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請記住「法輪大法好」

題記:人無法選擇出身,但可以選擇生存。
緣林


【正見網2009年12月31日】

去年秋天的一天,那天的陽光非常好,照在身上是暖暖的。在市政府門前,我看到了一個雙腿殘疾的中年男子,他坐在馬路中央,低著頭,臉上幾乎沒有表情,但我感到了他的孤獨無助。他穿著草綠色的舊軍裝,又坐在市政府門前,讓我聯想起1979年中越戰爭戰士和上訪的字眼。在他的身邊我停頓了一下,想幫助他,又不知道該做什麼,猶豫了一下,我還是走開了。事後想起那個孤獨的身影,我常常自責,為什麼我不走上前去問一聲:先生,您需要什麼幫助嗎?然後告訴他,請記住「法輪大法好」!

轉眼到了冬天,那天非常冷,北風凜冽,連太陽似乎都是冰冷的,我用大衣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在路邊的一片廢墟上,我看到了一個乞丐男孩,他躺在瓦礫上,身邊是點燃了的垃圾。這麼冷的天躺在那裡,我不知道他是否還活著,我就走了過去。只見那個男孩蜷縮著身體,雙手插在兩腿中間,臉因為實在太髒看不清模樣;不過還好,因為呼吸,他臉上的肌肉在抖動,而且還在打著鼾。我喊了一聲他沒聽見,見他還活著,我就放心的走下了瓦礫。

走出一段距離,我忽然生出了憐憫之心,覺得他太可憐了,也許他已經幾頓沒吃飯了呢。我就返身到一個饅頭鋪,買了兩個饅頭和米包給他送過去。他還在那裡睡著,我大聲的喊了兩聲,他被驚醒,驚慌的睜開雙眼看著我。雖然他的臉很髒,可是還是掩不住他的年輕,他只有二十多歲。我溫和的問他,你是哪裡人,為什麼要在這裡。他搖搖頭不說話,然後垂下眼睛不再看我。我把饅頭遞過去說,你吃吧。他接過饅頭,還是不說話。

我拿出一個護身符遞給他,說,帶著它會保你平平安安的。他點點頭接過了去,我又說,記著念「法輪大法好」 就會保你平平安安。他點了點頭。我想起三退之事,問他上過學沒有,他搖搖頭,臉上是木然的表情,他掰開饅頭吃了起來。我不知道再說什麼,看到他吃的香甜,我走下瓦礫,邊走邊想起了那個名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回頭望著男孩,心裡是一種感慨,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選擇自己的生存,男孩,記住「法輪大法好」,要好好的活下去!

其實我們每個人在誕生的那天都收到一件生日禮物,這就是世界。那裡面裝滿了作為人所需要的一切,不僅有美好的東西,也有許多痛苦和眼淚。在人生諸多的無常與喜樂裡,我們怎樣把自己置身於這個世界之中!

當我為自己的諸多失意而感到悲苦的時候,想想悲苦的原因,不就是因為追求的慾望達不到而感到苦嗎?所以,為什麼要去求呢,無求無欲心清澄明不是很好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