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點悟

蓮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07日】

最近發生了這樣一件稀奇的事,一天我把幾件衣服和一塊床單放進了自動洗衣機內,按動了開關,我就去看書了。洗衣機走完了全部程序後,發出了「笛笛」的鳴叫聲。我走到洗衣機前打開了機蓋,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衣服全被包在那塊床單裡面,形成了一個圓圓的餅子,我從邊緣伸進手去,把餅子輕輕的托起來,發現下面也被嚴嚴的包著。

往次衣服甩干後,洗衣機的中間便呈現出一個空桶子,衣服都貼在壁面上,象今天這種現象是頭一次遇到。修煉中沒有偶然的事情發生,這是在點悟自己什麼呢?衣服不就是人的外皮嗎?把這層人皮包得嚴嚴實實的,形成了一個大包袱,這不就是點悟自己把人的東西都包在了裡面,讓我把它徹底放下,把這個人的包袱趕快修掉嗎?

我把妻子叫過來看,並談了自己的悟法。妻子說:「你不妨從另一個角度再悟一悟,衣服都是代表人的東西,都把它包起來了,讓人看不見,是不是在點悟你在掩蓋?你向內找一找,是否還有什麼人心和執著被自己給掩蓋起來了?」

經妻子這麼一說,使我如夢方醒。是啊,這段時間暴露出來的人心和執著真是特別多,自己不是下決心修掉它,而是把它都掩蓋起來了。比如怕人家提起自己過去做過的錯事,只要一有人提起就想辦法去解釋,實際是在掩蓋,把它包得嚴嚴實實的,不讓人去觸動它。還有對兒子的婚事這個情放不下,當家裡的親人們提起來並埋怨自己時,不去向內找自己那顆放不下的心,而是往兒子身上推,說他不著急、講條件等,藉以搪塞。在講真相救人上非常懈怠,明知道是自己的怕心、求安逸心、等靠心造成的,卻不願去觸動它。反而以我寫文章也是在證實法、講真相救人等所謂的理由來搪塞,掩蓋自己那顆骯髒的人心和執著。

師父在《轉法輪》中早就告訴我們:「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而真正修煉要修煉那顆心,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時候,你的心才能夠達到清淨、無為;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時候,才能同化我們宇宙的特性,去掉人的各種慾望、執著心、不好的東西,你才能夠把自身不好的東西倒出去,你才能夠浮上來。」而我不是下決心去修掉它,反而想辦法去向外推、向外找,去搪塞和掩蓋它,這算什麼修煉和真修啊,這不是在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嗎?

正法的速度快的不可思議,留給我們真修實修的時間真的不多了。慈悲的師尊不想落下一個弟子,想辦法點悟自己,可自己卻在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師尊慈悲安排的提高昇華的機會,這怎麼能算一個真修的弟子呢?只有趕快精進起來,抓住每一次提高昇華的機會,才能跟師父回家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