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中王 成就真法王

美國西北地區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01日】

由於人心太多,執著太重,磕磕碰碰的走了十幾年,只是教訓太多。風雨中,心中有太多的愧疚和對師尊的感恩。本想請一些修的比較堅實的同修談談他們的經驗,他們都太謙虛,只好硬著頭皮談點自己的初淺認識,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分清真我假我 去偽存真

真我是純真善良的,是從真善忍大法中產生出來的,是不被外界所帶動的。假我呢,是後天觀念形成的,從各種人生經歷中得出的好與壞,對與錯,善與惡,美與丑等各種各樣的認識,由這些認識左右自己的判斷以至喜怒哀樂及各種行為,假我總是容易被外部因素帶動。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就應該從各種人的是非對錯中跳出來,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擴大容量。然而我卻在這裡面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時的被各種好壞,善惡的觀念所淹沒,糾纏,曾經甚至走在嫉惡如仇魔道上,忘記了人世間實質上很簡單的理:業力輪報。那個生命不來點惡的,不好的表現,他怎麼能要回他的債呢?特別做為大法修煉者,這一點不好的表象也只不過是師父給我們消去很多後,留下讓我們提高的而已。

在我的修煉過程中,幫我提高心性的主要是我兒子。從小他就不把我的話當回事。這對我走好修煉初期的路倒是起了正面作用,因為當時對身邊兩個親人都失望,所以放下常人的牽掛就很容易,一開始煉功就能很快入靜、入定。修煉一段時間後知道管教好孩子也是修煉的一部分,可是叫他做作業,經常都要花上半小時甚至更長,他才能入座。學法煉功也是動來動去,只好經常跟他講道理。時間一長就失去了耐心,有時就採取一些體罰的方式,他也不怎麼入心。到後來,我再和他講道理,他甚至會惡狠很的說:啊,你要跟我鬥。弄的我啼笑皆非:我是你媽,我怎麼會跟你鬥呢,我只是為你好啊。後來就想,這宇宙一定層次中有兩種物質:善與惡。善的呢想加強善的力量,惡的想加強惡的力量,我要被他不好的表象帶動了,那善就變弱了,惡就變強了嗎?他不就達到他的目地了嗎?我不能被他帶動。也經常提醒老二,不要被他帶動,要一笑了之。隨著他長大,和我修煉狀態的往前進,有時矛盾變得很尖銳,也悟到過,是業力輪報,他是我的債主,我應該對他客氣一些。特別是我被綁架後,他開始玩網路遊戲,而我又非常清楚,網路遊戲是有魔控制的,所以經常制止他,於是就發生矛盾。他甚至說,我來到這個世上的目的就是來魔你的。你不要來干涉我的路。有時對他真想放棄,但是反過來一想,不能放棄。於是跟他談:教育你是我的責任,改不改是你的事,我會一如既往的教育你。後來帶他參加幾次法會後,他有所改變,有一段時間,他還真是自己每天晚上堅持學一個小標題的法。也勸同學三退,說明他自己要學和我要他學效果是不同的。然而由於這個責任裡面還掩蓋著一個情,有時看到他老改不了玩遊戲,心裡就急,他也對我出言不遜。開始還是本著一顆為他好的心說他,到後來簡直就是嫉惡如仇。直到有一天,我想:這麼多年來,我從來都沒有放鬆過對他的教育,他怎麼就沒改呢,看來這一切是沖我來的,我得改變自己。這時我發現自己象沒修煉過一樣,只想改變別人而不想改變自己。也暴露出我的氣恨心,不寬容,用自己所謂好人的觀念在衡量要求他。並且還有一種老師職業病:挑刺,和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父母老師說的你就得聽,就得照著吧,必須百依百順。對修煉而言,這就是極大的障礙,生命的來源和差異都極其的大,怎麼能照我的設想走他的路呢?這走的是霸道而不是王道啊!

其實他在關鍵時刻還是很能對照法去做的,他一切惡的不好的表現是針對我的心來的,是假象,我要不改,他那邊就沒法變,這樣反而是我害了他,這時我真的從心裡謝謝他,並覺得對不起他。以後還針對我的思維習慣考驗過好幾次,就越來越發現他的可愛了。再要說他玩遊戲的事,也只是一種站在他角度的勸善和建議了。從相剋的理中跳出來後,真的發現神造的一切原來都是如此的美好。自己所能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外部世界只是自己內心世界的反應,能觸及到自己是因為自己的世界中有相關的因素。否則其他生命的表現與自己是沒有關係的。

放下人中王 成就真法王

我們大法弟子都知道自己是王,這人觀念中的「王」造成的一種現象是能力大,獨斷力強,經常出現一種喜歡指揮別人,卻不願意被人管的不和諧現象,或許我定了就行等沒有協調的現象。然而王卻有兩種:魔王和法王。他們都是很有能力很強大,沒有對情的執著的。魔王的表現是:別人都得聽我的,我是老大,我可不能當配角,我說了算。真所謂: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我」字第一,我的觀點,我的辦法好,我做的如何好,用的方法是惡,走的是霸道。

