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是救度眾生的好辦法

光宇


【正見網2010年01月10日】

從媒體上能了解正法進程

師父說:「其實我知道,我講的越多、越往前面推大家,舊勢力的因素給大法弟子製造的魔難就越多、越重。」(《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我悟到師父把路點給我們了,但又不能完完全全告訴我們具體怎麼做,想想邪惡當初怎麼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污朽大法毒害全世界的世人?我們在正法即將進入尾聲的時刻要怎樣救度世界上各個角落的眾生?

目前大法的項目很多,每個項目都需要人做,面對面講清真相,打電話講清真相,辦活動,對,這些都能起到救人的作用,毋庸置疑的。但一天的時間就那麼多,一天大法弟子這樣做能救多少人?

師父說:「那沒有關係,隨著正法形勢的推進,大法弟子的正念越來越足,一切都在快速改變,新唐人電視台發出的能量很強,收看的電視機都會接收到強大的能量,解體著邪惡的因素。」(《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媒體的質量,內容,既有講清真相內容又涵蓋了不同層次真、善、忍的內涵,喜聞樂見的內容也相當豐富,真的好看!同修自已也需要看,了解目前「正法進程」的真相內容,而且可代替和同修家人講清真相,時常接受大法弟子媒體的正面訊息也能確保同修不易掉隊。對於還未得法的眾生來說,只要他能看新唐人電視台,只要他能訂大紀元報,只要他能聽到希望之聲,看到明慧、正見網,他就有得救、和能走進大法的希望。媒體結集了多少大法弟子的威德在裡面,起到的作用真的不能和我們個人講真相的威力相提並論。

師父說:「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個世間,每個人有一個範圍。」(《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這一層意思,其實就是自己的因素改變了自己的環境。」(《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如果同修都能重視媒體,建議有條件的都能參與業務的推廣。從法上的認識來說,如果我們自己都不看、不關心大法弟子辦的媒體,那我們自己負責的那部分眾生,他們會想看嗎?所以希望參與其它項目的同修,也都能正念支持,用實際行動推廣我們的媒體,在生活中,在接觸人中,都可以介紹我們的媒體,和他講「清」我們的媒體是什麼,推薦給他們讓他們訂,讓他們看,天天的真相往眾生的家裡送,他們一定能得救。

媒體是救人的好方法

當中文媒體真能立足於台灣社會的時候,不但能使台灣絕大多數的眾生得救,在未來就是走向中國,大面積的使中國人得救。

師父說:「大法弟子當前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中,所做的其它項目的目地是明確的,但是項目的本身和你們做事的方式要能叫世人理解。被人理解,不是被神理解。」(《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個具體例子,我自己也常去景點講真相,看到同修大家做的很用心,很辛苦,但我就在想,這樣的做法救人的速度比較慢,範圍也比較小,人不是就看表面的東西嗎?但如果是堂堂正正的在電視台、報紙、廣播電台、網絡以及各種多元化的內容講清真相,把媒體辦好,一個有影響力的媒體,它的覆蓋面和人的接受度是最快最大的。

無私無我的正法正覺

師父說:「長期以來都存在這個問題,你們怎麼樣能夠配合好,能夠意見統一起來大家共同擰著一股勁去做,再加上你們的能力,那真是勢不可擋。」(《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我們是否想過,自己做大法項目的基點為何?是否還是抱著有做就好,有做就心安理得,就是大法弟子了的想法。同修們可理性的想想,那離無私無我的正法正覺的差距有多大呢?離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有多遠呢?在做事中實修,學法修心是關鍵阿!當然,有很多急迫想救人,為救人盡心盡力的大法弟子,這顆純淨的心讓人動容,那讓我們一起來思考一個最好的方向努力,形成一個整體,發揮強大的法力。

