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國

滄海


【正見網2010年01月30日】

拿破崙有一句關於中國的名言:中國是一頭睡獅,一旦醒來會震驚整個世界。幾多年來,很多國人也就把睡獅作為我們中國的一個象徵了。我們換一個角度來探討一下。

在佛教中,把釋迦牟尼佛比作獅子,用以形容佛陀的智慧和威儀,所以就把佛陀講法說成是「獅子吼」。世人還把獅子尊稱為大雄,所以佛教中的正殿都稱為大雄寶殿。佛教傳入中國後,很多人就借用獅子的威猛比喻修煉人的勇猛精進。

中國人與獅子最有緣。舞獅是一個慶祝喜慶的傳統表演項目,各地都有。從對獅像的雕刻也能看出中國人對獅子的鐘情。獅子雕像最多的恐怕就是盧溝橋上的獅子了,有一句歇後語叫做:盧溝橋上的獅子――數不清,就是說上面的獅子太多了,數不過來。獅子的雕像在中國城鄉隨處可見。拿破崙在沒有到過中國的情況下,就把中國比作睡獅,看來也不是隨手拈來的比喻。

獅子可以看作是佛法的一種象徵,告誡著人們要棄惡揚善。有一個流傳至廣的「紅眼石獅」的傳說。講的是有一個村莊將被毀掉,地藏菩薩想挽救 那些善心尚存的好人,就化作一位老婦在村中乞討,所到之處均遭冷眼,只有一位好心的老婆婆將自己僅剩的一碗飯與她分吃。地藏菩薩就告訴老婆婆說,村口的石獅哪一天眼睛變紅了的時候,說明大洪水就要來了,得趕快往山上跑。

善良的老人馬上把這一消息告訴了鄉親,結果全村的人沒有一個相信她的,還譏笑她、辱罵她。老人家不顧冷嘲熱諷,一直懇求鄉親們相信她不是 在騙人……一天,村裡幾個壞小子想了個壞主意,用紅顏色把石獅子的眼睛染紅了。老太太一看石獅子的眼睛果然紅了,焦急地沖村民們大喊:「快跑哇,要發大水 了!」村民們一看老太太上當了,樂得上氣不接下氣。老太太無可奈何地自己朝山上跑去。跑到山上回頭一看,整個村莊一片汪洋,村民們全都葬身在水中。

這個故事很遙遠了。零六年的時候,大法弟子把它搬上了舞台,用舞蹈的形式啟悟人們的良知。人們看後才明白大法弟子的良苦用心。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很多典故在今天匯聚,聯繫起來看,發現是如此的巧妙,真的是隱藏著一些天機在默默的告誡著世人。用佛家的觀點看,這些都是有因緣關係的,都是必然的,歷史就是這樣安排的。

就拿把中國比作獅子之說吧,如果說中國是一頭獅子的話,那麼哪裡是獅子的眼睛?如果說今天的世人就像「紅眼石獅」中說的那樣都面臨著大災難的話,還能通過獅子的眼睛得到一點訊息嗎?

歷史當然不可能照搬,但是它對我們有警示作用,我們換一個角度看一看。就拿中國這頭睡獅來說,他的眼睛在哪?在大陸最初唱出「這睡獅漸已醒」的是香港,而香港早就被稱作「東方之珠」了。從香港的自由度上來講,在中國的版圖上是最自由的地方,真的就像眼睛那樣充滿著靈性的光輝。中國人也常常把香港比作祖國的窗口。那麼,要是說睡獅的眼睛的話,只有香港最般配。

當然,用睡獅比作中國的經年不醒是一個比喻,那麼中國怎麼樣才能算真正醒來?我們說真正的覺醒是本性的覺醒,是自己意識的清醒,當一個人真正認識自己的時候,那才是他真正的醒悟。所以要想真正喚醒中國這頭睡獅的話,就要喚醒他的靈魂,喚醒他的靈魂的標誌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自我覺醒。紅眼石獅的傳說中應該有這樣一種內涵。

