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的就是那個念頭

美國西北地區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01日】

說起來這還是我修煉以來第一次正式的寫交流稿。修煉中感悟最深的地方就是修煉修的就是那個念頭。

尤其自我們地區辦神韻以來,真的感到蒼天到處是眼,象師父講的那樣,無數的神在注視著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因而更重視檢查自己的念頭。任何一個善的念頭,就像一棵種子一樣,你會看見它生根,發芽,結果。任何一個不好的念頭,即使你沒有跟任何人說,沒有任何人知道,你也會遇到因它而起的阻力。發現只要自己的念頭是符合真善忍的,符合法的,一切不都好了嗎?這樣一來反而沒有了以前容易起的擔心,比如擔心自己修不好,做不好,擔心做錯事等等。其實只要念歸正了,一切也得到歸正了,心裡反而輕鬆了。這樣對師父講的「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洪吟》<無存>)有了更深的理解。回想以前的經歷,做得不好的地方都是念頭不正,自己人生中形成的想法超過了對法的正信造成的;做得好的地方是因為念正,學法狀態穩定。

我大學時被捲入了氣功熱潮,可是碰到了假氣功,交了不少的錢卻還不見教我打坐,心裡不滿足,便找來教打坐的書自己練,疼得齜牙咧嘴的,心裡卻滿高興。可能是因為有打坐的一念,師父的法身就看見了。一天晚上做了個夢,有個人把我叫到一個地方告訴我,我來教你一些東西,醒來後感覺怎麼不象教我學氣功的人呀。不久我就得法了。看到師父的照片,心想,這才是我那次夢到的師父。雖然馬上丟下了假氣功,真正修煉起來還是走了彎路,關鍵是自己那顆心還沒有十足的正信,想著,這是很好,可是還有沒有更好的呢?直到魔難一年後才恍然大悟,這就是最好的,這就是我要的。之後靠緊了煉功點每天集體學法煉功,度過了最幸福的兩年。那懷疑的一念顯然是那段魔難的根源。

記得我學開車的時候,教我的人就告訴了我一條:看著遠方要去的地方。這辦法果然管用,我就不緊張了,進而發現,原來開車也是用念頭開的。

回想以前的經歷,念頭確實是決定事情的關鍵,決定著自己的環境。現在想到在中國被關押的那段時間,沒有感到什麼痛苦,甚至也沒有說太多話,三個星期被放回家。其實就是有一念在:這不是關好人的地方呀。之所以還是被關了,是看到其他大法弟子很高興,因為很久沒見到其他大法弟子了,想跟大家在一起,有情在,當時沒有想到中了圈套。回家前那一念就壞了,想的是這下可怎麼辦,把那個關人為的誇大了。結果回到家聽說是父母給我擔保出來的,就賭氣了。父母精心準備了一桌的好飯菜就賭氣不吃,弄得家裡人更不理解了。最後在這一關栽了跟頭,好長時間才把環境調整過來。

孩子出生後,只是要我,爸爸、奶奶都不要,他們也沒有時間。一個我還覺得沒什麼,有了兩個小孩了,就感覺不對勁呀,哪有爸爸不看孩子的。我查查自己的心,原來我不放心他爸帶孩子,我怕孩子受不好的影響。其實不管他帶不帶孩子,不是一樣的環境嗎?關鍵是要他們明白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我先生習慣看新聞,如電視廣告中有兇殺的東西,我就馬上告訴孩子,那是不好的,太兇了。有魔性音樂的東西,我就告訴他們,那太吵了,不要學。孩子偶爾要求看電視時會說,我只是要看好的。有時我也跟我先生說說哪些不適合孩子看。我的心放下了,我先生也表現出有時間看孩子了,願意看孩子了,有時哄孩子比我還有辦法。

要看孩子,不方便到處跑,事情也多,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及修煉呢?學法、煉功、講真相,感到時間不能保證。我想到學法是第一的,要有穩定的學法時間才能把法學好,集體學法更好。我在想,要是每天有面對面的學法就好了,既然沒有,我就參與了早上五點的網上學法,想想是那以後,去社區電台放節目的路才越走越開來。電視台也早知道了的,為什麼以前沒有去做呢,沒有做成呢?其實是心念擺正了,把學好法放在第一了,該做的事師父就安排出來了。過程是有一位同修常要我找一些新唐人的節目去社區電視台去放,實際上敦促了我到別的電視台去放節目。有一次她問起有沒有法拉盛事件的錄像,我找來找去,只在新唐人的亞洲新聞(Asia Brief)裡有。於是產生了把亞洲新聞拿到社區電視台放的想法。發現原來亞洲新聞還夾有各種廣告,如退黨的,歐衛事件的,神韻的等等。有一段時間在節目中還直接有神韻的報導。現在是亞洲新聞和新唐人其它節目一起在放。有一個電視台原先是要呆在那兒轉帶子的,帶著兩個孩子很不方便,有一次轉帶子沒轉對,又得重來,還得呆一個多小時,為了讓時間好過,就帶他們去電視台外面走走。但不知在哪裡弄的,從電視台回來發現臉上被劃了一條傷痕。但電視台很快變成了只要輸DVD的文件,幾分鐘就完成了,對我來說就方便多了。其它的弄文件,加廣告,編輯錄像,做DVD的事我就可以在家裡做。我的電腦自我弄電視台的錄像以來也是慢的象蝸牛,還不時咯登咯登響,有時突然重新起動了,前功盡棄,又得重來。好像成天得守著它才能把事情做好。有一天我先生終於把它弄快了,我做起來省事省時、輕車熟路了。錄像也由原來的不太清晰弄到了清晰的錄像。剛去電視台的時候,那裡面黑乎乎的,誇張一點,有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不久裡面裝修一新,亮亮堂堂了。我想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有一段時間手提電腦壞了,學法沒抓緊,有個電視台的時間安排也出了一些不盡人意的問題。

當發現什麼事不對勁的時候,檢查一下自己,果然是自己的念頭有問題造成的,所以從自己的環境中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想到古代的明君,對一國之內發生的大事都要反醒自己的過失,更何況我們周圍的事呢。這樣去想的時候,一切怨都沒有了,增長的是怎樣符合法,自己真正提高上來。當做好一件事時,其實也都得益於周圍環境的支持,甚至是一念的支持,面對一切,只有心存感激。我很慚愧現在才學會向內找。

還有我面對面講真相比較弱,這幾天看了大陸的交流文章,感到自己差距太大了,關鍵還是學法不夠,有依賴於集體學法的心。以前學法根本沒有保障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現在除了早上那點時間好像一天再難找到別的機會學法,其實是自己滿足於那一點造成的,沒有要溶於法中的念。有段時間沒能參加早上的集體學法,更是鬆懈自己了。

我慶幸自己得大法,我感謝宇宙的選擇,那我也得對得起這個選擇。唯有把自己溶於法中才會給宇宙帶來最美好的一切。

(美國西北地區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