我在堅定的實修心性中,不斷嚴格要求自己,修去私心,漸漸成為一個真正為他的生命,容量在不斷加大中,思考的是更多、更大、更廣以至無量無際的眾生能得救。

我悟到,媒體不是個項目,它反映了正法進程,它是在正法結束之前能挽救宇宙大穹在人間體現出的最後一步,它是能留給未來永永遠遠參照的大法弟子的正法之路。

江陳會這次的活動使我們看到台灣大法弟子整體形成的威力,在現場的眾生大部分對大法都留下了好的印象,那不在場的眾生要如果得知真相?就需要靠媒體的報導,媒體的力量多大啊?雖然活動很成功,但是沒有在場的眾生,看了其它中資介入的主流媒體移花接木、看圖說故事的報導,他就被毒害了。如果大家都一起努力,讓我們自己的媒體影成為主流媒體,真正能大面積救度眾生的就是我們的媒體。

同修們,師父的願望不是要救度宇宙所有的眾生嗎?當初邪惡迫害大法時,我們要出來講清大法是什麼,那現在要救度全世界更多的眾生,我們不就要重視、講「清」我們的媒體嗎?這不光是做媒體同修的責任,這就像一個大法弟子能不能講大法的美好和反迫害的真相一樣的,你不去講,不把它講「清」,那能說自己盡職盡責了嗎?其實推媒體並不難,只要去實踐,就會越講越好,跟我們當初講大法真相一樣。

推廣媒體實修心得

我剛進入大紀元做推廣業務,家家戶戶的推報,不管人家拒絕或接受我都是笑著跟他說謝謝,心理沒有任何波動,但我希望每個眾生只要他肯聽,我都要給他詳細介紹大紀元。他家有訂別的報紙了,他看網絡新聞了,什麼等等原因,我認識到那都是表面現象,所以我還是會再多問他一句,依他的需求與接受能力多講一點,不輕言放棄。不少人和我反饋,這我以前有看過免費的,或他有拿到過但是他也不知道裡面是在干什麼。其實就是缺少大法弟子和他們講清我們媒體到底是什麼,我們辦媒體的理念,我們裡面豐富的內容,以負責任的態度和常人能接受的道理和他們說清。

有人問到我們是不是法輪功的報紙,我就堂堂正正的回答雖然這是大眾媒體,適合每個人看,但你想想我們修煉真、善、忍的人做出的報紙,那當然是很有內涵,能對社會負責,內容豐富有適合全家大小的各個版面,看了又都會身心受益的。

我對大紀元非常有信心,這麼多同修努力做出的報紙,我相信只要他能訂大紀元他就會一直訂下去,這是一家真正能為社會負責,為人負責的世界第一好報。在交談的過程中,我在介紹時,如果眾生有疑問,我會靜下心來聽,聆聽是一個關鍵,不一味的表達自己,強加給他人。我聽他們需要什麼,我把他們就當做朋友,我跟他們沒什麼區別,就是輕鬆自然的交談,但是有自信,理性的。但我心裡想的是:「我知道你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我希望你能得救、得度,我相信你訂大紀元就一定會得救。」

有機會我會告訴他們,大紀元已是華人第一大報,在台灣我們還在努力,需要你們的支持才能讓社會有一個公正、清新、健康的媒體。實質上我們真的需要他們金錢的支持讓媒體能走上良性循環,但不是為了錢而做。推廣過程中我不斷排斥各種人心,顯示心、歡喜心、爭鬥心等等,我知道那些都不是我,只要會影響救度眾生的念頭,全都排斥掉,我就想到神韻小弟子演出前都會喊「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誓言,我也是常常在心裡喊著鼓勵自己。

兌現誓約

師父說:「你們越把困難看大,事越難辦,相由心生,那個事就越麻煩。相由心生還有這層意思,因為你把它擺高了,把自己擺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救人這麼大一件事情,做你們該做的,心裡踏實一點,碰到聽到什麼不太順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別往心裡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在台灣媒體現在做起來看似很難,但我從師父講的這段法悟到,我們如果形成一個整體那就很快就能突破這樣的難關。如果我們每個同修都動起來,告訴眾生我們的媒體是什麼,發揮最大的效率,大家擰著一股勁做一件最大的事,著眼於大處,那就需要把新唐人和大紀元同時推廣出去,我真的感受到眾生都在等著看我們的媒體。

讓我們破除舊的觀念,圓容師父想要的,一同跟上正法進程,利用媒體救度世上絕大多數的眾生,做一個堂堂正正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在法正人間那一刻圓滿隨師還。

不足之處 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