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與非

晉麟


【正見網2010年02月22日】

是與非,看似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就是一年級的小學生也能告訴你「是」是什麼, 「非」是什麼。可是這又是一個並不簡單的問題,為什麼?世上的事我們真都能一下子分得清是與非嗎?我們怎樣才能分得清是與非呢?我們如何才能選擇「是」而走正自己的路呢?

人們常說人一定要有是非觀念,可見其重要。因為人的一生可以說都是在大大小小的是與非中,時時需要我們去判斷去選擇,尤其面對大是大非,不管你意識到,還是沒意識到,每個人都是自覺或不自覺地在判斷、在思考、在行事。判斷對了,你就走正了。那麼,對是與非的這個判斷有沒有一個客觀的標準呢?你的根據又來自何處?

在我國古代,孟子主張人之初性本善,而荀子主張人之初性本惡。孟子認為人性中的惡是後天影響作用造成的,而荀子認為人性中的善是後天修為得到的。其實他們的主張可以說就是殊途同歸,因為他們並沒否認人性善惡同在,不管這善惡是先天或後天如何形成的。人活著總會有一個信仰,人在正信中就會不斷地去惡存善。人類有一個客觀存在的公認的,共同的是與非標準,這個標準就是人性良知。人性良知就是人性中善的一面,這是人類道德的基石,人類只有站在這個基點上才能從本質上分清是與非,好與壞,善與惡,正與邪。作為一個個人,你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作為一個政黨,國家政權,你的政策,措施等等只有符合了人性良知才是對的,否則就必是錯的。

今天,大家都感受到,也看到,道德已經下滑到了多麼可怕的程度。縱觀中國現代史,半個世紀以來,中國大陸一直被西來馬列操控。傳統文化道德被破壞,倫理喪失,自由無存。一個接一個的政治運動,一次次的鎮壓,搞得人們一直生存於恐懼之中,親情被出賣,人性遭扭曲。這是中國人道德淪喪最嚴重的年代,尤其文革之後,這在今天誰還能否認呢?改革開放以來又怎麼樣呢?腐敗與腐爛已是無處不在!

中共靠暴力起家,靠暴政維護極權統治,崇尚殺戮,殺人無數,把社會變成非黑即白的二元世界,總是欺騙、挑逗、利用一部分人去打擊另一部分人。同時靠反宇宙的歪理邪說控制或麻醉人的思想,扼殺人類道德倫理,鼓吹並推行鬥爭哲學,破壞摧毀人類正信……

中共以無神論、進化論、唯物史觀拼湊而成的黨文化是一個極其反動的三反文化,即反天地、反人性、反自然。它幾十年的浸淫造成了人們思想封閉、僵化、心智麻醉,不明是非,一味盲從。甚而顛倒是與非。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法輪功學員為終止中共對大法正信的迫害,清除人們頭腦中被強行灌輸的共產邪說,肅清黨文化流毒,救度迷中的廣大世人,公開發表了《九評共產黨》。《九評共產黨》站在獨特的視角和高度徹底揭示出共產黨的本質,拯救中國人的心靈,擦亮中國人的雙眼,明辨真正的是與非。文中談到:「在中共統治下生活了五十多年的中國人,需要的不是暴力革命,而是靈魂的救贖,這需要中國人自救才能達到,而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認識共產黨的邪教本質」。真是說到點子上了。今天只有認清中共真面目,看清它是怎樣破壞人類共有公認的人性良知,才能明辨是與非而選則未來。這就是今天分清是與非的關鍵。

有一位美國中國近現代史研究領域的泰鬥、「頭號中國通」、哈佛東亞研究中心創始人費正清教授,對中國現代史多有論述,他的學生遍布美國各大學,影響很大。前幾年他在美去世了,就在他去世的前兩天,他把自己寫的最後一部著作《中國新旅》交給哈佛出版社。在這部絕筆之作中,費老「覺今是而昨非」果斷地否定自己並與共產邪惡公開決裂。這是怎樣的清醒啊!這是怎樣的勇氣,怎樣的人格,怎樣的決心與選擇!

看看今天的國人,還有多少人長大了,甚至變老了,可還那麼糊塗,是非不清,不可憐嗎?去讀讀《九評共產黨》吧,你會找回自己被迷失的善良本性,明辨是非,清醒面對今天的一切,擁有未來。你會知道為什麼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是錯的,是有罪的,是要遭天譴的,為什麼天要滅中共,人怎樣才能自救。

是就是是,非就是非,人人都得面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