的宣布退出中共組織的人數。他們看著,交談著,有的還用照相機把真相展板拍了下來。

其他學員有時間的時候,中午12點前也來到碼頭幫助我們。一般這個時間,很多中國人都來乘坐遊艇,他們絕大多數都樂於接受我們的真相資料。在遊艇啟程前,另一位同修會站在遊艇邊把真相展板打開給他們看,這時多數中國人的臉上都會表現出難過的表情,有一位女士甚至留下了眼淚。有一次,一位中國男遊客來到我身邊,用俄語小聲說:「我們那裡迫害法輪功」,我說:「我知道」;這時同修給他看真相展板,這位男士看過展板後非常難過。

大約下午3點,我們返回住處。到家後吃點兒東西,休息一下,然後就到海邊沙灘上煉功,這時我們就把洪法的展板打開。過往的人們走過來,看著展板,接過真相資料,有的和我們學煉功,還有的問哪裡能買到《轉法輪》書。經常有中國人也過來看我們煉功,幾乎所有的中國人看到我們後都會說:「法輪功!」我們就用漢語說:「法輪功好,很好!」

在此期間,通過三件事我看到了我的執著心。第一件事,符拉迪沃斯托克當地的同修說在中國貿易市場工作的所有中國人都已經聲明三退了,我後來自己去那個市場時也證實了這點。但是那些中國旅遊者只來兩三天,很多人不敢簽字聲明三退,所以我很難在勸中國人三退上取得成績。這讓我很失落。

第二件事,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位同修到遠東的另一座大城市-哈巴羅夫斯克(Habarovsk),向那裡的中國人講真相促三退,結果一次就收到了80個聲明三退的簽名。可是他卻沒有叫我同去,我心裡有點兒不是滋味。

第三件事,當那位同修再一次去哈巴羅夫斯克時,和我一起來的同修提出要和他一起去那裡,他同意了;而我要同去的建議卻被他拒絕了。這是為什麼?我心裡起了波瀾,很不好受。

在那之後過了兩天,一大早我從房間裡出去的時候,因為很黑沒看見,一腳重重地踢在前一天剛收到的一摞真相報紙上,雖然腳趾沒有骨折和脫臼,但是被挫傷了。我當時想:需要經過多少事兒我才能向內找,才能悟到因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兒啊?一直不悟,所以被「棒喝」了一下。是啊,自滿、顯示自己、氣憤、妒忌、指責別人、自私,這一大堆的執著心在我心裡都「開花了」。救度眾生這麼神聖的事兒,我卻用這麼強烈的執著心去對待。

後來,那位同修和另一位同修一起去了哈巴羅夫斯克,附近村子的一位同修也和他們一起去了。那一次,他們三個在哈巴羅夫斯克市向中國人派發了800份真相資料,收到了200個中國人聲明三退的簽名。當我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心裡非常平靜,因為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問題。

每天晚上在海邊沙灘上煉完功後,我們一般會到附近的中餐館去講真相,因為經常有中國旅遊團在那裡吃晚飯。記得第一次去這家餐館的時候,一些中國遊客從餐館裡出來,他們非常友好,接過真相報紙,站在那裡閱讀;這時走出來一個中國人(看起來是這家餐館的老闆),用俄語趕我們走。以後每次我們在餐館門口講真相的時候,他都會出來盯著我們,還問一些問題。一次我開始向他講真相,向他講中國人的退黨大潮。他不相信,我就給他看真相報紙,指給他看那上面寫的幾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信息。他還是不相信,說:「這不是真的,是騙人的。」這時我就拿出在彼得堡的一些中國人聲明三退的名單,對他說:「那這是什麼?我又不會寫中文字。」旁邊的中國人也都過來看,他什麼也不說了,回到餐館裡去了。

那些會說俄語的中國人更容易接受我們的講真相,時常還會有這樣的人幫助我們講真相;他們會接過我們的真相資料,再分發給中國遊客。有一次,一位會說俄語的中國人甚至在海濱碼頭上喊:「法輪大法好!」當然也有不好的例子。有一次我們在一個公交車站遇見了一群中國人,我們給他們真相報紙,給他們看真相橫幅,所有人都接過了報紙並開始讀。這時走過來一個中國人對他們火冒三丈地說了什麼,結果他們就把報紙還給了我們,其中一個還搶過橫幅要撕掉,我制止了他。這些人真可憐,一方面想了解真相,另一方面又怕回國後有人給他們打小報告。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最後一天,我們又來到了那家中餐館。我站在門口發真相報紙,從餐館裡出來的中國人都接了報紙,報紙很快就發光了。這時那個餐館老闆走了出來,我對他說我們要走了,和他道別並歡迎他來彼得堡作客。這位老闆臨別時對我說:「做得好,好樣的!」聽到這話,我心裡很震撼,體會到大法在改變著人。

謝謝師父!

(二零零九年歐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