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與梅花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0年01月08日】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南宋愛國詩人陸游寫的詞《卜算子・詠梅》,令人感慨不已。

傳統文化理解的「忠」,和現代人理解的「忠」,是截然不同的。

現代人覺的誰給我的錢多,好處多,我就忠於誰,為誰賣命;反之就可以理直氣壯的離開、背叛、把他轟下台。如今許多民族都不是自己真正的王在統治,尤其是中國,所以常人不願向假王效忠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傳統文化對「忠」的理解恰恰相反。傳統文化認為「忠」作為一個人的高尚品德是無條件的。人只能忠於自己真正的皇帝,其他人給你再多好處和誘惑,你也不動搖才能體現出「忠」;皇帝表現出來不管好像對你多麼不公,你也不動搖才能體現出「忠」。而現代人認為這是「愚忠」,是受批判的東西。

陸游忠誠了一輩子卻沒誰在意他的忠誠。在陸游詞中,梅花和其它花同是造物主所生,可是造物主給別的花以舒適的環境,給路邊梅花卻是嚴酷的環境,嚴冬、黃昏、風雨、寂寞,活著的時候不斷承受卻得不到造物主的垂青,得不到其他花一個好字,死的時候也沒人留戀惋惜,然而梅花依舊如同其它花一樣開放著,即使最後粉身碎骨了,也依舊在履行著自己的使命,在留給世界一縷清香。梅花就是如此深沉的、令人為之淚下的闡述了究竟什麼是忠誠。

部分同修和我一樣,在以前可能做過對大法、對師父非常不忠的事,現在只能叫「學員」,不配叫「弟子」了,確實心裡有消沉的感覺。但要彌補以前的不忠在神的眼裡不是就得靠現在切切實實做到忠才能證明的嗎?這一大關真的是自己造成的,真的只能向內找,不能向外求了。

在平時修煉的時候,我們付出的再多,但總相信一份辛勤一份收穫,別人也會說自己修的不錯,所以心裡不覺的特別苦;但如果自己不斷付出,卻看不到收穫,明明白白看到貌似對自己的不公,別人還不斷要求你向內找, 就如同孫悟空當弼馬溫、戴緊箍咒,自己會不會覺的有沒有天理公道,還願不願意繼續修下去,還能不能做到修煉如初?黑窩裡邪惡強制自己放棄修煉,自己還有寫「嚴正聲明」的機會,可是如果自己受不了修煉這個苦,自己不想修了,自己還有機會嗎?我們這些不爭氣的學員,以前的關沒過好,總抱著遺憾,甚至想重來一遍,總覺的自己在黑窩外沒有機會證明自己的堅定不移,而現在這個生死攸關的大關已經來了,我們如果不多學法、多發正念、向內找、始終正面認識大法弟子主體,我們能過得去嗎?

同修們督促自己向內找,都是為了能讓自己修上去;而黑窩裡那些邪惡不管表現是惡狠狠也好,是偽善也好,都是恨不得讓你掉下來。在黑窩外面自己可以學法、可以上明慧網,修煉有指導,只要自己肯修煉就保證能過得去。而如果被舊勢力弄到黑窩裡過這一關,或者自己不小心被邪悟者、特務、心中的邪念鑽了空子了,那麻煩就大了。個人理解,自己真得好好感謝同修,因為修煉就是過關,這一關還是自己造成的,最慈悲的生命幫自己過自己不要,邪惡的生命就會來「幫」你,自己就完了。

自己要完完全全向內找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但是畢竟自己以前做錯了,做了絕對不該做的事,自己應該贖罪而不應該貪求舒適。這是我個人的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大家交流。個人層次有限,肯定有不足和錯誤之處,特別是還帶有人情的東西,請大家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