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狀元無時可得(新加入錄音)

陸文


【正見網2010年01月06日】

宋代,金陵有一位和尚,嗜酒裝瘋,人們叫他瘋和尚。他時常預言人的禍福,事後驗證,奇准無比。人們都非常佩服他,請他預測吉凶的人很多。

陳瑩中這位儒生,學習非常勤奮,他在準備赴考的前一年,有機會見到了這位和尚,便問他:「我將來能考上狀元嗎?」

和尚回答說;「無時可得。」

陳瑩中聽了這個回答,有些喪氣,便又問他說:「我絕對考不上嗎?」和尚搖了搖頭,又講了一句:「無時~可得!」回答的同第一次一樣,只是話音中間有點間隔。

陳瑩中如在雲裡霧中,但他下決心繼續攻讀不輟。

第二年,有個儒生,名叫時彥,進行殿試時,考取了第一名。而陳瑩中居第二名。這時,陳瑩中才明白了和尚的「無時可得」之說的含義,那就是:如果沒有姓時的人排在你的前頭,你就可得第一名狀元。

看來精通預測術的人,都有兩個特點:一、很有原則。他們知道天機不可泄露,泄露天機,會遭天譴,所以他們絕不肯直白其言,這就是原則。二、精通預測的人,也很有智慧,能用曲言婉語,隱寓其意。這真是難為他們了。

寫到這裡,筆者勸自己,也勸各位朋友,不要責怪歷史和現代的預言家們:「你們為什麼不講明:中共惡黨何年何月何時滅亡啊?朋友!我們要體諒預言家們的苦衷。我們也能夠「無時可得」―-沒有了對時間的執著,很快便可得實現了!

(事據宋代《春渚紀聞》)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