法王則是用慈悲管理眾生,處處先考慮眾生,眾生的需要第一,先他後我,能容下萬物,能接納別人,象大海一樣低而能容。

師父教我們的是修佛修道的法,那我們要成就的也就是法王。這個成就的過程就是一個放下我的過程。我的認識,我的觀點,我的好辦法,我悟的對,這些都不重要;相反別人的理念,同修的辦法,大法的需要,整體的需要才是更重要的。放下了人中「王」所要的尊嚴、價值、高高在上,法中的王才能出來。

上次神韻賣票不是很順利,到最後各種人心就容易上來。我也和其他同修一樣產生過埋怨協調人的念頭:怎麼做事不和別人商量,總是獨斷專行,很多做事的標準我們都不知道等。但是畢竟摔摔打打中走過了十四年,這種負面的念頭一出來,自己馬上就抓住它連同隨之而進入我空間場的負的生命與因素一起滅掉,沒有讓這個來源於需要別人尊敬的怨恨得逞,干擾整體。同時我給協調人打了電話,把不正的念頭在她面前曝光,並進行了坦誠的交流。負的去掉,師父就賜予了我正的理念:當我們整體遇到困難時,不應該彼此埋怨,不要把眼睛盯在協調人身上,應該想想自己如何做的更好更多,補充上來。隨後師父又給了我更寬闊的思路:我們可以去社區大學賣票,因為那裡的學生來自社會,他們有工作,又能把神韻的消息帶回去。我和兩個同修自行來到兩所社區大學賣票,很順利,效果還不錯。

在去我的過程中,我要學法,我要修煉,我要講真相,我要救度眾生等諸多的我也得放下,從焦急不安中解脫出來,才能真正做到隨其自然,法的力量才能體現出來,覺悟了的本性才能更輕鬆的救度眾生。長期以來,我習慣忙大法的事,對家務不只是不喜歡做,有時甚至出現一種厭倦情緒,一到家,要做家務,心裡就開始難受,對小孩也不耐煩,自己也知道不對,知道這些是自己應該做好的,可是就是安不下心來。有一個星期六,女兒要我帶她到一個驅車半小時以外的地方去做一個項目,我心裡十分不願意,心想神韻的票賣出這麼少,你還要我陪你去那麼遠的地方忙常人的事。這種心裡不平衡,自己也知道不對,可是嘴上還是說了幾句,弄的女兒也不高興:平時你開車做大法的事多遠你都不在乎,要你送我,你就不願意了,不行,我得去。去了之後才發現是師父的安排,那裡是我冥冥之中一直在尋找的藝術學院,我們正好能把神韻的消息帶給他們。

女兒說的沒錯,可是我當時沒有挖根。其實這是我的根本執著啦。沒修煉之前對常人的事就沒什麼興趣,得法後,知道有了上天的梯子,就拼了命的往上爬,修煉中的苦從來都是當成樂。然而因為急於「上天」,對於常人中的事總是不能安下心來,馬虎了事。

通過學習師父的《曼哈頓講法》,更明白了大法修煉是在常人社會的每一個行業中,每一個社會角落中,每一個社會的階層中修煉,我們今天的修煉形式包含著更大的涵義在裡面。這才真正安下心來。發現家務事也不是那麼難了。

去掉安逸心 警惕另外空間的干擾

修煉人心不正,就極容易招邪。來美國後,因為一直堅持早晨2、3點鐘發完正念後就開始學法煉功,打電話,有時白天出去證實法開車時會犯困。我記的有一段時間,送比較大面積的報紙,有時把報紙一放到圖書館,我只好讓小孩自己看書,我卻要躺在凳子上休息幾分鐘才能繼續開車,有時煉功也困。過一段時間突破不了,就開始動搖了:這樣下去,何時是個盡頭啊,算了,休息休息,緩解緩解吧。當時沒有意識到這種想法是安逸心和不堅定的表現。可是一緩解,心裡又不踏實:這麼多人還在危險之中,救人不能放鬆啊。所以行為上一直堅持。可是由於心性沒提高上來,安逸心沒有去掉,思想上放鬆了,另外空間的邪惡生命開始向我進攻,學法不久就迷糊了,並聽到另外空間的聲音,有時聽到的是大法的音樂,時好時壞。但是堅持學完法後,自己還是能感覺到蛻了一層殼,天o[體透。因為我們都知道法的重要,並且學完法煉完功後再去做救度眾生的事,效果又好又輕鬆。我對自己學法時的狀態就很不滿意,我想:應該象以前一樣,學法時一個一個字的往腦子裡打啊,怎麼會迷糊呢?乾脆把法學好再說,其它的先放下。

這個想法一出來,又是漏,沒有擺正好修好自己和救度眾生的關係,邪惡更加瘋狂了:我讓你用所有的時間來學法。學一會,它乾脆把我的眼睛直接合上,讓我在迷糊中掙扎的機會都沒有。這樣反反覆覆有時學完一講要花上3、4小時,把煉功打電話的時間都耽誤了。怎麼辦呢?仔細想來是我太注重自己的狀態,看的太重,隱藏了一顆有求之心。這很有可能是這一次要我寫這篇交流稿的深層原因。

大家聽了以後都知道我修的太笨了哦,其實就是人心太多造成的。

由於層次有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美國西北地區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