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同修的事放在心上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10日】

修煉整十四年了,我對同修的關心與幫助僅停留在表面上,始終未能入心。最近有件事觸動了我的心底,感受頗深。

有位曾和我妻子同在一個勞教所遭受迫害的同修大姐,出來後一直在尋找我妻子,想幫忙辦理失業、退休的事。這位大姐是我妻子第一次勞教時認識的。因勞教所對大法弟子包夾、間隔的很厲害,只有一次機會,她倆相互談了點各自的情況,這不,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我妻子因講真相,先後兩次被非法勞教,並失去了工作。四年多來,恰逢我女兒高考、上大學,靠我的低工資收入和孩子的爺爺奶奶等的資助,才修完學業。這種魔難透視出江魔頭 「經濟上截斷」的邪性。

同修大姐的行為令我感動,以此為鏡,反觀自己,實在慚愧。十年證實法的風雨路上所經歷過的許許多多的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已漸漸淡忘了,但是,有件事至今讓我內疚、難以釋懷。

一位我認識的女同修,發真相資料時被綁架,後來被非法勞教。當時她兒子(同修)正住校讀高中,其丈夫(常人)於九九年七•二零前因車禍遇難。那段時間孩子靠親戚關照,十分困難,我有心想幫,卻因錯誤觀念阻擋,沒有行為。

其實,大法弟子是一家人,講真相救度眾生是慈悲,關心、幫助同修也是慈悲,嚴格的說,同修的事就是自己的事,而幫助同修從根本上解決實際困難,不止是慈悲,更是制止迫害、解體邪惡。試想,同修不再為生活困擾,會省出多少時間用來做好三件事啊!

我曾有過一種認識,覺得自己的難就應該自己去承受,修煉的人有師父在管著呢,別人去替其排憂解難,搞不好要造業的。因此,凡是同修生活方面的事,幾乎都冷漠待之,還以為這是放下了人情,不為所動呢,其實是法理不清,私心在作怪。想想今天這位同修大姐之所為,真是汗顏!

記得《密勒日巴佛修煉故事》中有段話大意是:人們往往喜歡錦上添花,而卻很少有雪中送炭的。雪中送炭,幫人所需是一種境界。佛法無邊,修煉人切莫走極端,勿把冷酷、麻木當作放下了人情。其實,只要我們站在法的基點上,把握好尺度,是不會出偏的。

想必當初我們不約而同的立下了誓約,下到凡間,助師正法。而今,我們更要相互關心、幫助,形成一個強有力的整體,不給邪惡可乘之機,一齊努力,抓緊救度眾生,完成自己的史前洪願。

寫到這,想和同修再讀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一日《正見週刊》「詩歌園地」中同修閒雲孤鶴的詩《雪夜寄獄中同修》:

寒風驟起 大雪鋪天 念獄中同修 衣薄褲單 怎御風寒 不禁潸然淚下
仰天長嘆 遂成此篇

夜似穹廬籠中原 西風捲地雪漫天
胸懷慈悲罪何有 心存善念禍無端
囹圄難囚法徒志 鐐銬怎鎖天上仙
寰中自有承平日 乾坤朗照金輪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