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筆:暴風雪的啟示

周正心


【正見網2010年02月14日】

繼上周的暴風雪之後,這次美國東部的這場大風雪,簡直有點讓人應接不暇。從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到紐約,使得機場停滯、道路堵塞,因此政府機關、學校、公司等各個單位不得不關閉。在現實面前,人們又一次見證了大自然的威力。事實上,受災的不只是北美。從中國、俄羅斯到西歐,也都處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與此同時,數周來的滂沱大雨淹沒了赤道地帶及南半球的不少地方,導致數百人喪生。

聯想到一個月之前的海地地震,二十多萬人喪生。回顧這些,不少人在思考:即使在科技相當發達的今天,天災也足以使這個社會癱瘓。如果自然災難這樣持久下去的話,幾周之後、幾個月之後,會是什麼樣子呢?真是難以想像。

這樣看來,在匆匆的生活之餘,不妨重新思考一下人與大自然的關係,以及人生的軌跡。也許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一樁樁恩怨情仇,就變得不是那麼太重要,取而代之的是對生命本身的再認識。

上天給了我們一天天的機會,寒來暑往中、待人接物中,也許就在等待著有一天,我們能夠明白生命為何而來,又向何處去。

幾年來的神韻演出,風靡幾大洲,上百萬人在這藝術饗宴中明白了什麼是生命的回歸。您還在等待什麼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