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是一面鏡子

慧蓮


【正見網2010年03月09日】

今天在學法組學完法,甲同修跟我說起她白天上班工作時,乙同修到她的單位告訴她以後不要再和我一起下鄉發真相資料了,同時又講了我很多過去的不足。甲同修覺得乙同修沒在法上認識,不應該產生間隔排斥同修。特別因我還是外地同修來此地打工供女兒讀書,隻身一人漂泊在外,被邪惡迫害的妻離子散;已經都夠艱難的了,更不應該再雪上加霜;同修應該是一家人,不應該排斥,要消除間隔,溶為一體才對!

聽甲同修說完,我心裡掠過一念:乙同修怎麼這樣說我呢?我倆根本不熟悉,也沒和他談過我的過去,在哪聽來的這些呢?順著這種思維我還想往下想,但馬上意識到不對;自己不應該向外看,應該無條件的向內找,這件事情讓我聽到絕非偶然。修煉中遇到這些,決不是常人中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我要把這些反過來修自己,不能修理別人,繞開矛盾推出自己該提高的機會。向內找我發現有兩方面不足。

一、不讓人說的心還沒去乾淨

表現在別人說自己不好時好動心,因以前這方面實修不夠,一碰就炸,深挖下去不讓人說是執著自我求名的心還很強。回想當常人時,因家境貧寒,就想將來出人頭地,不能叫別人瞧不起,養成了清高自負的性格;你看不起我,我更看不上你,形成的後天觀念在實修中沒有認真對待去掉。因此邪惡沒完沒了以此為藉口利用同修的人心到處傳謠,製造間隔分割我們的整體;瓦解內耗影響我們同修在證實法的各項目中的配合,形成不了拳頭,更不能有力的去救人。

修煉中遇事兒考慮問題的基點如果落在人這兒,那不就是人嗎!神佛還怕人說嗎?決不會的!我不得向神看齊嗎?就得能讓人說,而且做到坦然不動。

二、沒有把同修的不足反過來修自己

同修在背後議論是非,說長論短。反過來首先應該看自己有沒有這種表現。仔細查找後,發現表面上雖然能做到不將同修對自己的誤解放在心上,但根兒還沒動。內心的深處對排斥自己的同修還抱有怨恨之心,耿耿於懷,心裡憋著。這哪是修煉人的表現呢!這件事情的出現就是讓我看到同修不在法上的表現反過來照自己,查找自己修去人心啊!寫到這裡,長期鬱結在我心裡的結兒打開了,身心無比輕鬆。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也謝謝我們的好同修!

我悟到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用同修的閃光點和不足之處來對照自己,就能找到自己的差距提高上來;同時也使我更珍惜同修間的這種聖緣啊!最後讓我們以師父《洪吟》<容法>這首詩共勉:

佛光普照
禮儀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