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吃苦,結局天差地別(新加入錄音)

法中塵


【正見網2010年03月03日】

很久以前,在一個城市裡建了一座規模很大的寺廟,善男信女們請了一個很有名的雕刻師來雕刻一尊巨大的佛像。雕刻師從備好的2塊石料中選擇了一塊質地上乘的石頭,拿起鑿子開始了工作,然而這塊石頭承受不住雕琢的疼痛,向雕刻師哀嚎不已:“痛死我了,痛死我了。求求你,饒了我吧。”雕刻師只好重新選了另一塊質地不好的石頭來雕琢。這塊石頭雖然質地較差,但它堅信自己將被雕成一尊精美的雕像,任憑雕刻師的刀琢斧敲,它都以堅忍的毅力默默地承受過來了。不久,一尊肅穆莊嚴、氣魄宏大的佛像赫然立在人們的面前,大家恭敬的把它安放到了神壇上,享受著人間的禮讚尊崇。

這座廟宇香火日益鼎盛,人流不息。為了方便日益增加的香客,那塊怕痛的石頭被人們弄去填坑築路了。由於當初承受不了雕琢之苦,現在只得忍受日曬雨淋、人來車往、車碾腳踩的痛苦。

對於這2塊石料,上天給了它們同樣的機會,一個貪圖一時的安逸,不願付出,錯過了機會,結果逃脫不了踐踏凌辱、茫茫無期的痛苦。而另一塊石料,堅信自己光明的未來,以堅忍不拔的毅力承受著一刀一銼的雕琢之痛,去掉了石料多餘的部分,成就了一個偉大的佛像。

人世間又何嘗不是如此。有的人留戀紅塵、沉溺物慾,嘗盡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的痛苦;有的人明白人生真諦,吃盡世上苦,為的是修心消業、修去多餘的慾望執著,成就永恆光耀的覺者。如釋迦摩尼放棄了世間的王位,吃了無數的苦最終證悟了如來的果位。且不說他在天界如何神通廣大、逍遙如意,那個我們也看不見;但是我們卻知道世界各地的很多寺廟中都供奉著他的捨利子。那數千年金剛不壞的捨利子與幾十年的王位那個更恆久?

今天,更偉大的法輪大法正在世界洪傳,在你我的身邊可能就有這樣的修煉者,他們正滿懷善意的告訴著我們生命的真相、人生的意義,他們雖然在世間歷經磨難、飽嘗屈辱痛苦,可是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命永遠的昇華!

同樣是在世間吃苦,你是為了追求世間無止境的慾望滿足,還是為了生命的昇華而捨棄慾望,結局可能卻是天差地別的。朋友,你能明白嗎?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3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