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蓮花和每天在公園裡的煉功講真相

德國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10日】

二零零九年不僅給我帶來了職業上的變化,同時也給我個人的生活帶來了一些改變。由於我的工作地點從Kronach移到了波恩,從而認識了很多新同事,在這裡我想向大家講述關於我的新工作環境的一些事情。

蓮花的力量

二零零九年一月一日,我開始就職于波恩一所大學的計算中心,主持一個項目。在工作開始的前幾周我認識了新同事,相互之間加深了些了解。在第二和第三週裡,我開始用真善忍美展的招貼畫來裝飾我的磁化黑板。此外我還貼上了神韻藝術團在法蘭克福巡演的廣告。當我完成了裝飾工作後,我開始把注意力轉向折好的蓮花,這些蓮花我已經在幾天前就存放在辦公桌裡了。我帶著這些蓮花走向部門裡一間間辦公室,把它們分發到每個同事的手裡。

通過這種方式我很自然的、也相對容易的和同事們開始交談,我們談到中國、人權和法輪大法等等。許多同事有很多問題,這樣就給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在工作中講真相。在那個時候我沒有想很多,也沒有任何期望。我只是分發蓮花,當我看到蓮花這個禮物讓同事們這麼高興,我也非常愉快。幾周以後,我來到了主任秘書的辦公室並送了她一個蓮花,至此,我們那兒的每間辦公室都能看到蓮花了。

有一天,一個女同事到我這兒直接詢問氣功,因為她之前在一個同事那兒的磁化黑板上看到了蓮花。我向她講述了我的個人經歷和與法輪功的關係,比如我是如何認識法輪功,法輪功究竟是什麼等等。談話的最後,我們約好周三下午向她展示法輪功的功法。這位同事很快把這件事情傳播開來。就在當天下午,辦公室的一位女同事跑到我這兒來,詢問她是不是也能一同煉法輪功的功法。我回答道:「當然可以。」

當天中午上司經過我身邊,問我要不要與他一同吃午餐。通常我是不會去的,因為自己每天都帶了麵包和一點蔬菜當午飯。但在這天,我破了例,同上司一起去用餐。在我們一起用餐時,我向上司談到,周三要向兩位想學法輪功的女同事展示功法。上司立即表示他也想學,並建議我們可以上大學的花園裡去。到那時我們已經有了四個人了,然而這個數字一直在向上突破。情況都是很相似。我們貌似「偶然」聊起天來,無論怎樣總是以煉功的話題結束,就這樣,煉功的人數在幾周後上升到九人。

有時候我感覺到,我們煉功的消息就像野火一樣在計算中心廣泛傳播。每個人都知道,周三中午是煉功時間。我一次又一次的發現,當我不執著什麼,而是順其自然,什麼都有可能,這種出乎意外的收穫總是令我吃驚。

每日在公園裡煉功

我不只一次的想像過迫害前中國大陸的同修們每天早上在公園裡集體煉功的情景,那一定十分壯觀。這時我就會想,如果自己每天早上能和同修一起煉功,那該有多好。但在那時這種想法只是單純的想法罷了,離真正的願望還很遙遠。

大約三、四個月後,在我們北威州聚會的間歇中我聽到,科隆的同修們每天都在公園裡集體煉功。這時,我對科隆的同修說,我也想在波恩做到這一點。同修對我說: 「如果你有這樣的願望,就著手去做好了,如果你開始做了,那麼肯定會有同修參與進來的。」就這樣,我的想法真的成為真正的願望了。

我不禁要問問自己,能做到每天早上獨自去公園煉功嗎?碰到颳風下雨呢?那可不太容易!帶著這些想法我回到家中。第二天我在大學裡打開計算機,就在我登陸Skype 顯示在線後的兩秒鐘後,就看到一條Skype消息,它是波恩一位同修發來的。他問我,是否可以同他一起煉功,因為他覺的這樣對他很有益,而且能保證定期煉功。

當我看到這條消息時,我很吃驚,怎麼這麼巧?但是它的確就顯示在螢幕上。於是我做了回復。我們約好碰頭的時間和地點。對此我只能說:我們倆人一條心。這件事的下文又如何呢?五個月以來,我們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六點半到八點半一起在公園煉功。而老天爺似乎也對我們青眼相加,到現在幾乎都沒下過雨。就是下了,也是毛毛雨,完全不影響我們煉功。有一天早晨,一場暴雨席捲了波恩,有意思的是,直到我們煉完功後,狂風暴雨才開始肆虐。

大約在兩週前,我在《新加坡法會講法》中看到一段師尊關於煉功的講法,在這裡我想給大家讀一下:

「弟子:在家煉功和集體煉功效果是一樣的,那麼我們還有必要開車往返一個半小時參加每周的集體煉功嗎?

師:在家煉和在外面煉是一樣的。但是在家煉總不如在外面煉有一個外因的條件促使你煉功。比如說大家都盤腿,痛的很厲害,可是一看大家都沒有拿下腿來,你也就不好意思拿下來了,那麼就促使你延長了時間。每個人言談舉止啊,都在大法中象一個弟子。我們這個環境極其珍貴的,在任何世間上一個環境當中都沒有象在我們這裡那麼純淨。這是在家裡面得不到的。有的時候在家裡比較隨便了,多煉一點少煉一點,精進不精進的,可能會隨便一些。如果你真能把握住自己修煉,那是一樣的。就是因為你還有常人之心,你不可能那麼好的把握自己,所以我就叫大家出來煉功。

再有呢,我們總講洪法洪法,叫更多人得法。你們想過沒有,我們眾多人的煉功場面就是最好的洪法。你為什麼不去支持它一下呢?圓容它一下呢?當然了我們那些家遠的,來這不方便,那麼你就在家煉。將來人多的時候可以在家附近建立一個煉功點,那就更方便了。」

結束語

通過蓮花和每天在公園裡的煉功這兩件事,使我在今年裡對修煉的理解更加清楚明了。我覺的,當我們意識清楚並且念正時,就能完成很多事情,也總會得到幫助。當然我做的這兩件事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然而在今年,我也有一些痛苦的放下執著的經歷。例如我必須承認,自己缺乏接受批評的能力。我認識到,當受到批評時,首先不應該去管批評的對錯,重要的是去傾聽,並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去思考批評的意見。沒有什麼是偶然的,我總是想起一位老學員在我開始修煉的時候對我所說的一句話。他說,「心動了,就是執著心在起作用!」

在我認識到自己聽不得批評意見的以後幾天,明慧網於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發表了《曼哈頓講法》,講法裡有這下面的一段話:「很多神在我耳邊講:你們大法弟子不能被說,一說就炸,說也不能說怎麼行,不能被人說怎麼修,這叫什麼修煉人,等等等等。」這讓我很有感觸。

最後我想發自內心地說一句:謝謝師父!我會繼續全力以赴!

(二零零九年德國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