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擦鏡子(新加入錄音)

加拿大大法學員 石磊


【正見網2010年01月20日】

從前有一位修煉人在寺院修煉多年,倒也很虔誠。若干年後有一天他突然發現自己開始有了白髮,人也漸漸的有些蒼老,於是對自己修煉的功法和師父產生了懷疑。他嘴上不說但開始在修煉上怠慢起來,打坐時的雙盤腿也變成了單盤腿。

有一天盤腿打坐時他的師父過來對他說:「你去把牆上的鏡子擦一下。」

他裝沒聽見。

師父又大聲的說了一遍:「你現在就去把牆上的鏡子擦一下。」

他無可奈何的慢慢起身去擦牆上的鏡子,發現鏡子上蓋滿了厚厚的一層灰,什麼也照不出來。

當他剛擦出一道痕跡,就在鏡子裡看到了自己的形像。但他看到的自己又年輕又英俊,還穿著金色的袈裟。

他馬上明白了師父的意思,又開始精進實修了。

以上是本人有一天發正念時看到的一個景像,不知故事發生的時間地點,但讓我看見絕對不是偶然的。願我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共同精進,積極爭取成為一位 「勤而行之」的上士,而不是做那位擦鏡人那樣的下士。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