在海外,一台純粹的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晚會被世界各種族、各階層的人士共同稱讚為「世界第一秀」,那就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神韻藝術團。古今中外沒有任何一台晚會可以和「神韻」相比。幾乎所有世界頂級的藝術家們無不對神韻推崇備至,他們觀賞過神韻後都嘆為觀止,紛紛表示再也沒有比神韻更好的了,能觀賞神韻是自己一生最大的福分,他們真的想像不到中華文化是如此的美不勝收。而所有觀賞過的華人也無不為自己是一個華夏子孫而倍感榮幸,他們認為通過看神韻,自己仿佛變了一個人一樣,連看世界的眼光都變了,他們從心底明白了真正意義上的中國人究竟是什麼?那麼他不就是一個覺醒了的人嗎?

那麼就讓神韻來喚醒這頭睡獅吧。神韻真的要如約而來。神韻選擇的地點恰恰就在中國這頭睡獅的扁眸――香港,可是在她即將踏上行程的時候,卻遭到了中共操控的港府的阻撓,演出未能如期舉行。港府的這一舉動,恰如紅眼石獅中的那幾個壞小子一樣,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把中共的赤色塗抹在睡獅的眼睛 上。

歷史故事的借鑑作用是那樣的驚人,又那樣的深刻:一個小山村和一個大中國;一座石獅像和中國這頭睡獅;石獅的眼睛和祖國的香港;紅色的顏料與中共的血腥;明目張胆欺騙的代價是全村人的性命,今天中共邪靈操控下的港府的故意刁難又將預示著什麼呢?

這一次的災難顯然不只是一個小山村的劫難,對人的忠告也不僅僅是一個好心的婆婆。我們接著往下說。神韻未能到香港演出,可是神韻晚會的光碟卻早已遍布了中國城鄉。不錯,神韻是在喚醒中國人迷失的本性,而喚醒的障礙就是那個使中國陷入長久夢魘的外來邪靈――中共。這個邪黨斬斷了中華文化的根, 用暴力強制推行的一套假說迷惑了幾代的中國人。中國人對神的信仰丟失了,相當多的中國人做起了馬列的子孫。

中國的確是一頭睡獅,這不只因為拿破崙的一個比喻。翻開中國的歷史人們自然清楚,中國這頭睡獅昏睡的時間太長了。侵華日軍的炮火在盧溝橋上並沒有真正的驚醒她,驚醒的只是中國民眾的自救。又要真正驚醒這頭睡獅,只有用與她性命攸關的天法!

法輪功又叫法輪佛法,是佛家的一種修煉方法。法輪功學員在修煉中比學比修,勇猛精進。洞悉了真機的法輪功學員們非常明了人類面臨的是什麼,也非常明白自己肩負的使命是什麼。迫害十年來他們一刻也沒有停止向民眾講清真相、告訴人們保平安的秘訣。

中國這頭睡獅真的在覺醒,那些法輪功學員們已經覺醒,他們正在喚醒周圍的人們。大家想一想,如果真的中國人全都覺醒的話,又有更多的人走上 了修煉的路,這數億的修煉人可不就是勇猛威武的雄獅嗎?不要忘了,在歷史上人們可是把真正的佛法修煉者都視為獅子的。也許,為了今天叫更多的人明白這個事 實,歷史作了巧妙的安排,包括一個故事,一個傳說,和一個簡單的比方,它們能流傳下來,並在今天匯聚,拯救人類的大戲不是正在上演著嗎?

歷史上的預言正在兌現,盤踞在中國人頭頂的邪靈正在被中國人剝離。神韻到香港正式演出的日子指日可待,神韻在大陸演出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中共在覺醒了的中國人面前將迅速解體。伴隨著中共解體的是中國這頭睡獅的真正覺醒!

中國人,您除去中共強加給您的枷鎖了嗎?您退出了它的黨、團、隊組織了嗎?您的覺醒不只是在確保著自己的平安,您的覺醒也正在肢解中共這個邪黨。您知道嗎?零九年神韻晚會壓軸節目的標題就叫――了解真相是您得救的希望!那不就是在呼喚中國人覺醒嗎?覺醒了您就會走過劫難,從而有個美好的未來。

歷史的大戲正在上演著,神洲真的要變成獅子的王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