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華人自豪 「中國傳統文化真的復活了」(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12月24日】

2009年12月23日(周三)晚10點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德州休斯頓的第三場、也是壓軸場演出圓滿落幕,全場爆滿,演出結束時,觀眾長時間起立鼓掌,氣氛熱烈。神韻全善全美的藝術和純正慈悲的信息震撼著觀眾的心靈,不少人在享受美好的藝術盛宴時被感動落淚。

今晚有不少大陸華人觀眾,他們為神韻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深深感動共鳴,並為中華文化受到西方主流推崇而倍感自豪。不少新近從大陸來美探親的華人觀眾表示,神韻真正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藝術形式和美好內涵。在中國也看不到像神韻這樣好的演出。他們並期待神韻早日赴大陸演出。

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和內涵

剛從大陸來美探親一個月的劉先生表示,「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好,每個節目都很好。演員的水平都非常高。舞蹈,歌曲都很好。我覺得,演出的內容都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展現了民族精神,民族味很濃,尤其是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和內涵,幾千年的悠久歷史文明。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長了中國人的志氣 感到很驕傲

他說,「我看到觀眾都很喜歡這台晚會,老外也都很喜歡,他們都看得懂,而且那麼喜歡,使勁兒鼓掌,我覺得非常高興,看到我們自己的民族文化被他們喜歡,我當然覺得很自豪。神韻藝術團在世界上巡迴演出,這是一件大好事,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提升了中國人在世界上的地位。」

「中國人的文化和藝術,外國人喜歡甚至學習,說明中國文化文明在歷史中的重要地位和歷史價值。我真的感到很驕傲。」

劉先生表示,「兒子去年觀看神韻晚會,很喜歡,這次我來探親,他特意給我買了票,我很感謝兒子給我買了票,我看了真的很高興,覺得很幸運。」

他說,期待神韻早日赴大陸演出。

在國內也看不到這麼好的節目

熊女士去年曾和先生一起觀看神韻晚會,今晚帶兩個月前從大陸來美探親的母親蔡女士一起觀看了今晚的演出。她們都表示,很喜歡神韻晚會。熊女士表示,「很喜歡這台晚會中的中國舞,服裝漂亮,舞姿優美,背景很棒。真的很美,特別美。」

蔡女士表示,「節目都很好看,人和景都特好看,舞蹈很美,演員都跳得非常好,很整齊。整台晚會都是中國傳統的藝術,很有文化內涵。在國內我也沒看過這麼好的節目。我很高興,也真的很自豪,民族的文化和精神都在這裡了。」

中國傳統文化真的復活了

楊先生是本地一所大學的學生,四年前從大陸來美求學。他是今天買票到現場觀看演出的。他說,他的朋友周一觀看神韻晚會後向他大力推薦,再三囑咐他一定要來看。

他說,「神韻真的很不一樣,和其它演出都不同,不僅僅是很好的藝術,而且是超越藝術的,有一種精氣神在裡面,是一種很美的意境。我看了覺得心裡很舒服,很舒暢,而且覺得很有動力,很多煩惱都忘了。」

「忠勇的精神,善惡有報的道理,還有很多很多,這些中國傳統的文化理念是永遠不老的,但現在的很多中國人可能不懂了,這很可惜。我今晚覺得中國傳統文化真的復活了。」

感動落淚 「中國有救了」

楊先生的妻子、剛從大陸來美半年的郭女士表示,「我不會表達,但真的很激動,我看的時候落淚了。我覺得,中國有救了。我們非常感激我們的朋友推薦我們來看,當然,我們更感謝神韻藝術團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的晚會。」

喜愛藝術、看過不少演出的郭女士說,「在國內絕對看不到這麼好的演出。只有神韻能做到。」

楊先生表示,他昨晚有急事不能來觀看演出,他很幸運今天能夠看到,沒有錯過最後一場。他說,明年神韻再來時,他一定再來觀看,而且要帶很多朋友一起來。

他說,希望大陸的同胞能夠有幸在現場觀看神韻。

(大紀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