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谷歌事件看中國人最需要知道真相的自由

紫真


【正見網2010年01月16日】

近日,谷歌(google)事件一石激起千重浪,海外媒體紛紛跟進報導,在美國政壇也引起強烈地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讚揚谷歌對抗中國網絡攻擊的行為值得作為榜樣;一些國會眾議員也對谷歌可能終止在中國的營運表示支持,並且呼籲國會通過一項提倡全球網際網路自由的法案。幾乎同時,美國自由之家公布全球自由度報告,中國被列為不自由國家的「惡中之惡」。其實,谷歌事件和自由之家自由度報告都觸及到了中國大陸最根本的問題:當今中國人最需要知道真相的自由。

谷歌事件偶然中的必然

已經躋身世界IT業巨擘的谷歌,由於其商業領域,使其必然列在了中共超限戰的前線,在當今信息化時代,中共捂著蓋子欺壓大陸人民的方式被能搜索到自由信息的谷歌挑戰了。

在利益驅動下,谷歌進入中國市場,從2006年被迫過濾中共不喜歡的內容和網站;到了2009年,中共要求谷歌提供其電子信箱Gmail的客戶密碼交給中共國安,這次谷歌沒有配合中共。於是谷歌的麻煩來了,中共先是說,從谷歌可以搜尋到一些色情網站,後來又說「谷歌圖書」私自掃描收錄中國圖書是違法的,讓幾個中國作家出來鬧,不但要道歉,而且要賠償。

谷歌高層深知中國市場有潛在的巨大機會,但中共的無理要求與公司「不作惡」(don't be evil)原則相衝突,也與谷歌「全世界資訊隨時可得」的目標相違背。

2010年1月12日,谷歌表示,Google持續遭遇針對性駭客攻擊,包括對中國維權人士信箱的窺探,因此決定不再過濾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且可能退出中國市場。

網民在寒冬到谷歌中國總部外獻花

谷歌事件的真實原因是中共不允許在它精心打造的用以蒙蔽大陸人的蓋子上被不受控制的海外公司開出了天窗。由以下幾個關係到中國人命運的事件中更能看出谷歌事件的必然,以及中國人是多麼的需要真相。

《九評共產黨》喚醒國人退出中共

利用谷歌(google)搜索「九評共產黨」,在海外可以自由的瀏覽和下載大紀元時報社論《九評共產黨》的全文,並能進入大紀元網站(www.dajiyuan.com)正中間的上部有超過6693萬人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並能連接到許多感人至深的揭露中共的文章。

然而,用谷歌(google)在大陸搜索,結果僅有一個,這唯一的一個結果為什麼能讓其存在令人不得不想起其後面中共的黑手。這唯一結果之後是一行字:

「據當地法律法規和政策,部分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中共就是這樣生硬的將谷歌(google)的搜索結果在大陸扼殺掉。
那麼,《九評共產黨》是什麼內容呢?以下為九評的標題:

【一】評共產黨是什麼

【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

【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

【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以色列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集會,聲援六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洛杉磯慶祝6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揭露中共60年竊國的罪行大遊行。

不難看出,當中國人知道中共真相的時候會毅然脫離中共,溶入到解體中共的大潮中,為自己真正做主。這樣,中共的黑手當然要將谷歌在中國扼殺。

中共不遺餘力的干擾神韻演出

感動世人的神韻藝術晚會

神韻藝術晚會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短短几年時間,全球巡迴六百多場,幾百萬現場觀眾。晚會節目超越民族、地域、歷史、文化。民眾口耳相傳,每場晚會都有大量觀眾被感動落淚,不少觀眾是一看再看,西方觀眾為之仰慕,華人觀眾為之自豪。

看過神韻晚會的人都感到心靈的淨化,看到了全新的世界、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未來。

然而,中共又以其不光彩的面目成為阻礙神韻演出的反面力量,中共利用其外交渠道,直接干預他國內政,利誘和威脅各國劇場阻礙神韻演出。可是,畢竟是在自由世界,中共的干擾反而遭到曝光,推銷了神韻。

去年神韻在歐洲巡迴演出期間,2008年4月,慕尼黑中國領館對演出代理處施壓,脅迫要取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慕尼黑Prinzregententheater 劇院的演出資格。《南德意志報》2008年3月19日的報導稱,中國領館的女副領事甚至威脅劇院演出負責人海穆•保利,說如果他不取消演出就永遠不會再頒發給他去中國的簽證以及禁止他和中國商人的一切貿易。

中共駐德國法蘭克福領事館於2009年1月6日致信黑森州州政府和當地外國領館,以國家外交信函形式詆毀神韻藝術團。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的演出獲得大成功,2009年2月8日在首爾的最後壓軸場爆滿。

