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啟示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1月23日】

提起生命,對於人類,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話題。從古至今,從東方到西方,無數的先知,哲學家,文人,動用了大量的筆墨,書寫了成千上萬冊有關生命的典籍。但直到今天,生命的話題,依然在繼續。不同的社會,不同的時代,對生命的認識幾乎大同小異。

在一個延續了千百年的話題,在現今保留的眾多先哲的文集典故裡,能夠確切的解釋生命的來源,生命存在的意義,以及生命的最終去向的書籍寥寥無幾。

沒有明確答案的千古之迷,也許,這是歷史刻意留給現代人類的時間和空間,使我們能夠回顧參照歷史的過程,從眾多的歷史教訓中,清醒過來。站在一個全新的不同以往的基點上,從新認識有關生命的一系列問題,以避免人類更多的不幸和災難,重蹈覆轍。

也許很多人聽到過這樣的話:不讀《轉法輪》,做人有遺憾。這句話無論是出自於民間百姓的個人體會,還是出自於正在親身按照《轉法輪》修煉的大法弟子,第一遍閱讀《轉法輪》的感受,幾乎是一樣的,就是一本教人向善的寶書。在第一遍的閱讀中,我們清晰的知道了:人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是和「真善忍」同化的。我們做人的根本目地是修煉返本歸真,返回到人的先天本性中,從人類最苦的環境中昇華上去。

每天,當我們睜開眼睛,會看到燦爛的太陽,感受到清爽的風,看到對面的高山,湖泊,松林中的花草樹木;夜晚,我們又能夠看到天空中井然有序排列的星鬥,柔和的月光。在凝望出神時,卻不明白為什麼上帝會在人類生活的環境中,造就出這麼多涵蘊著精巧神思,涵蘊無限智慧生機的蒼生萬物?

在《轉法輪》中明白,歷史上不同周期文明的毀滅,原因就是人心的敗落和有私。歷史上的印度佛陀預言兩千五百年後,人類會處於末劫時期,將會轉輪聖王傳法度人;歷史上的瑪雅人預言了,2012年以後人類會進入地球的更新期,去掉不好的,使人類下一期文明,建立在全新的基點上發展。既然是更新,就不是極端的別有用心的人,宣揚的令人恐懼的「地球毀滅」之類的邪說。

無論是佛陀的開示,還是地球更新的預言,都將帶給人從新思考生命存在的機會。這一步需要人自己走出來選擇。為了人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很早時期,上蒼造就了繁華和美的大自然;造就了世界各地奇異秀美的山水;造就了不同民族生命存在的信仰文化;也造就了世界各地流傳至今的預言典故,啟示人類;也時刻經常的顯現各種天文奇觀,供人們思考生命的去向。所造就的這些,都是希望人類能夠在地球的更新中能夠留存下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