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包的範圍我盡責

大陸弟子 靜心


【正見網2009年12月03日】

師父說: 「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個世間,每個人有一個範圍。你碰到的、接觸到的都是你這範圍中的因素。你能夠正念足,你就能夠在你的範圍中高大,在你的範圍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壓下去。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全世界就都變了,因為你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承包了一個很大的範圍,代表了一方眾生。」(《在大紀元會議上的講法》)

通過學習師尊的講法,我明白了大法弟子肩負歷史的重託,大法弟子各管一方,大法弟子是當今的風流人物。目前這台正法大戲接近尾聲,我們就應該各負其責,盡心盡力做好三件事情,跟舊勢力搶人,拯救被紅魔綁架的可貴的中國人。從法理上我們知道當今的中國人都是有來頭的,很多是冒著天膽下來的高層生命轉生成人。在漫長而痛苦的輪迴轉生中。在滾滾紅塵中,很多人迷失了,加上舊勢力對正法的干擾,造成很多人對大法犯了罪。但是師父是慈悲的,大法是慈悲眾生的。更加珍惜這些生命的可貴。

作為正法弟子,我們不能被一時的困難嚇倒。對於那些迷失很深的被謊言毒害很重的生命,我們不能輕言放棄,一次不行多次。當放下自我,真正慈悲眾生時,眾生那本性的一面會被喚醒的。當今的世人都曾經是師父的親人,他們生生世世的等待就是能聽到我們講的真相從而得救,與其相連的天體的眾生也得以歸正救度。在責任感使命感和正念的驅使下,我的每一天被證實法的事安排的滿滿的,生活得很充實。帶著一顆慈悲救人的心出去講真相,當我們心繫眾生時,師父已經安排好了一切,將一個個有緣人送到面前,慈悲的能量解體著背後的邪惡,於是尚存的良知被大法弟子的真誠善良所打動。一顆顆塵封的心被「真善忍」喚醒,一個個生命從此得救。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其實都是師父在做。師父什麼也不要我們的,只要我們那顆向善和不斷精進的心。寫到這裡我的淚水滑落。不是因為師父的慈悲,我們怎麼還能活在世上嗎?世人怎麼還能有選擇未來的機會呢?如果我們人人都能做好負責範圍內的事情,將正念之場連成一片,邪惡還能有地方藏身嗎?每天我都能感到時間的快速飛逝,救人之急迫,忙碌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不願意浪費那可貴的每一分每一秒,腦子總想著救人救人。早起晨煉、學法、背法、聽法、發正念、出門講真相,成了我的機制。雖然每天只休息三個多小時,但心是愉快的。修煉雖苦,但我樂在其中。溶於法中是快樂的, 心繫眾生,履行誓約是神聖而榮耀的。當矛盾衝擊心肺時,當沒修去的人心觀念執著干擾主意識,出現懈怠煩躁狀態不佳時,我總會想起師父的話: 「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 (《2008年紐約法會講法》),於是靜心學法,正念升起,不佳狀態很快消失,環境也隨之歸正。

師父一直在等待我們能成熟起來。在用巨大的付出與承受來延續這寶貴的正法時光,讓沒做好的弟子能有重新做好的機會,讓大法弟子在各自負責的範圍內能發揮最大的作用,圓容配合整體,整體昇華提高,解體邪惡,讓有緣眾生最大限度的得以救度。 「大法弟子是有責任的,無論怎樣都得完成你來世的誓願,這是你當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證才成為今天這宇宙最偉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致歐洲法會》)

在最後的關頭, 我們沒有理由不精進,因為失去這萬古機緣就失去了永遠,就是辜負了無量眾生對於我們的深深期盼。大法弟子主導一切,學好法修好自己,心繫眾生,在各自承包的範圍內,我的地盤我做主、我盡責!

一點體會。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