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樣修去「生氣」這顆人心的

了凡


【正見網2010年02月27日】

深夜我和四位同修到偏遠地區挨家挨戶發真相資料,在返回的途中,A同修與我交談:「你把前天切磋交流對『生氣』的理性認識和所見寫出來,也許會對更多同修有一個好的借鑑。」A同修說自己以前非常好生氣,可與我交談後,A同修就能把握好不再生氣了。既然對同修有好處,我就把空間場所見的「生氣」的生命體,和我是怎樣善解及去掉的談一下,與同修交流切磋。

自己在大法中修煉多年,本以為心性守得不錯了,遇到什麼事時不會再生氣了;在煉靜功中也基本能夠靜而入定。可是有一天,一件小事兒把我氣得夠嗆,我左翻右找也沒有找到根本執著心。當然我會查出我動氣的第一念――怨恨和不平衡的心在作怪,可是發現它是我早已挖掉的執著。我覺得這不是我「生氣」的根兒,通過向內找的深挖過程中。發現我是在用找過的執著當作發生事的執著了!這樣不但沒找著根本的執著心,又在真正的執著外面人為的加了一把鎖。人為的把自己慧眼朦上了一層迷霧,使自己找不准或不會找,很是茫然。

我查找了半天,實在找不到讓我「生氣」的根本執著心在哪裡,就想放棄。但這時我想到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從中我一下子悟到了任何物質都是生命,那麼「生氣」的本身不也是生命嗎?這一念使我在法理上認識到,有師在有法在就沒有找不到的。我一定要把「生氣」這個生命體善解或去掉,不然我會被它永遠帶動。更不知被它帶動下會幹出什麼不可理喻的事來。

我先盤腿發正念清理自己,靜靜的觀察自己的「念」在怎麼變,自己空間場慢慢浮現出了「生氣」的生命體形像,它再也隱藏不住了,它是一個古代野人的服飾,尺腳尺身,披頭散髮,沒有一點規範,一邊向我走來時,四肢張牙舞爪,身體每個細胞無時無刻都要爆發。它對一切都不滿;對一切都不平衡;對一切都充滿怒和恨;對一切都要報復;對一切都想破壞、毀掉與殺掉,這樣也難解它心頭之怨恨。

太可怕了!修煉人不去掉這個「生氣」的魔真是太可怕了。我對它善解的說:「我不想傷害你,宇宙在正法,雖然我與你有緣,但我希望和你化解怨緣,因為你太苦了,我不想傷害你,你離不開我,也不要在我空間場起作用。」它乖乖的轉身走了。從此以後我不管遇到什麼事兒再也不會被「生氣」這個魔而帶動了!心情也寧靜祥和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