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修去人心 在大法中昇華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20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年,我們布裡斯本為神韻拿到了最好的劇場。這是昆省大法弟子整體努力,在修煉中整體提高的結果,也是我們信師信法堅定正念的結果。這個過程對我來說也是一次寶貴的修煉機會。我很高興能在此與同修交流一下修煉心得,如有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向內找是解決「矛盾」的關鍵

幾年來,我一直負責在本地為神韻演出找劇場的事。我們都知道神韻是為了救度眾生,是世界上第一秀,應在最好的劇場演出。但是由於各種原因,前三年我們都沒能拿到最好的劇場,最後不得不選用小一點兒的場地。很自然,同修對此感到失望,一些人還對主要協調人產生了不滿情緒,抱怨事情沒辦好,說我們正念不強,接受了舊勢力的安排等等。同修之間產生了不信任、誤解,背後嘀咕,甚至還有一些無中生有的謠言。

有一段時間,同修之間間隔很大,甚至學法都坐不到一起,分成了兩組。由於我是主要聯繫人,很多抱怨就衝著我來了,說我應對沒拿到好劇場負責,我的正念不強等等。我當時感到自己成了被攻擊的目標,覺的很委屈,心煩意亂的。同時,也開始抱怨同修,說他們不配合,不在法上,有時甚至想乾脆撒手不幹了。

過後靜下心來想:為什麼我遇到這麼多責難?為什麼這麼多抱怨都衝著我來?為什麼我感到這麼難過,覺的受到了傷害?我們配合不好難道真是同修的錯嗎?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你們互相之間在配合上,心裡不平,激動生氣,那個時候很難想自己、看看自己是什麼狀態、出發點是什麼人心。多數是自己的意見不被採納,或者對別人的瞧不起,這兩種心的反映是最強烈的。」

我找到了隱藏著的執著:我總是有些看不起人,認為自己比別人能辦事,我能做這個,能做那個,很少想到應該跟同修交流,除了幾個平常比較合的來的。再往深挖,我看到了深層的自私和自我。我感覺受到傷害,心裡過不去,是因為我放不下人心和自我。

師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說:「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

我認識到,我周圍發生的一切都是暴露我的執著心,去掉執著心的機緣,怎麼能反過來抱怨同修不配合呢?如果我從一開始就把進展情況跟大家交流清楚,工作大家一起做,就會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誤解和不信任。我認識到,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中,不能只是忙於做事,更重要的是不能放鬆個人修煉。不修好自己,怎麼能完成好這麼神聖的使命呢?

在下一次學法交流時,一位同修問我能不能不當找劇場的負責人。我發自內心的說:沒問題,怎麼決定我都會全力支持新的負責人。後來成立了一個劇場小組,負責下一步的工作。

遇事先考慮別人

後來,情況進展很慢,一些學員開始著急,並成立了另外一個小組,自己去聯繫。有一天我到劇場的辦公室去送資料,碰上那個組的幾個學員也在那問劇場情況。我當時感到很尷尬,動了人心,認為他們對我太不信任了,背著我這麼做不對。走出辦公室時,我猛然想到:我是修大法的,就要象個修煉人,遇事要先考慮別人,而不是自己。我們都是師父的弟子,到這來都是為了救度眾生。我就對一個同修說,「咱們在一起修煉十年了,彼此也知道對方的不足,但我看到你想為神韻找到最好劇場的善念,咱們一起努力吧,別對著幹。」一下子,間隔我們的那堵牆不見了,大家敞開心扉交流,場也很圓容。

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當我從正面看待同修,放棄自己僵化的觀念和成見時,我眼前的同修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師父說:「其實大法弟子嘛,做什麼事都先想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再看看全局,就知道咋做了。想想別人咋想的,看看全局,就知道自己應該咋做了。」(《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回想一下,我很感謝那天發生的事,它使我又有一次暴露自己人心的機會,更懂的了「想想別人咋想的,看看全局」的重要性。

保持正念 信師信法

我們被告知二零一零年劇場沒有檔期給我們。我想:儘管我們身上還有漏,還沒有形成一個強大圓容的修煉環境,但我們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是師父說了算。同時,劇場小組在一起交流,向內找;佛學會成員也帶頭向內找。當我們開始歸正自己時,佛學會與同修之間的間隔也越來越少,我們周圍的場也越來越圓容。

這時我們收到昆省省長辦公室的回信,說我們有問題可以去找劇場經理。我馬上打電話約見他,可是他說他幫不上什麼忙了。我告訴他我們又有一個新的提議請他考慮,最後他同意周一下午兩點給我們半個小時。劇場經理還給我發了電子郵件,說另有學員希望看一下另一個劇場,她周一也會一起參加會議。我當有點動氣,覺的這個同修在影響我們要做的事,但馬上又轉念歸正自己:我們都在努力為神韻爭取最好的劇場,我們是個整體,只要我們正念足,圓容師父要的,不會有問題。

認識到此次會議的重要性,我周日整天都用來學法,並懇求師父加持正念。周一我們有五個同修參加了會議。其他同修有的去劇場周圍發正念,有的各自發正念。結果與劇場經理及有關人員的會面很溶洽,但他明確說我們的新提議不可行,因時間排不開,並建議我們考慮他們的另一個劇場。劇場的技術經理也開始介紹那個劇場的情況。我告訴大家這個劇場以前提交過,可是因舞台兩側狹窄,不夠標準。另一劇場是唯一符合要求的。我請劇場經理再查查年曆,看是否可以擠出幾天時間給我們。劇場經理看過演出,知道神韻很棒,但他仍說二零一零年不可能,建議我們考慮二零一一年。我說:對,二零一一要考慮,但咱們再看看二零一零年吧。劇場經理又查了一下年曆,然後說,五月底有幾天劇場維修的日子,這幾天合適你們的日程安排嗎?

事態的變化難以置信,本來好像不可能的事,突然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這麼簡單,這麼自然。我心裡明白,這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師父要的就是我們那一顆純淨的心和強大的正念。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我知道自己身上還有很多沒去掉的執著,有時還犯同樣的錯誤,而且同修之間還會有矛盾,但我更明白只要我真正去修心性,向內找,什麼也擋不住我在大法中昇華。經過這些上下起伏,我更清醒的認識到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