還有,例如在中共駐韓國使館的干擾下,在首爾的演出場地一度受阻,主辦方表示:「中共大使館對簽約劇場『宇宙藝術中心』施加壓力,說如果不解約就不給他們發放中國簽證,還威脅投資中國的巨額生意可能受到影響。」 結果主辦方訴諸法律。2009年2月3日法院判決主辦方勝訴,中共脅迫失敗。神韻第三次在首爾上演,拉開一連五天六場的演出大幕,神韻在韓國首爾再次引起轟動,壓軸場依然大曝滿。

現在又爆出中共除了在海外通過特務組織恐嚇華人、通過外交及經濟手段給演出承辦單位施加壓力外,近年來還一直在騷擾和威脅神韻演員在中國大陸的家屬。特別是神韻即將去香港演出的消息傳出後,中共騷擾力度進一步加劇。

甲流瘟疫大爆發:真相=生命

記憶猶新,在2003年春夏之交,薩斯(「SARS」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蔓延近30個國家,可查的報導有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中國的患者人數最多,香港和大陸的薩斯病例占全球總數的百分之八十。至今,外界還質疑中共嚴重隱瞞了真實數字,而實際數字要比這高得多。中共以「穩定壓倒一切」的名義對疫情遮遮掩掩,直接導致大陸和香港的薩斯大爆發,經濟損失巨大。當時,北京蔣彥永醫生不惜個人安危勇敢地向媒體發表書面聲明,揭露中國衛生部門隱瞞真相,才撕開中共阻擋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重重帷幕。之後,蔣彥永醫生被軟禁,在媒體上消聲。當時中共黨魁江xx揚言道:「以穩定求繁榮,不惜死200萬。」江系人馬直接掌管的中央電視台如何報導薩斯都由江xx決定。實際上,當時北美的獨立華語電視台――新唐人電視台從2003年2月即開始發布警訊,報導和追蹤SARS疫情,揭露疫情真相,可惜由於大陸的新聞封鎖,民眾無法獲知這一關係他們身家性命的重要信息。如果沒有中共對新唐人電視台的封殺,SARS疫情也許不會那麼嚴重,也不會導致在香港全面爆發。

如今,悲劇再次上演,全球面臨甲流(甲型H1N1流感病毒,屬A型流感病毒)瘟疫威脅,2009年3至4月,墨西哥爆發H1N1疫潮,疫情快速傳播到全世界。2009年6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將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級別提升至最高等級第6級。可是,中共又故伎重演,再次封殺疫情蒙蔽世界衛生組織和大陸人民。以2009年11月25日數據為例,當時,全球H1N1確診病例為44萬1千6百61例,死亡5,712人,其中美國確診病例為8萬4千9百33例,死亡2,233人,而中國確診病例為8萬零39例,死亡僅109人,是美國死亡率的二十分之一。以美國與大陸醫療技術相比,這樣的死亡率差別無法讓世界衛生組織信服,再一次的薩斯悲劇又降臨大陸。

甲流瘟疫在大陸爆發

現在,中共還在系統的掩蓋甲流疫情,相關數據特別是死亡病例數據被列為機密。近日黑龍江哈爾濱醫療系統的內部人士披露,去年11月哈爾濱市疾控中心召開緊急會議,參加會議的相關人士表示,大陸媒體不實的報導不僅欺騙老百姓,也貽害醫務人員及大陸獨生子女的家長;到目前為止,人類對甲流病毒根本沒有征服的能力。
在會議上透露出:國內甲流實際死亡人數與媒體報導的差距特別大,是媒體報導數據的10倍至100倍。會上還預計,中國將有1.3~2.6億人感染甲流,占總人口的10-20%,將有8千萬~1.7億人出現症狀。孕產婦、有基礎性疾病的人和兒童是甲流死亡率高的人群。孕產婦死亡人數比往年高很多,僅哈爾濱地區就大約死亡10個孕婦。從理論上講,孕產婦每年的死亡率是十萬分之幾,而今年一個月就死這麼多,死亡率約在6%-25%,孕產婦在生產前發高燒,有這樣死亡的,生產之後也有死亡的,而且死亡很快。醫院的婦產科醫生被通知,接診的孕婦發生高燒情況時,趕緊轉院,因為這種情況死亡很快。

作為世界IT業巨擘的谷歌,在中國遭遇麻煩是必然的,中共已經成為當今邪惡的代名詞,堅持公司「不作惡」(don't be evil)原則的谷歌怎能不與之相衝突呢?只有揭露真相的大潮衝破中共的蓋子後,得到自由的中國人才能不讓谷歌違背原則和良知去經營IT業。能不能在中國人最需要真相的時候,做出貢獻,將是谷歌對於自身未來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