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精進實修 才能破除後天觀念魔障

大陸弟子 靜心


【正見網2009年12月17日】

一直認為自己是凡事要求盡善盡美的人,做常人時也時常為自己的所謂成就而沾沾自喜,優越的家庭環境、父親的溺愛,養成了貪圖享受任性不能忍受失敗及獨斷專行的性格,學生時代更是風光無限,工作後依然技壓群芳。所以名利心、歡喜心、顯示心、執著自我的心都很重,加上多愁善感,更希望能有個完美的愛情和婚姻,跟完美的另一半長相廝守,共度百年。可是命運怎麼能如自己的願望安排呢?感情上的每每碰壁,讓我倍感人間冷暖,事實無常。這些更加重自己對情的執著。修煉後明白自己追求的只能是不能實現的夢想,那些所謂的個性都是頑固的執著觀念與人心,是要完全修去的。人活在世上就是業力輪報。哪有完美可言?在情裡醉生夢死。即便滿足一時的慾念,隨之而來的還是無邊的空虛與落寞。人總歸要老去,繁華過後,千金散後剩下的是人去樓空的悲嘆!人容易被情帶動,為情痴狂,為情所困,為情執迷不悟,情為一切執著之根本。走出情就是神,被帶動的永遠是人心!

我們的修煉就是在走出人,走出情,走出舊勢力的安排。人的本性除了純真外,其它都是後天的污染,通過學法知道。那些為我為私的變異觀念是因為舊宇宙偏離了法而造成。 「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我們的真正的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之中的,是同化宇宙特性的,在大法中櫧煉其實就是歸正自己所代表的天體的過程。那些後天的觀念所形成的所謂個性都是一個個要修盡的。它們已經溶入了自己的思想,當主意識放鬆時,它們會鑽空,讓你把假我當成真我,在錯誤的思想反應下做下錯事,甚至一錯再錯,痛失機緣。隨著不斷的學法,會不斷地增強自己的主意識,正念會讓自己明辨是非,始終做自我的主宰。

修煉是艱苦的,會有意想不到的魔難,和有時被執著人心干擾而出現的不理智。是人在修就會有人心,有考驗,這些在正念正行的大法修煉者面前就什麼也不是,正念正行中有師父的加持,有大法做保障,環境就能被歸正善化,魔難也會被化解,在強大的慈悲感召下,有緣眾生就能被救度。隨著心性的提高,人的殼就能再剝一層,執著心就是這樣一層一層被修去的,人的觀念執著最終會在大法的櫧煉中,一個個被破除。修煉是慢慢去執著心的過程,但是決不能鬆懈,因為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精進實修,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用心做好師父交代的三件事,學好法,才能穩步走在回歸的路上,才能完全破除後天的秉性觀念與執著,從而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兌現自己的誓約。

一點體會,不妥之處,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