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助師正法中不忘修煉的根本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零年十月在昆省布裡斯本得法的學員。從邁開第一步,到慢慢懂的什麼是修煉;從走過痛心的彎路,到溶入正法洪流中,與同修一起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所碰到的每一關、每一難,能走過來,都感到慈悲的師尊在身旁呵護著,加持著,內心的感激無以言表。

在修煉中,我發現自己有很多做的不夠好的地方,需要更加精進,不斷在法中昇華。非常榮幸能有機會與同修分享幾段修煉中的心得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放下自我 從內心配合

過去,在討論證實法項目時,自己有什麼想法、看法,總是踴躍發表,例如在當地神韻晚會的工作中,意見不同時會陷入爭論不知自拔,堅持自己的認識,甚至輕易用自己的標準評論他人「不在法上」。由於對自我的巨大執著,指出別人的不足時,也缺乏善意,結果常常使一些矛盾更加激化,適得其反。

通過學習師父《對澳洲學員講法》的錄像,我逐漸認識到,過去對自己意見的堅持,正是師父在講法中多次指出的,看上去是為大法、為了救度眾生,實際上是堅持自己,證實自己。再往深挖,這一切背後的根源,也就是導致舊宇宙走向毀滅的因素私的體現。要完全脫離舊宇宙的因素,跟上正法進程,就必須在修煉中紮紮實實的挖出私的根源,並徹底去掉它。

我認識到大法弟子救度眾生,達到的效果如何,真的不在於採取什麼完善的方法,而在於修煉人對自我的放棄,無條件的去配合。如果我不去堅持自己,而是與同修配合,符合了大法對修煉人的標準要求,無論表面做事的方法看起來如何,救度眾生的效果實質上都會更好。

悟到這點,在以後的項目中,雖然我仍會交流自己的看法,但更能善意的理解他人。而當我真正能放下自我,達到心態純淨的時候,為了救度眾生,內心真感到自己沒有什麼可堅持的。

背法

幾年來,雖然積極參與各種項目,但漸漸的落入了做事中,忘卻了修煉的根本。學法走形式,煉功更是不到位。感謝師父安排的機緣,我從二零零九年七月又開始與可貴的同修們一起背法,互相督促。

我認識到,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就是要儘量讓腦子裝的都是大法,這也是我們圓滿的根本保障。我理解,背法不只是把法背熟練,而是要靜心背法,在過程中真正的溶入法中,在法中昇華。背法時,儘量排除雜念,稍有雜念,就背不進去,或進度緩慢。背錯字的時候,認真糾正。我感到每一次的糾正,對對師父的話理解就更深。

一想到背法,感到身體裡每一個細胞都很開心,自身所對應的生命群體也在昇華中發生著變化。靜下心時,身體周圍的空間場似乎也靜止下來,法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句,都使我深深感到有無法形容的力量,讓每一字、每一句都清晰的打入腦海中。自身空間場也在這個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被淨化,奇妙無窮。我知道周圍的很多同修都在背法,也希望更多同修能通過背法,在一起比學比修。

師父說了算

今年昆省辦神韻,由於同修整體上不斷加強正念,我們終於拿到了最好的劇場。在這一過程中,雖然有爭論、意見不同、發生矛盾的時候,但走過來後能感到整體的昇華。我悟到,在正法中,一件事情做的成與不成,不是人說了算,而是師父說了算。所以無論表面的現象如何,如果我們能不斷的歸正自己,加強正念,一切都會順著師父的安排進行。

那時在前線的同修長期與劇場交涉,但仍然訂不到合適的日期。我們絞盡腦汁想出的可行方案,也被劇場一口回絕了。通過交流,我們認識到要堅定正念,不能承認表面的假相。我理解到,證實法項目中,我們救度眾生的效果如何,不是決定於一兩個人做的到與否,而是靠整體的力量,正念足,才會出現奇蹟。作為整體中的一份子,我意識到無論事情進展如何,我對在前線的同修都不應抱有指責的心,而是在過程中將發生一切事情,當作鏡子,修自己,找自己的不足。

我也始終堅信,無論表面現象如何,我們一定能拿到最好的劇場,因為這是師父所要的。

師父《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也告訴了我們「相由心生」的法理:「你們越把困難看大,事越難辦,相由心生,那個事就越麻煩。相由心生還有這層意思,因為你把它擺高了,把自己擺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救人這麼大一件事情,做你們該做的,心裡踏實一點,碰到聽到什麼不太順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別往心裡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擾、不被它帶動,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從自己這生,那邪惡就渺小,你們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這樣。」

在前線的同修再次和劇場管理人約見的那天,師父讓我看到一個特殊的景象:那次會議,整體同修都非常關心,互相提醒加強正念。我也於中午趕到劇場附近發正念。開會的同修進入劇場後,我在場外繼續發正念。約半個小時之後,眼前出現在一片黃色的能量場籠罩下,一片人群跪在地上,齊刷刷的,跪在地上叩頭,齊聲說「謝謝」。當時一睜眼,知道一定是有好消息了。這個景象也讓我更深刻的感到大法弟子責任重大,眾生都在等著我們!

「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有一次,就在布裡斯本舉辦餐會的前夕,一位輔導員打電話給我,說餐廳老闆需要我們整理訂票人的某些資料,非常緊急,必須儘快提供。我當時正外出忙著工作,學校那幾天也忙考試,但知道事情緊急,趕快打電話給管理收據的學員,希望能立刻去她家取資料。沒想到這位學員講了一些出乎意料的話,怎麼也不願意配合,掛上電話後,自己也動了氣,覺的這麼緊急的事情做不成了(但幸好資料事後交給了另一位同修,沒有耽誤)。後來幾天內接連幾次的聽到某某人懷疑我是做特務的,由於某某原因要注意我等傳言。當時心裡感到很不是滋味,又訝異,又委屈。

表面上看,好像是碰到了矛盾和常人所認為的不公,但我認識到一定是有我該去的執著心,才會讓它出現。我記起師父二零零七年在《對澳洲學員講法》中的相關講法。向內找,我找到一顆很重的證實自我的心。因為執著於名、證實自己,有瞧不起別人的心態。過去沒有充份意識到,但在平時的言談舉止中卻一點不漏的表現出來,難怪同修有些看法。我意識到同修之間的不信任,長此以往會形成一種物質,所造成的間隔不利於救度眾生。我自己也持有對他人不信任和一定程度的懷疑,遲遲去不掉。找到這些不足後,我就努力調整歸正自己,不斷去掉這些執著。逐漸,傳言聽不到了,同修對我不信任的徵兆也看不見了。

在修煉中,我深刻理解到,我們周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但從某個角度講也都是假相。從踏上修煉路的第一時刻,生命中的一切事情都由師父安排了,所碰到的一切都跟自身的提高緊密相關,都針對著我們的執著心。我深深體會到,與同修發生矛盾,或碰到常人所認為的困境時,無論表面情況如何尖銳、艱難,只要能靜下心來學法,找自己的不足,去掉執著心,矛盾立即煙消雲散,事情立刻就有轉機。無求而自得。

謝謝師尊!

願與同修一起走好最後的路!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